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1 06:44:46| 人氣1,0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eagles不同版本Hotel California(MT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有人問我,這輩子我最喜歡那首歌曲,我會毫不猶豫的說:

       The eagles的《Hotel California

在流行音樂史上,僅憑借一支單曲就足以紅遍全球的樂隊或歌手非常罕見,但是The Eagles就是這樣一支成就輝煌的樂隊,Hotel California可以說是除了美國國歌以外最為著名的美國歌曲,即便是時間過去了三十年之後,這首歌依然沒有絲毫褪色,他已成為了美國具有象征性的音樂作品之一

這首歌從我國中喜歡西洋歌曲開始,就一路陪伴我成長,百聽不厭,它的前奏及後段的吉它彈奏,可以說出神入化,峰回路轉,高潮迭起,一波波的振憾我的感覺,我的靈魂。

每次聽有不同的回憶,場景,人物,曆曆眼前,不同的愛恨情仇在我意識中蒙太奇似的浮現,

物換星移,桃花人面均已凋零,只有這首Hotel California旋律依然飄蕩在夜空。

讓我們閉上眼睛,細細品味,它三個不同時期的三種不同演奏方式的Hotel California

 

 

1976年 原始電吉它版 hotel california


 

1994年 木吉它加拉丁鼓版的 hotel california

 

 

1995 雙吉它加小喇吧的 hotel california

 

步入中年的Eagles,光芒四射的舞臺,唯一被人們記住的"Hotel California"歌詞裏如同宿命般斷言:你永遠也離不開"Hotel California"了,Eagles的終生成就,似乎只有這首"Hotel California",霜華染鬢,怕見人去,不如簾兒底下,靜靜聽人歡笑.燈影車流中,穿越喧囂繁華,"熱鬧是他們的,我什麼也沒有."現場歌迷們的喝彩聲浪裏,是不被真正理解的Eagles的寂寞.   

借用中國的一句古語"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可能是《Hotel California》太成功了,以後,The Eagles再也沒有創作出超過《Hotel California》的作品。或許是聽眾們太苛刻了,他們對這首歌曲近乎於崇拜的喜愛已使他們忽略了The Eagles其他的單曲。更有甚者,傳說The Eagles到日本舉行演唱會,演唱會第一支曲子就安排的是Hotel California,但演唱完了這首曲後,音樂會就走了近一半的人,因為人們只是來聽《Hotel California》的。

1995年在墨兒本告別演唱會的最後版本,是我最喜歡的,前面的小喇叭荒涼而悠揚,保留原始電吉它的本色,因歲月的錘煉,彈奏技巧更上層樓,再加上時代進步,錄音及電子媒體技術也提升了,效果當然最棒。


 

台長: 冷千山
人氣(1,0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乐海洋 |
此分類下一篇:Paul anka pa pa影響我親子教育的歌(MT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