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16:15:25|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il04 夢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將近一年了 我是怎麼撐過來的呢?








當兵真是件讓人沮喪的事
一個好端端的青年 被剝奪了自我實踐的自由
沒有自我實踐 那總要對剝奪你自由的國家有所貢獻吧?
其實也沒有 一切都是玩假的 每天的操練只是行屍走肉的表演
人人突然從文明人變成了野蠻人 說話大吼大叫出言恫嚇


當現實生活不再有希望
只好期望遙遠的未來
曾經可愛的青年們 每天努力地擠出一點點時間 鑽進書本和日記裡
幻想著:「只要熬過了新訓,說不定有一天我會到個好單位,可以讀書....」

抽籤是一個最富有生命力的場合
平日死氣沉沉的弟兄們 撐一天算一天只苦苦等著放假
只有在這時,他們看見了未來
未來可能抽到專業單位 可以學以致用
未來可能抽到輕鬆單位 有時間唸書準備深造
未來 還有很多可能 不像當下已然絕望

每一次抽籤 都只有兩三人升天 百人沉淪
但還有下一次抽籤 並沒有絕望;
引頸企盼了幾個月 再次抽了籤 又只多了兩三人升天而已
"沒關係 還有下一次 那會是我!" 剩下的百餘人仍抱著希望


一次次的抽籤
一次次移編改編的消息
縮短役期的謠言三不五時地傳開......



對可憐的入伍青年而言 這些虛妄 比真實還真實

一支你幾乎不可能抽中的籤
可以陪伴你走過兩三個月 直到你真的抽了的那天為止
而下一支籤 或是下一個不確定的消息
可以伴你再走過一次次兩三個月





直到每一個希望都幻滅時
你已不再計較這麼多



因為你 即將退伍 :)












台長: Lamb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