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3 19:44:15| 人氣3,5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一種幸福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月一次的蝶相調查,看來這一次我早到了。

 

大夥都還沒來,自己先找東西拍,原本有相中的目標想拍,卻無意中發現這些草蛉的卵(這小東西真不好拍,怎麼都拍不好,不知哪個好心人能傳授拍攝祕技?)。


 

蜜源區飛來一隻台灣琉璃翠鳳蝶(琉璃紋鳳蝶),想必這是牠的早餐,趕緊拍下牠覓食的丰采。


 

力旗老婆陳玲老師眼尖,發現一隻不知名爬蟲類的遺骸。


 

猜!大家在找什麼?答案在下面。

 

我發現牠在吃龍船花的葉子,正想下去拍牠時,小朱老師說還有一隻黃色的,頓時我尖叫一聲之後,便跳離現場,在牠的下面一片葉子的葉柄上,停了一隻大牠二倍的黃色大蟲,我尖叫的是我居然沒看見,還靠的如此之近(嚇了我一大跳)。

 

這不知名的蛾幼蟲,頭部長的真奇怪,可惜國內蛾類圖鑑上都少有幼蟲圖片,不知從何查起,只能待牠平安羽化再查了。


 

原來,這一大片龍船花不僅提供蜜源,還提供葉子餵飽這些蛾類的大幼蟲。


 

在龍船花的葉片背後,還發現這隻小白紋毒蛾的幼蟲,一身毛,讓人只敢遠觀。


 

陳玲老師在魚木上面,找到了數隻異色尖粉蝶(台灣粉蝶)的幼蟲。


 

另外,我們也在菲律賓饅頭果上找到玄珠帶蛺蝶(白三線蝶)約二齡的幼蟲。

 

大家在蜜源區辨識撈到的蝶種,通常辨識完之後,確認蝶種,做記錄就原地放飛。

 

在回程路上發現三角鬼蛛,之前拍牠,也都沒拍好,這次算好一點點了。


 

在三角鬼蛛附近有一隻抱卵的台灣綠貓蛛,這一帶算常見的蜘蛛種類。

每月的蝶調,力旗老師都全家出動,小幫手晴晴,撈蝶功夫真是厲害,尤其是今天見她雙手捧著不知名蛾類的大幼蟲時,真佩服她的勇氣,還有小緣緣,常常在我們活動的範圍扮家家酒,發揮她的想像力「做菜」的模樣,真可愛。

能與這一群愛好生態的朋友與他們的家人為伴,每個人無私的付出,也算是另一種幸福。

本文章也可以在這裡看http://tw.myblog.yahoo.com/smile-smart

台長: smile
人氣(3,55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蝶會花絮 |
此分類下一篇:大坑訪蝶
此分類上一篇:豐原賞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