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6 20:00:06| 人氣2,17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替代役角色介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隊長 :

替代役男只要一進去,跟你生活息息相關的一定是分隊長。

很多人會問分隊長怎麼產生的 ?

其實分隊長就是你的學長,只是當初他們選役別的時候

一不小心或是傻傻的選到所謂「公共行政役」之「成功嶺幹訓班」這個役別....(所以你知道選役別有多重要了吧?)

然後一般替代役男訓練一個月,他們兩個月。

所以火氣特別大,看到役男就罵是他們的基本必備技能

他們號稱「替代役的海軍陸戰隊」,這是由我們偉大的役政署主秘得意洋洋的跟我們炫燿的!

所以...

如果你覺得妳當替代役是一件很不像男孩子在做的事情

加入成功嶺幹訓班,當個替代役分隊長

就是你最好的選擇

對了,這個分隊長比一般替代役好的地方是

他們一出來薪水是一萬二開始起跳.....

但是成功嶺花不到 !

選擇成為分隊長

妳必須具備幾個條件 :

1.超大火氣 / 要看誰都不爽也是很難啦...不知道他們怎麼辦到的 ?
2.超大嗓門 / 看完別人不爽之後就是運用妳嗓門的最佳時機,你要注意的是...
妳可是要喊一年的份唷~~~
3.每天可以跑1600的體能 / 在成功嶺沒事情可以做,所以早上陪役男去跑1600是最佳消磨體力的方式!

辨認特徵 : 妳一下成功嶺的車之後,站在自強台前面對妳狂罵的那個就是分隊長,成天跟在你身邊的那個也是分隊長。



執星分隊長 :

替代役男新訓總共有將近四周的時間,所以分隊長會在每週選出一個來當值星分隊長。老實說.......他們除了身上會背一條三色彩帶之外,其餘我根本不知道跟一般的分隊長差別在哪邊 ? 所以特徵也沒啥好介紹的.....

喔!對啦,他們吃飯之前的排隊會站在你前面看你原地踏步;上課的時候會坐在後面假監督之名行跟區隊長聊天之實。簡單的說,就是籤運最差的那個分隊長才會抽到當值星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吧?

辨認特徵 : 就是比分隊長多一條三色彩帶,好像藍白紅三色那一種。




區隊長 :

實際上,我真的不知道區隊長是不是分隊長當道某個階級以後就可以當區隊長?
我只知道,一個中隊裡面固定有三個區隊長,通常是輪流在那三周多的時間裡面上來帶役男,但是,明明就有執星分隊長,不知道為什麼就還要加一個區隊長?可能是覺得訓練太多幹部發現都用不完,只好多立一個區隊長出來混薪水。他們一般做的事情跟值星分隊長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差只差在早上叫妳起床喝水的就是他們,下注意口令的也是他們,喔!唯一一個比較顯著的功用,就是晚上睡覺前的晩點名,要負責去跟值星分隊長敬禮,然後講講話..大概就這樣。

辨認特徵 : 他們的彩帶,是全虹的...........全部紅色,不是那個全虹....
副中隊長 :

通常是有軍階的,大概三條槓左右。大概負責一些中隊長不想負責的雜務..
例如說 : 輔導大家啦,聽大家講話啦,半夜站哨的時候騎腳踏車查哨啦.....等等之類的鳥事。

辨認特徵 : 沒有彩帶,但是會穿軍服,我們那個中隊的副中講話很囉唆,不知道別的中隊是不事也這樣 ?



中隊長 :

顧名思義,統領一個中隊的中隊長。不過說是統領,但其實就是看這個隊行為有嚴重偏差的時候就會出來罵妳,他出來搞妳的時候就是你在成功嶺最難受的時候。通常他出來講完話後,好話就算了,不好的話..........你就等著瞧,簡單版瘋狂基本教練幾乎跑不掉,所以,要嗎...就讓他出來講好話,不然就讓他住嘴!

辨認特徵 : 通常一開始進成功嶺的時候,在各位入住營區的時候他會出來說話。也是軍服,但是可能官階會比一般的副中高一點,火氣也會比一般的副中來的大。你可以從你們中隊那個穿堂走廊那張小到不能再小的照片看見他的容貌。



大隊長 :

就是一個大隊的最高長官啦!通常年紀絕對不會低於40,讓你一看就知道他不好惹。官階通常在2~3顆梅花,也是全軍職。不過其實有唸過軍訓的都知道,他的階級了不起跟學校教官差不多。簡單的說,就是肯退休的就去學校當教官;不想退休的老不死就繼續留在成功嶺上帶替代役。

廢話很多,多半講一些讓你不能用的話。例如:叫你要多看書啦,什麼書很重要啦!問題就是,你在成功嶺上面根本沒有自己的時間,看個鳥書啊 ? 或是自強台大行晩點名的訓話,他可以一個人撐十分鐘以上都不會斷,可以撐的上嘴砲主帥!

辨認特徵 : 就是一般看到你都不會笑的那個,然後永遠的軍裝,好像整天蔣經國都會去他家門口閱兵一樣。最容易見到的時間就是吃飯的時候,妳一定要看到他(不然妳就是皮在癢.......),因為你要跟那群小平頭集體跟他敬禮!




副主秘 :

全名副主任秘書,對於役男來說,是個白臉的角色,很會跟你噓寒問暖。

但是對分隊長和區隊長來說,壓根而就不想碰到他,因為他只要看不爽就飆!而當他飆玩區隊長的時候,就是役男等著出去體驗和謂該死的基本教練的時候了。

辨認特徵 : 不太常看的到,看到的時候通常多半都在罵分隊長。留一個小平頭,還是白色的那種,帶副眼鏡,不過別看他外表斯文,內在可是十足的火爆浪子。



主秘 :

就是比副主秘更大的那個,至於他的功用?不明。何時出現?少之又少。我見過他也只是在家庭因素替代役專訓的時候,他出來說話我才看的到他。不過他說話蠻好笑的,但是我很感確定他也不是一個好惹的角色,這點可以從區隊長臉上對他敬畏的表情獲知一二。

辨認特徵 : 講話帶有豐富的情感...但是出現的條件,出現的時機,出現的作用...通通都是不明。


勤務中隊 :

名稱還蠻好聽的,不過坦白的說...就是打雜中隊。簡單的說,就是你吃完的碗筷他要洗,颱風來了他就要去砍樹,哪裡草比較長他就要去鋤草,要發裝備就要去搬。他們火氣有的時候比分隊長還大,因為他們有些是幹訓沒訓完就被踢出來的小人物,所以他們本來是滿懷希望想要拿月薪一萬二;可以雄揪揪氣昂昂的罵替代役男,但是沒想到到最後卻只能在那邊當打雜的,這樣下來誰火氣不會大?

辨認特徵 : 吃完飯都看的到,因為他們會在旁邊洗碗。你可以去跟他們說謝謝,但是我不知道他們會怎樣回答妳.....|||||

台長: 頹廢
人氣(2,17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就是爽兵啊! |
此分類下一篇:要做的事、要完成的事、會去做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替代役男新訓四周攻略重點

小琳
謝謝你詳盡的介紹有關替代役在成功領的種種。
請問你分發了嗎?

我那一個兒子看到我在為他要去當兵的事操心,他竟然說我想太多了,太悲觀了!
天亮叫他來看看你的文章,看是他太樂觀,還是我想太多。
2007-06-07 05:02:17
版主回應
我已經分發了,所以你日後還會看到我補上一些有的沒的工作牢騷吧...

其實,新訓應該每個兵種都差不多。除了有帶武裝和沒帶武裝的差別之外,其餘應該態度都差不多。
但是我得承認替代役的新訓並不如我一開始想的輕鬆,舉例來說 : 我壓根就沒想到下車就開始罵了!
不過其實那算是一段比較特別的回憶,畢竟真的分發了之後就輕鬆不少,所以替代役唯一艱苦的就大概只有那一段了。
我記得那時候大隊長在我們專訓的時候講過一句話我覺得還蠻貼切的。
&quot你們訓練就像役政署教學錄影帶上教的,不過......再苦十倍!&quot

教學錄影帶可以連上役政署看到。
2007-06-07 18:23:38
愛流浪的貓
我只能說不管怎麼看,當兵這件事還真不輕鬆哩!!
2007-06-11 16:33:54
版主回應
對我們來說,算是還好啦~~~下新訓之後就很萬事ok了!
2007-06-13 00:56:39
阿程
替代役新訓感覺就好像囚犯一樣
被關一個月再放你自由
裡面的苦啊,不是現在國軍能比的

但是算一算,苦一個月總比苦一年好

(46梯 留)
2007-06-24 10:32:40
版主回應
搞了半天是學長啊...

我是覺得苦還好啦!

倒是你說的失去自由和無聊就真的很難熬...

不過也才22天啦,也沒啥差別!

妳那個時候在第幾中隊呢?
2007-06-24 12:30:52
阿程
我在七中隊....
2007-07-04 08:38:54
版主回應
七中聽說過的還不插

不過我覺得還是我們11中最爽~~~~
2007-07-05 14:27:02
水鳳伊
我新訓剛結束...學長們好阿0.0

區隊長等同少尉 分隊長是等同下士...

苦...其實不會耶...就當作去改個性就好啦^^
2007-12-21 21:39:09
版主回應
.........

我們都已經從成功嶺出來了...

你講當作改個性...

好像有點..

哪裡我接不上來...
2007-12-28 00:27: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