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31 17:03:29| 人氣1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他們依然是我們的驕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批踢踢有好多人分享聽完專輯的心得,
聽完專輯當天我就把我的心得放上去,
有人說終於有篇像樣的心得了,
而且有很多人推,甚至還被m起來,
恩!覺得很開心耶,謝謝大家喜歡我的心得^^
不過在我po完心得之後,有越來越多更像樣的心得哩!
大家寫的都好讚喔!比我寫的好太多太多哩!
甚至有篇我還看到哭哩,第一次看文章看到哭欸!

看到下面這段,我就哭了,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記得國中時聽到五月天的音樂的時候 覺得每一首都唱進自己的心
覺得世界就是讓我好想逃 反正沒有人知道我想要幹什麼
其實只是想要一點關懷 他們卻只會叫我唸書
所以我叛逆 我逃避
雖然我是個女生 但是有人來惹我 我也是想盡辦法 Hosee
被學校記過大過 成績墊底 我老爸還生氣到勒令我不準回家
那時候唯一的慰藉就是聽五月天的音樂 覺得世界上還是有人懂我的

看到這段就鼻酸哩,直到看到
那時候唯一的慰藉就是聽五月天的音樂,覺得世界上還是有人懂我的,
這段的時候淚水就爆出來哩 > <

----------------------------------

這張為愛而生,大家聽完的反應跟感想都很兩極化,
有人覺得感動,有人覺得感動消失了,
當然商業化一直是大家討論的問題,但我並不這麼覺得,
有人總是說,他們不再像以前那樣,
那樣給人最真的感動和做出最純粹的歌曲,
一開始的學生樂團,到現在,
怎麼越來越缺少一開始那樣叛逆,年少輕狂的感覺?
很多人都一直希望五月天回到第一張瘋狂世界,
愛情萬歲,人生海海這個階段的歌曲,
總是在說從時光機,神的孩子都在跳舞,知足和為愛而生,
已經少了當初的感動,甚至是邁向精緻化和商業化,
但是真的,我都不這麼覺得,總不可能要五月天回到過去吧?
雖然我第一張買的專輯是知足,
但是我去二手店把神舞,時光機,人生海海,愛情萬歲都買來了,
只差了第一張專輯,我覺得,五月天一直有在進步,
出過這麼多專輯,經過這麼多年,要他們永遠不變,是不可能的,
我非常喜歡人生海海這張專輯,
不可否認,五月天經典的歌都在前三張比較多,
那種青春氣息的感覺,狂放不羈的感覺,
從時光機開始,慢慢成熟了,音樂越來越精緻了,
精緻,不代表商業,這代表他們對音樂的突破,和一次次的進步。

如果說從時光機開始是精緻化,那以前就都是粗糙囉?!
那當然不是,只是以前的歌比較符合我們這種年紀,
那個年紀的五月天,也跟我們一樣,有課業,有家人等等給的壓力,
一樣也像我們對這個世界充滿抱怨,充滿憤怒,並用叛逆,把心情表達出來,
在那個年紀,對愛情也充滿著憧憬和不確定感,
那時候的擁抱,溫柔,都唱出了大家對愛情的共鳴和感動,
很多很多的歌,至今依然是大家的最愛,依然在嘴裡哼著,
雖然以前的歌很多都是經典,但是在近幾年的歌,
我也都很喜歡,不管是時光機,神舞,知足,甚至是為愛而生,
都有不同的感受跟感動。

跟著輕功在歌曲裡飛翔跳躍,雌雄同體,跟著阿姆斯壯登陸月球,
而我知道一直是我很愛的一首歌,恆心的恆心那種苦澀的等待,
到武裝跟別惹我強而有力的歌,打進人生人生的一顆九號球,
再用時光機和時時刻刻平撫我們的心。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我們不也是跟著孫悟空一起嗨,
然後聽著垃圾車肩並肩,聽著倔強流著眼淚,握緊拳頭。

然後再到知足,那種放手才是擁有的心酸,
咬緊牙關的等待,牙關這首歌也很有力量,有爆發力,
亂世浮生教我們人生的哲理,
教我們如何在這個亂世用最簡單的邏輯生存,
甜死人不償命又朗朗上口的戀愛ING,很有夏天的感覺,
還有可愛的台語歌金多蝦,跟比志明與春嬌還有決心的麥來亂,
知足這張精選,融合了所有經典,台語國語,一樣給人感動,
這張專輯到現在依然放在我的音響裡,它真的很值得回味!

為愛而生,更是不用說了,五月天所要傳達的,
在這張專輯更能體會到,就是愛,
愛並不是只侷限於愛情,它可以是友情的愛,
對世界的愛,對家人的愛,對新生命誕生的愛,
聽完了這張專輯,雖然還是有人感到失望,
但我卻覺得有滿滿的感動,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台語歌,
在冷冷的冬天,聽這張專輯,整個心的變得暖暖的!

每個人的觀點不同,對我來說,五月天的每首歌都很棒,
都很好聽,也都讓我深深感動,
可能是年齡層的問題吧,批踢踢上有個人說的很好,

有人說,
這是他們的成長。

有人說,
不能一直把成長當成藉口。

好多好多的人說了不同的話,
但這些人也分布在好多好多的年齡層。

在每個年紀,
聽每張專輯。

當你現在還是青少年時,
你會覺得這是一個瘋狂世界。

當你開始有了男/女朋友,
你會覺得愛情萬歲。

當你經歷了一些挫折,
或者被男/女朋友拋棄後,
你會覺得人生海海。

當你失去了某些東西後,
你會希望時光機帶你把失去的東西都找回。

當你年紀漸長時,
你會希望自己還保持著赤子之心,
能夠繼續玩樂。

當你經歷過這個瘋狂世界,
找到一個陪你度過下半生的人,
你所有東西都安定後,
你會開始知足。

當然,
有了老公/老婆,
有了小孩,
你就會覺得你為愛而生。


人生,和成長,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
五月天又何嘗不是?
都過了這麼多年,
他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青澀懵懂,叛逆狂放,
也會隨著時間,慢慢的脫離青春,脫離年少輕狂,
到了現在,石頭跟冠佑都結婚了,甚至要當爸了,
團員們也都會經歷很多不同的事情,
他們對於生命的誕生,抱以感動與開心,
於是才誕生了這張溫馨溫暖的為愛而生,
慢慢的轉變成穩重,成熟,溫和圓滑,
以及對人生有更大的確定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還有對世界對愛有更大的信任感,不像當初懵懵懂懂,
從一開始的學生樂團,到現在,在音樂方面的技巧,
也越來越精進,技術和專業度也慢慢的累積,豐富,
這是我們所看到的,五月天的進步和突破,
縱使有人說五月天商業化了,
我還是深深相信,五月天的成長大家都看得到,
一路走來,五月天想傳達的信念依然不變,
不管是對愛,對夢,對人生,對世界,對音樂,對創作,
都一直保有那份熱情與堅持,愛與和平的精神,
聽完了新專輯,心很溫暖,很感動,
能接收到五月天所想傳達的,才是最重要的,
我真的可以感受到五月天是多麼想將那細弱游絲的溫柔,
傳到我們手中,謝謝五月天一直以來給我的感動!

這次的專輯,很棒! 
對音樂,大家的觀點都不同,喜好也不同,
對我來說,只要好聽,和我對味,就夠了,
對我來說,五月天是一次比一次進步,
一次比一次更接近顛峰,
從以前到現在,你們寫的歌,
對我來說,都是經典,
已經不存在國語台語或商業化的問題,
因為你們依然能給人感動,
雖然你們越來越成熟了,經歷的也越來越多了,
但在大家心裡,五月天依然是那五個童心未泯的大男孩!

五月天依然是我們最大的驕傲,
很期待下一張的專輯,又會帶給人什麼樣的驚喜?

台長: 冰塊瑄
人氣(1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終身以暴民為榮 |
此分類下一篇:[ 跨年,,有你們陪真好*]]
此分類上一篇:[ 霹靂無敵大任務*]]

青菜猴
加油~
對了,你的報台
2007-01-05 20:2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