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6 18:39:38| 人氣2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歸零。林志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歸零。林志玲
當林志玲並不容易,她因為美麗和背景成為備受矚目的台灣第一名模,也因為身高、嗓音天生條件飽受批評而成為最無辜的美女。每天醒來,面對無數的讚美和壓力,她保持快樂的方法只有一個:歸零,永遠做自己。

在電影「虛擬偶像」裡,曾經描述過娛樂工業如何打造一個偶像的幻夢:用數位技術打造一個擁有天使臉孔、魔鬼身材、迷人嗓音的美女Simon,面對大眾永遠保持神秘感,出現在媒體上永遠甜美樂觀。而現在我們也有一個同樣完美的偶像,她的名字叫做林志玲。她帶動台灣的名模風潮,隨便在Google上打上「林志玲」可以搜尋出上百萬個相關網頁,市面上出現專書研究她,《研究林志玲》的作者詹偉雄替她的地位下了一個註解:她代表了現代社會大眾對良善生活與美學的期待,不會有任何一個名模可以取代她,「林志玲已經成為一個女神」。

你不跟我一樣好奇嗎?一個女人要擁有女神頭銜,究竟要付出什麼代價?她如何面對每天各種媒體評論和捕風捉影的壓力?她怎麼看待三天兩頭就冒出一個的林志玲接班人?還有,她真的像媒體報導中這麼的親切甜美高EQ嗎?這次我不再追問她的感情緋聞、她的政治立場、甚至她即將參與的電影作品,我想知道真正的她。

永遠的微笑,永遠的高EQ, 似乎已成為林志玲的代名詞。

做自己最重要

知道她為廠商代言的活動正在甄選「閃亮之星」,由她擔任評審之一,我單刀直入問她對親自挑選的接班人有什麼樣的標準?聽到接班人這幾個字,她以極認真的表情解釋道:「我們並不是在找我的接班人,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無法比較,這個競賽的意義也不是在於名次高低。」

滿分!標準答案。但如果不是透過競爭比較,她如何頂著台灣第一名模頭銜,引爆這一波林志玲現象?「一個問號。」她細細慢慢的說著,像是在整理這陣子風風雨雨之後的心情,「對我來說,這個問題永遠不會有解答。我不是一個客套拘謹的人,但條件比我好的人真的太多了,能讓大家認識並肯定,這是機運。機會來了,我會接受並且把握,做好我該做的,這是為了我自己。但機會是求不來的。今天一個海浪把你往上推,明天也許就沒有了,到時我會告訴自己落空才知道珍惜,然後每天一樣會樂觀的過,開心的面對大家。」。

任何工作都樂於參與,林志玲要證明自己不只是花瓶。

但即便如此,身為林志玲的壓力常常不是你我可以開心面對的。從娃娃音到身高、從主持風格到曝光率都可以成為外人批評的焦點,連帶家世背景、緋聞對象都成了新聞挖掘的目標。但她從不抱怨、從不反擊,化解媒體尖銳提問的手法更是高明,我忍不住要佩服她是怎麼做到的?「沒辦法,這是現在的生態,這些事情和我得到的肯定是無法切割的,我只能去接受。當然有時我會不解,明明見面時我跟記者說的是1、2、3,為什麼寫出來變成-1、-2、-3?但大家經常都會見到,難道我要從此不理他嗎?我會感到無奈,可是不會抱怨。我還是會把我的想法講出來,至於你要怎麼寫,筆是你的,你就寫吧!」

問她在這個生態下她最努力的部分是什麼「我想是每天都要努力做真正的自己吧!沒了禮服、沒了化妝,我就是一個平凡的女孩子而已。因此我每天都讓自己重新歸零,如果一直將累積下來的好與壞包裝在身上,會讓自己變得很沈重,我寧願做最單純的自己。每天見到媒體,不管前天的報導寫什麼,我重新歸零,用最原本的樣子面對你,如果這個我大家可以接受,我很開心,如果不能,我也可以擁有本來最單純的快樂。這樣子的想法,我始終沒有改變。」

不管壓力再大,林志玲都選擇開心面對。

泡澡美人學

就像她以射手式的樂觀面對媒體生態時,她照顧自己美麗的方式也很射手,她的美容方式很隨興,以享樂為前提,想到就做,一切自己來。「我從來不上沙龍做臉,因為自己的皮膚自己最知道怎麼照顧,讓不熟悉的人處理我不放心,但我會買各式各樣的面膜,至少每隔一天就敷,每天泡澡時也會順便用劃圈的方式按摩臉部肌膚。至於保持身材的方式更隨興,在家裡踩踩登山機,早起睡前倒踩腳踏車,利用看電視時做做體操伸展一下肌肉線條,現在連上健身房的時間都沒有,在家裡動一動主要是讓自己流流汗,促進新陳代謝。」

但所有美容方法裡,她最推薦的方是就是泡澡。由於工作需要化妝做髮型,她的洗澡程序繁複得像一套儀式,每天奉行不渝。「我洗澡時要做的事很多,一定從頭髮到身體到臉蛋手腳全套進行。首先仔細的清潔頭髮,把造型產品都洗掉,然後一定護髮,用泡澡的蒸汽讓頭髮吸收養分十分鐘,接著潤絲。泡澡的時間可以順便修指甲、磨去手腳厚皮,修體毛,按摩臉部,我還會帶水果、果汁進去,順便補充水分。我很愛很愛泡澡,對我來說,不管忙到凌晨兩點、三點,回家泡澡的這半個小時是我一整天下來最享受的高潮。像這樣仔細照顧自己的身體,會讓我有寵愛自己的感覺,根本不必去買東西給自己,這樣就很快樂!」

在複雜的環境裡懂得過簡單的生活,林志玲的快樂,來自懂得歸零做自己。
 
林志玲小檔案
姓名:林志玲
英文名:Chiling
暱稱:玲玲、冰淇淋
生日:11月29日
星座:射手座
體重:52公斤
三圍:34、24、36
學歷:多倫多雙主修 美術史以及經濟學
欣賞藝人:奧黛利赫本

--更多內容請參見儂儂雜誌 2006/8月號
http://fashion.msn.com.tw/style/bella/page1.asp?id=398&url=

台長: 微笑天使
人氣(2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人物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陳士駿...創造 YouTube 的天才富翁
此分類上一篇:卡娃伊的幸福

微笑天使
前天巧遇~上周六11/4在信義A9-2F俯瞰廣場走秀的志玲姐姐~真是位人見人愛甜姐兒
2006-11-06 19:02: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