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5 00:56:05|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年五個月的心得....喜與憂參半....=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MRI Lab已經一年五個月了,
我從懵懂無知到略懂皮毛,粗手粗腳到熟能生巧,
再從循規蹈矩到突破自我,這一切都很感謝上面的人給我這機會。

開心的事莫過於是認識不少貴人,
除了在實驗與操作上,給了我不少的經驗傳承,
尤其在我留學申請上給了我不少的幫助。
在開心的環境下工作,是讓人愉悅的,
所以"開心胖"就讓我胖了三公斤~~XDDDD。

只是待的越久,有時候嘴賤和打抱不平的個性又出現。

話說我們實驗室所收取的費用是全台最低,
加上9/10的費用名義上是政府支付,
但實質上我們卻是半毛也沒收過....= =
跟國外動輒破百美元/小時的收費,
基本上就是價差了30倍,還期待我們做出更好的服務~~!!

很好,要好的服務就是拿錢和掛名的動作來換~~\^o^/

偏偏就是有人都念到碩博士了,還期望我們能幫忙他們分析data,
試問這時我該說什麼才好??
分析data就得大約知道整個實驗的設計:
收取的影像若不是所想的,那怎樣修改實驗設計?
你們預期A實驗得到a結果,但掃描完後卻得到了b,該怎麼辦??
以上就是本人得下海參與這些人的實驗了。
深一點的比喻就像是拿sample測NMR得到光譜後,
要求操作者負責幫你解出整個compound的結構~~@_@
簡單一點的就是你今天去麵包店買麵包,
卻要師傅告訴你製作的食譜啦~~>"<

常常有人打電話來說要來使用MRI,
可是連最基本的原理都不願去google了,
更何況是本身想要什麼樣的影像,需要什麼樣的參數。
本來請他們填寫proposal申請書,
一來是讓我們很快速地知道他們的需求,
二來是讓實驗單位透過paper search找reference,
就可減少實驗設計失誤,或是影像收取錯誤的機會。

但就沒想到,人類的惰性,還有把事情交給別人處理,
成功了就我嘗甜頭,失敗了就他人下台負責,這是什麼鳥事??

說真的剛來的時候,我很樂意幫忙,
即便主管說了"我們只負責提供影像,分析請他們回去處理"
但久了真的會心灰意冷,寧可置身事外。
像之前常常到了當天,才發現他們給我的參數是錯的,
管理委員會辦法都是看假的~~(*+﹏+*)
儀器的型號寫了,可以得到什麼樣的影像也寫了,
reference上所使用的分析軟體也說明了,
阿就是不願意花時間看,也不願意動腦思考。
浪費大家的時間,有時還是"我"當下找paper才得以繼續實驗,
當好意變成了"理所當然",這,我最討厭。

說到最後,我還是在complain~~︸_︸
本意不是這樣的啦~~齁齁
誰叫我收到實驗單位們填寫的問卷調查表了,
總是有幾個單位在"莊孝偉",寫那個什麼建議~~@_@
還有人直接打那不及格的分數,
自己亂寫proposal,害我說明了好幾次,
明明自己就有人可以問怎麼填寫,
卻非得讓我退你好幾次件才肯請人幫忙。
很好,你祖母下次就在你們面前跟新單位說,
"你親娘祖奶奶不提供分析的服務,要就掏大把錢出來再說"~~!!



台長: 無敵天才龍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Work |
此分類上一篇:久久又幹一次蠢事的滿兩個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