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31 21:03:54| 人氣4,7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天外奇蹟”觀後感

天外奇蹟
導演:【怪獸電力公司】彼特達克特



【故事簡介】
八歲的小男孩卡爾答應小女朋友艾利將來一定會帶他去冒險
懷抱著冒險夢想,兩人從相識到結婚到艾利離開人間,卡爾卻從沒能實現他對艾莉的承諾。

一次機會之下,卡爾先生在房子上綁上數以萬計的氣球,決定帶著他與艾利打造的房屋,就這樣飛向南美洲天外的世界去。往他與艾利小時候設下的終極目標─仙境瀑布前進!

誰知道,前一天一直糾纏不清的小童子軍小羅居然出現在40,000英呎高空中,卡爾先生屋子的前廊,卡爾先生百般不願意還是開門讓小羅進門來。兩人終於看到仙境瀑布的蹤跡,偏偏降落的地點需要花點腳程才到的了。卡爾先生為了帶著屋子繼續前進,只能將屋子綁在自己跟小羅的身上,兩人必須三天內抵達仙境瀑布,否則氣球的氣就會洩光了!

小小拖油瓶小羅卻一直給卡爾先生找麻煩,先是遇上了一隻色彩繽紛的大鳥─凱文,又收留了一隻會說人話的小狗─小逗。這支七拼八湊的探險隊伍努力向仙境瀑布前進。他們到底還會遇上什麼大麻煩?孤僻頑固的卡爾先生僅存的耐性會不會被小羅、凱文跟小逗給磨完呢?



【心得感想】
我想這部片在電影版上能充滿好雷確實有它的魅力所在。
也的確,一部動畫片,能這麼緊緊揪住人心
好幾次,我的眼淚都在眶邊打轉了.....
只能說,一部處處有溫馨的好片。

電影一開始的小短片也"晴時多雲"也可愛得令人莞爾
電影院裡笑聲連連,
這小短片一下子就抓住觀眾的目光
期待著即將要開始的"天外奇蹟"
(雖然我們一直疑或著是不是走錯廳了~~)

追求夢想,不管年紀多大,都是有可能完成的
這是天外奇蹟告訴我們的
練習曲裡不也說:有些事,現在不做,就永遠都不會做了....
正因為如此,所以已是白髮蒼蒼的卡爾爺爺
仍然帶著與愛妻的承諾出發了。
故事,不僅讓人感受追逐夢想的熱忱,也讓人感覺到真愛之美....


故事的前半段沒有什麼台詞
只是用影像的方式,交代兩人長大、認識、結婚的過程
簡單的設計,
卻能將觀眾一起引領進卡爾跟艾利的婚姻生活
如何一起設計自己的家、如何共同期待新生兒卻又失望、然後又扶持而起
看著卡爾和艾莉的幸福笑容我也不禁跟著笑了起來,
山坡上的散步
一開始是愛莉跑在前頭、後來變成卡爾走在前面
暗示著愛莉的體力、身體狀況的衰退
接著是愛莉躺在病床上
最後是卡爾失落的坐在教堂裡....
這些畫面完全沒有聲音
可是觀眾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相互扶持,鶼鰈情深
雖然生活中總是一再遇到困難,一下是車子壞了,一下子是受傷了....
於是為夢想存的仙境瀑布基金,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地被迫花掉
但他們不曾因此喪志,每一次的困難解決之後,他們就會繼續存錢.....
好喜歡這種感覺,
那些沒有聲音但色彩鮮豔的畫面一直在我心裡冒出股股暖流
一陣鼻酸,那種心理的悸動,無法形容
無須任何言語,卻讓我的情感沸騰.....
這簡單卻充滿幸福的生活
不正是我們所嚮往的嗎?
但多少人能如願以償的達到?
也難怪這前半段的"無聲之旅"如此受人讚賞
皮克斯用這段影響深深打動了觀眾的心,確實是扣人心弦啊!!!
也難怪最後艾莉的冒險日記上,
不是遺憾未能到達仙境瀑布,
而是記載著跟卡爾的點點滴滴
因為這樣的幸福,是最簡單也最難得的
對她而言,這就是人生中最棒也最豐富的冒險了!

只是卡爾並不知道
他好不容易買了機票,
想說終於可以一圓兩人從小的南美冒險夢
但艾莉卻因病而離開了他
於是他整個人灰心喪志,只是在意著一直到艾莉過世之前
他沒能帶艾莉完成他對她的承諾

於是他消沉、也變得孤僻了,
整天在房子裡,堅守著他和艾莉一手打造的房子
從相簿裡回味他跟艾莉的甜蜜回憶
直到一次他因為無意傷了建設公司的人員而被告,
與其被送往養老院終老,他突然又發現了艾莉的冒險日記
於是終於決定要啟程前往仙境瀑布
帶著房子!酷吧!
那載滿彩色氣球的房子
我覺得正象徵了冒險的心情---雀躍和未知數~~~
所以以這一幕為海報主題,也是吸引我的第一重點!
而童子軍兼拖油瓶小羅成了卡爾的夥伴
(當房子在空中飛行,有人敲門怎麼辦!?這一幕也挺好笑的~~~)
一開始他的確帶來很多麻煩
但小羅的單純卻也影響了卡爾
為了達成對妻子的承諾有什麼錯呢?
但是如果因為這樣,而拋棄了朋友
艾莉也不會開心的吧!
所以在讓小羅傷心之後
卡爾一一把家裡的家具丟出去的那幕
正代表了他的決心---
不是拋棄過去,而是展開自己的新冒險
他決定選擇跟小羅展開冒險
從以前心目中的偶像,後來卻變成大壞蛋的探險家手中
救出稀奇的鳥(雖是母的,但被小羅稱作"凱文")

一起冒險的還有ㄧ隻會說話的狗
會說話是因為他被探險家裝了一個項圈可以傳達心理想說的
這隻狗的出場實在太妙了
牠是以前的大探險家所豢養的狗,
這個大探險家原來因為冒險事蹟而受到矚目,
卻因被專家質疑其帶回的大鳥標本來源
而執意要找出證據
從此留在南美,下半輩子卻是用在想盡辦法抓到那隻大鳥....
昔日充滿雄心壯志的冒險家,卻從此變成一個死心眼的壞蛋......
養了許多的狗,就是要用來追蹤巨鳥---
而這隻跟小羅、卡爾相遇的狗,也是其中之一,
可是 ...我覺得編劇也好妙,故意安排了黃金獵犬擔任這個角
黃金獵犬看起來完全沒有殺傷力阿....
太可愛了!!!
難怪連巨鳥也不鳥他....XD

當小羅對著狗說坐下! 狗就坐下
小羅說握手! 狗就握手
接著小羅說說話,狗竟然就說話了!!!!
真有趣的出場阿!全場笑成一片!!!
而讓狗戴上這種高科技項圈的創意也真有趣!!!

一個老人、一個小男孩和一隻狗
踏上了解救大鳥之路
好不容易上了探險飛行船,
當卡爾跟老探險家搏鬥時,氣氛原來是很緊張的
但是當兩老人一舉手便閃到腰時,
全場還是笑成一團....
這段鋪陳也實在很有趣!!!


最後的畫面我也很喜歡,
小羅跟卡爾坐在路邊吃冰淇淋
會有這麼一段是因為
小羅曾跟卡爾提到,
他身上已經有許多徽章,如果再得到幫助老人的徽章,就可以得到晉升
而晉升典禮上爸爸就會出現幫他戴徽章
(可見得小羅的積極並不是真的為了晉升,比較像是希望讓常常見不到面的父親認同,而且是在這樣榮譽的場合當中)
印象很深的是小羅說到以前爸爸比較沒那麼忙時,
會陪他坐在路邊一邊吃冰淇淋,一邊猜來車是什麼顏色的....
" 雖然是無聊的事,但卻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我反覆咀嚼著這句話,
我想這也呼應了前半段的鋪陳吧
這,不也是簡單的幸福嗎?
對小羅跟卡爾來說,他們都失去了簡單的幸福
但在冒險的路程中,激發出彼此的真心與勇氣
也終於明白,那仙境不必苦苦追求,有可能就在身邊
懂得珍惜身邊的一切才是更重要的
這所獲得的,才是真正的"奇蹟"吧!
所以片名取為"up",也非常適當呀!


這樣的片子能普為大眾接受,或許也因為寄託了大家心中無法完成的曾經的夢想吧!
影片結束後,海報上五彩繽紛的氣球房屋還不斷在我腦海中出現
明天我也要踏上我的第一次---參與單車行
雖然只有19公里
ps."只有"是大家講的,對於我這個宅女而言,一點都不這麼認為阿阿阿阿!
我是既興奮又緊張阿!!!嘎~~~~
敬請期待!!!

台長: 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人氣(4,7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影、視、文小小觀感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不能沒有你」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情遇巴塞隆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觀後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