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4 18:22:17|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殺者之路 - 第四十三章 ~ 武鬥會的目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十三章 ~ 武鬥會的目的】

  一早在大會處聽取了會內賽的對戰方式,果然和師兄說的一樣,唯一沒聽過
的,就是會內賽不公佈選手資料,也不事先抽籤,當天登錄的六人得以進場比賽
,且隊員的出場順序不用先排定,唯有每個人該場只能出賽一次。不先抽籤應該
和之前的用意一樣,就是怕刺客隊伍擾亂了大會;不排定隊員應該是讓出賽的彈
性更大,並且可以依當天對手的登錄再視戰況做決定;但不公佈選手資料呢?是
想讓我這種以詭道取勝的人不能取巧嗎?但我們的底細就算大會不公佈,在四場
對戰後早就被人偵查清楚了吧。

  「小子!沒想到你竟然幹下這等大事!」

  在回程的路上突然有人叫住我,定睛一看原來是那個虯髯大漢啊,莫非他查
覺我動的手腳,跑來找我算帳了嗎?我探查了一下四周,他應該是自己一人來的
,那打不過至少跑是沒問題的,於是我上前打招呼道:「大哥好久不見了,真難
得在這遇到你。不過我幹下什麼大事能讓大哥那麼吃驚呢?」

  「都打到會內賽了能叫人不吃驚嗎?沒想到你這個小毛頭比我還行啊,我第
一場就輸了,這都要怪隊友不夠強。」虯髯大漢抱怨了一會後突然小聲問道:「
你們那個女巫之前是男生裝扮吧?印象中有在飛船上遇過。」

  「是啊,大哥你記性真好。」問史奈?就為了確定這個特別在路上等我嗎?

  「果然我沒認錯!雖然男裝女裝的感覺差很多,但都有相同的氣質。」虯髯
大漢一番喃喃自語後沉默了下來,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和他真的很不搭,忽然他
握住我的雙手問道:「能不能讓我們見一次面?」

  哇咧!別再靠近了,這樣子要是被旁人看到,應該會以為我們有什麼曖昧行
為吧。我掙脫他的雙手後問道:「見她要做什麼?」

  「我……我對同伴誇下海口嘛……」又開始吞吞吐吐了,這麼壯的一個男人
怎麼像個小女人似的?他突然又想抓住我的手,還好這次我避開了,他一抓落空
後改握了握拳說道:「第一戰輸了後我們就變觀眾,因為發現一支全由二轉組成
的隊伍所以就去看看,沒想到就是你們的隊伍。賽後大家喝酒聊天時,原本我只
表示看過女巫,但不知為何酒越喝越多,就越管不住自己的嘴,酒醒後發覺自己
胡亂許下承諾,說可以邀請到女巫和大家共進晚餐。」

  「所以你才來等我?」這事可大條了,就算我和史奈是朋友,也不可能說動
她的,只要她不願意的事,誰去說都沒用啊。

  「算了,我就知道不可能……」雖然我沒有開口拒絕,但見了我的臉色後虯
髯大漢已打算放棄這最後的希望。

  「等等!」我叫住轉頭要走的他。雖然我們連朋友都稱不上,但也因為他的
關係讓我遇上師兄,就沖著這難得的緣分幫他問問看好了。於我對他說道:「女
巫的事不是我這種凡人可以做決定的,但我可以幫你問看看,她是否會答應、是
否會對你提出什麼要求我就不知了。」

  「快別這麼說!你肯幫忙我就千謝萬謝了,至少比完全沒機會要好。」虯髯
大漢見我肯幫忙詢問很是高興,拉著我的手又叫又跳,雖然說這是真性情的表現
,但總覺得在大馬路上做很是丟臉。一會後他終於停了下來,正式向我介紹道:
「我叫『蒙斯』,是個大老粗,所以說話粗俗些你別見怪。我最愛打架,但沒有
真正學過武技,本來以為憑這身肌肉就能稱霸武鬥會的,沒想到只是井底之蛙,
今後想去勇士之村找個師父來學學。」

  「我叫『風‧修伊特』,雖然修習墮落城市的武技,卻是在勇士之村生長的
,所以說不定以後有機會再見面喔。」看來他也不是完全的大老粗,會考慮去學
藝、還知道用成語,應該單純性子較直吧。

  「你是『修伊特』家的人?那可真浪費啊!」蒙斯搖搖頭,好像見到什麼奇
怪笨蛋似地看著我,好一會才又道:「你知道嗎?我不是完全沒想過拜師,以前
我也想去你家的道館學藝,但連入館的資格都沒有才作罷,你真是不懂得珍惜啊
!」

  真是了不起的家族名聲啊,可惜那不是我家,這種吃苦當吃補的直腸子如果
拿來陪老爸倒是不錯,但他似乎是真的想學藝,還是別害他的好。於是在回程的
路上,我一面考慮要怎麼和史奈開口,一面和他說明我這個傳說的無奈。

  ────────── 時間經過分隔線 ──────────

  「你猜我會不會答應啊?」史奈似笑非笑地看著我,我想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不過女裝的史奈做這種表情別有一番風味,果然男女天生就有別,就算男裝扮
久了,但做出女性化的動作也不會感到奇怪;而男生就算努力去模仿,也沒有女
生那股特有的韻味。

  「我猜一定是不會,但我希望你會去!」我還沒回答,在一旁的幻風倒先接
話了。原本我只打算偷偷問史奈的,沒想到秋月和霜夜出門了,史奈覺得一個人
無聊就來找幻風,結果我只好在他們倆的面前說。

  「為什麼?我知道史奈一定不會答應,我只是覺得這緣分難得才幫忙問的,
為什麼幻風你會希望她去呢?」幻風又在搞神秘了,不過應該是他不知那群人的
底細,所以才會想讓她去,於是我大略說了一下在飛船的事。

  「那你就好好保護史奈,讓她晚餐後能安全回來啊,誰叫你把人帶了回來。
」幻風仍然是想叫史奈去,是聽不懂我說那段事的含意嗎?

  「幻風你想要我做什麼?」史奈見幻風堅持,又不像在開玩笑,所以猜想他
另有理由。

  「嗯──史奈你比這笨蛋聰明多了,一聽就知道有任務。」幻風邊讚許邊要
我出去打發蒙斯,跟他問清楚路線,說晚上一定會到。

  我見史奈沒有反對,只好聳聳肩出去告訴蒙斯這個好消息,不知幻風又想做
什麼了。蒙斯聽到果然高興地手舞足蹈,畫了個地圖和我再三確認後,三步併兩
步衝出道館,看來是想早點回去準備吧。

  回到屋內發覺幻風和史奈已談完,看史奈眼中閃著光芒,似乎從幻風那聽到
什麼好玩的事,我正想詢問時幻風突然又發話道:「笨蛋徒弟啊,你知道武鬥會
的目的嗎?」

  「不就找出武技高超的人並且加以運用嗎?城市可得好人才、武者可以有證
明自己實力的管道,雙方都能得利呢。」這應該不難猜吧,需要特別問我嗎?

  「所以說你是笨蛋啊,史奈可是一下子就猜出來了呢。」幻風又笑罵我一次
後接著問道:「如果只是想找高手,那團體戰是為何?這樣不是反而會讓你這種
沒實力的人打入會內賽嗎?」

  對吼,團體賽的確會有盲點,如果我們光讓幻風和秋月上場,會外賽也一定
能過關,那為何還要如此?我想了一會後回答道:「那可能是因為參加的人真的
太多了,會內賽還不是改回兩人一組來對戰,這樣個人實力就很清楚啦。」

  「唉──當初教的是史奈該有多好。」幻風又故意大大嘆氣,好像做了什麼
錯誤決定一樣。接著反問道:「如果你是上位者,你願意因為團體賽少掉一些人
才嗎?更何況還有刺客隊伍的存在。」

  「當然不願意啦。」被幻風這麼一說,好像覺得真有些怪怪的。

  「所以這大會分成兩個階段來進行,會內賽先入選的,都是早已成名的武者
,這點不用比也知道他們很強;而會外賽的重點就不在個人,是想找出能統御團
隊的人才。」幻風拿出一張名單後接著說道:「這是我得到的情報,因為我們還
沒敗,所以沒人來找我們,事實上史奈、蕾娜和你都在名單中,尤其是史奈,不
管接下來會內賽戰績如何,都是他們首要的目標。」

  「誰叫我是魔弓女巫嘛!」史奈在一旁笑著打岔道。

  「那為何要找我?我沒什麼出色的戰績啊?」難道就因為我是隊長?各隊在
場上幾乎都有個明確的主導者,而我們這隊的怎麼看都像是史奈吧?

  「因為你是發動者啊。」幻風指著名單上有我名字的那部份說道:「其實在
會外賽中能利用暗號來指揮的隊伍不多,而你們就是其中一隊,也就是連大會都
不知你們實際的指揮者是誰,所以除了史奈之外,你們看起來像攻防轉換的發動
者,就算不是指揮者,也是能完美配合戰術的人,而這一區塊大半都是這樣入選
的。」

  我細看了名單,又追問了各個區塊代表什麼意義,才知道這之中包含了指揮
者、戰術發動者、鋒線配合小組、個人戰技等等,於是我問道:「這代表他們從
會外賽就開始留意人選囉?可是如果要選人才,為何會內賽不沿用團體戰就好,
人物越強越能看出指揮的能力不是?」

  「因為不需要啊,戰爭時都像你們這種二流角色在對打而已……」幻風又來
了,一副「老子白費口舌」的樣子,不過他不會因此就不講解,這方面倒是個好
老師。他找張紙畫了個陣型後,寫下了指揮官、以及防守、伏擊、突入等小隊,
接著說道:「這是以前的一場戰,這樣你懂了嗎?」

  「不會吧……」我有點不敢相信地叫道:「你的意思是他們要戰爭的人才?
可是現在天下太平啊,難道又有魔物大軍的情報了?」

  「你總算瞭解了,戰爭的人才分兩種,一種是個人、一種是團體。像史奈就
算本身不強,卻能指揮手下的強者去作戰;而你和蕾娜這種能善於抓時間,又能
配合戰術的人,就能帶領側翼去達成指揮官的命令。」幻風證實了我的想法,接
著又道:「內定的會內賽隊伍,一部份是城主的人、一部份個人對戰能力早已備
受肯定,所以他們只是用來測驗那些新面孔的實力,個人戰技當然重要,但更重
要的是你們這些能帶領士兵跑位的人啊。」

  「幻風你說錯了,才不是我在指揮呢,都是風那壞心眼在作怪。也因此大會
才在比賽結束後,針對中意的人選私下加以詢查,以確定是否為他們要的人才。
」史奈對我扮了個鬼臉後續道:「其實風猜不到並沒什麼奇怪的,因為知道這事
的人不多。天空和地上雖然表面上和平,但其實佔領天空之城的那些人,當初可
是因為過度發展科技和軍事,所以被地面上的人厭惡,不得不向天空發展,哪一
天他們突然出兵打到地下來也不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不都是人類嗎?」我不解地問道。

  「因為是人類啊……這世上最恐怖的魔物,應該就屬人類了。」幻風感嘆地
說道。看來知道常人所不知的秘密,或許讓幻風接觸了不少人性的黑暗呢。

  人類嗎……我不禁又想起那巨大魔物的話,或許人類和魔物都一樣,只是人
類比較隱性,會有攻擊性的比例少了些,但是當心中那黑暗面無限擴大時,應該
比魔物更加恐怖吧,畢竟善良的人總想著對方是個「人類」啊……

  ────────── 時間經過分隔線 ──────────

  「哇哈哈──就說我是美女吧,只要我願意,要多少男朋友都有。」

  為了幻風的任務我們還是赴宴了,史奈果然是豔驚四座,不但讓那群男生口
水直流,問他們問題還舉一反三,連套話的時間都省了,完全不怕問不到,只怕
他們答太多廢話不好記。為了讓他們將所知完全透露出來,史奈最後還一對一的
對談,雖然名目是幫他們占卜一下運勢,但還是有和他們喝了點酒,各別算來都
喝不多,但加起來可是很可觀的,所以離開時她似乎有點醉。原本他們想護送她
回道館,但在她的堅持下也不敢違背女巫的命令,只好由我扶著她慢慢走回去。

  「風你後悔了嗎?我是你第一個隊友,你卻沒有把握機會追求我。」史奈好
像醉得厲害,完全不像平時的她。

  「喂──怎麼都不回答?從剛剛開始就都是我在說話。我很重嗎?重到你沒
法分神回話嗎?」史奈的話題真跳,一路上換了五、六種主題了,不過不管我有
沒有回答,她都像沒在聽一樣,想到什麼說什麼。

  「我問你喔,如果我和霜夜兩個中有一個一定要死,但你可以救回一個,那
你要救誰?」果然我答不答都沒差,反正話題會一直換,但這問題還真難回答,
如果真的遇到了我會救誰呢?

  「我會救你。」雖然不知她有沒有在聽,我還是小聲地回答。

  突然間她停下了腳步,身子離開了我的右肩,看了我一會後問道:「為什麼
?霜夜不是你的最愛嗎?」

  「嗯,但我還是會救你。」我扶住她搖晃的身軀,帶她到路旁的座椅坐下後
解釋道:「我們三人中只有你最成熟,也最能承受壓力,如果我沒救你,我們一
定會愧疚一輩子的。」

  「等等,你以為霜夜死了我就不會傷心嗎?」史奈插嘴問道。

  「你當然會啊,但我想你應該可以承受,因為你比我或霜夜要堅強多了。」
其實我也不知是否真是如此,只是覺得就是這樣吧。

  「那你呢?失去霜夜你不傷心嗎?」史奈追問道。

  「我救了你之後,會回頭去救她的,就算拚了命也要去救。」我沒想過霜夜
離我而去會有什麼感覺,但我知道一定會盡力不讓這事發生的。

  「如果真的來不及,你會隨她而去嗎?」史奈又問。

  「不會,據說人死後會忘了人世間的一切,所以讓霜夜忘了,以免她痛苦一
輩子;而我寧可痛苦一輩子也不想忘了她,所以我不會隨她去的。」或許這是最
沒辦法下的答案吧,但我真的能這麼堅強嗎?

  史奈沒再追問,反而大笑著離去,到底她是在發酒瘋?還是根本沒醉?剛才
的她是那麼的正常,但現在的她笑中卻帶點悲傷,看著她離去的背影,不知為何
我無法追上,只能呆立在原地……

台長: ♥ s m e i l =]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