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8 02:05:03| 人氣8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旅-後續---狼和隼(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落西山,刀隼和雪狼留宿在季鵬家。剛吃過飯,雪狼的臉色就變得不太好看,收拾桌子的貞娘注意到客人的神色,「如果有什麼不舒服,季鵬是藥師,要不要給他看看。」

「不是,沒什麼。」雪狼搖搖頭,一到晚上他的身體就開始不對勁,「我先去休息。」

看著雪狼消失在走廊,還在客廳的季鵬轉頭向對桌的刀隼問道:「雪狼是狼族的人吧!」

刀隼點點頭,「你也是吧!」剛見面﹑還有走到房子時,刀隼就發現季鵬的眼睛跟雪狼一樣,在情緒有明顯波動時會變色,但是季鵬的耳朵跟雪狼不一樣,比較像人的耳朵,可能跟雪狼一樣都是混血兒,所以才會想留下來詢問,如果是,就不用再奔波去打聽消息。

「是的。我是混血,只有眼睛會變色。」

「雪狼也是混血。」

「他應該是由一般人養大的,父母親可能不在身邊吧!」

「怎麼說?」

「因為他對自己身體是怎麼回事沒有自覺,可能他的養父母也覺得他是生病感冒,所以從沒告訴他遇到這種情況要怎麼處理。」季鵬站起身,「我去外頭摘些藥草,或許對他的病情有點幫助。」

「雪狼是怎麼了?」

「這有點像是人的青春期吧!」季鵬笑著,「等一下我把藥弄好,一起解釋給兩位聽吧!」



看著季鵬到廚房跟貞娘說了幾句話,親了親貞娘,披上斗篷,拿了竹簍子和手杖,停在一旁的金眼叫了聲,似乎要求一起去,季鵬笑著吹了口哨,讓金眼跳上他的肩膀,一同出門。


刀隼提了壺茶,到後頭的客房,雪狼正懶洋洋地靠在窗邊吹風,很沒勁樣。

「季鵬好像知道你怎麼了。」

「你是發現他的眼睛也會變色,可能是狼族的人,所以留下來的吧!」

點點頭,「他去找藥草,等一下會說你是怎麼回事。」

「嗯,好熱……」雪狼趴在窗口吹山風,都打赤膊了,他還是覺得好熱。

撩開瀏海摸摸脖子,雪狼沒有流什麼汗,可能都被風吹乾了,這樣很容易感冒啊,「去擦個身吧!」

「你手好涼。」

愣了一下,刀隼沒拿開摸在脖子上的手,滑到光裸的背上,雪狼的背很光滑,白皙的膚色泛著微紅,透露身體的溫度不低。刀隼的手掌在他的背上慢慢來回撫挲,像是在順著動物的毛髮。

雪狼歪著頭,眼睛瞇了起來。刀隼的手涼涼的,撫在背上很舒服,摩擦不是生熱,好像手撫過所帶來的風可以減少一些熱度,毛孔都服服貼貼的﹑不再浮躁,比由外頭穿窗而入的山風更叫人通體舒暢,被涼涼的手又按又摸,那股難受消失了大半。

發現愛睏的表情,刀隼笑了起來,如果沒有泡泡水,晚上雪狼總是被那股熱度弄得不容易入睡也睡不安穩,現在借住在別人家裡,也不能失禮地到水邊去睡,看來這樣也能幫他散散熱,讓他好睡些,「等他回來我再叫你。」

點點頭,雪狼在那股難得紓解熱度的安適中,趴在長椅上睡著了。

刀隼朝房外探了探,屋內燭火都熄了,門鎖了,女主人似乎也回房休息,只有正廳和廚房各有一盞燭火。望著窗外,山林在黑幕裡高深莫測,或許對居住在這裡的季鵬來說熟悉地像是自家後花園,不過這般晚了,徹夜不歸,對新婚妻子好嗎?

看到季鵬和貞娘,他不禁想起過去翎的埋怨。

「為什麼你不能為了我停留?退隱江湖,在仙境共渡一生?」

「難道妳不想知道,在山的那一頭有什麼令人高興的事嗎?」

他很喜歡翎,也曾希望她是他比翼飛翔的伴侶,刀光劍影﹑生死論戰,徒留傷心人,翎的擔憂他不是不清楚,但他是個刀客,又自由隨性慣了,雖然彼此有意,但卻為了江湖和感情﹑隨便和仔細﹑離開和留下,聚首又分離﹑冷戰又復合,最後在競鋒激戰裡,對手以翎的安危作為要脅,他對翎的武藝才智有信心,所以沒有在意,卻是翎在等他的回頭和妥協,結果,翎的家人慘遭滅門,雖然他將對手置於絕地,卻再也挽不回失望的感情。

「你曉得我的害怕嗎?曉得我多麼的擔心……我不想要再這麼難過了!」

翎要的是安定穩定,他要的是漂泊隨性,退讓只會讓彼此更難過,感情無法改變它們的個性,在那段試圖挽回翎的那幾年裡,刀隼慢慢地改了自己過度的隨性,現在也不願看到有人跟他一般,因為自己的任性或喜好讓喜歡的人難過。




第二天早上,季鵬仍然沒有回來,柳貞娘雖然裝做沒事,秀臉上仍掩不了擔心。

到了中午,刀隼揹上弔月,「我去找。」

雪狼坐在屋簷下,早上在庭裡練完劍,正閒著無聊,「那隻老鷹呢?」本來想逗鷹兒玩,但今天在屋內屋外一直沒看到那隻白眉鷹。

「季鵬帶走了。」刀隼尋思道,「如果出事,鷹兒會回來……」

話才剛說,廚房裡啪噹的聲,雜著慌亂的詢問,刀隼和雪狼忙不迭往後頭廚房跑去,看到金眼在地上掙扎,柳貞娘正安撫牠。地上打破的碗盤,是金眼因為翅膀和腳的傷,由窗子跌跌撞撞衝進屋裡時撞下的。

「出事了。」

「金眼受傷,難道季鵬出事了?」

「跟蘆花塢的人有關吧!」雪狼從白眉鷹身上拔下一支鐵菱,「那天我們也看到這種鐵菱,恐怕是同一夥人。」

「柳姑娘,你認識蘆花塢的人嗎?」

「不,季鵬只說他們是朋友,在旅行裡認識的。」

不聲不響地帶走季鵬,難道還有什麼糾紛?雪狼皺起眉頭,「季鵬不是將柳貞娘的嫁妝大部分酬勞交給那群人嗎?」

「對貪心人而言,錢永遠不夠的。」刀隼接腔說道,不過下句話是雪狼沒料到的:「我去蘆花塢一趟。」

「你,」雪狼轉頭瞪人,「那我呢?」

「你留下來。」雪狼身體不舒服,但應該還有辦法保護柳貞娘和自己,刀隼自忖輕功較好,能夠比較快追上。

「不要。」雪狼冷著臉回絕。

「她會有危險。」

「他們的目標不是柳姑娘,她怎麼會有事。」

「這裡可能還有其它人。」刀隼感到奇怪,雪狼怎麼沒想到附近有壞人或是野獸?或是這姑娘的父親會來抓人回家?既然他們有求於季鵬,那就要好好照顧他妻子的安危啊!

「我跟你們一起去,我知道蘆花塢在哪裡。季鵬跟我說過。」

不等刀隼應腔說好或不好,雪狼接話道:「我們動身吧!」





台長: slanki
人氣(8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尋旅 |
此分類下一篇:尋旅後續---狼和隼(四)
此分類上一篇:尋旅-後續---狼和隼(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