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6 13:46:24| 人氣9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旅-後續---狼和隼(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城鎮通常在交通要道上,水陸交匯點是最容易有城鎮,翻過山頭,跟著溪流走,步上黃土路,路像一條帶子在丘陵裡上下起伏著,這兒地形崎嶇,像是被一個巨人在此跺足踩過,弄得坑坑疤疤﹑凹凹凸凸,風沙又大,天空雖是陰霾,卻是悶熱著,陰陽怪氣的春日。

「真不舒服。」刀隼嫌悶,拿下面具,又脫了件外罩,一向散在身後的長髮也綁起來了。

「這下你就知道我晚上的難過了。」又是汗又是悶,還有躁熱,雪狼笑著。

「我寧可大太陽。」太陽熱,但是熱得痛快,這種沉窒的陰天,冷熱不定,刀隼對這種天氣最頭痛,通常他會躲到樹蔭下或是客棧裡睡個一整天,這天氣不是出門的好日子。

「還好離水源不遠。要是太熱,河邊去吧!」雪狼拿出水袋正要喝水,卻停下動作,「你有沒有聽到什麼?」

刀隼也停下腳步,隱隱約約地有叱喝聲﹑哀叫聲,「有事情。」

「仇殺?」雪狼好好地喝了口水,蓋好蓋子,「你想去看看嗎?」

刀隼側耳傾聽幾秒,「我想我們幫不上什麼忙了。」他聽見大笑聲,那種滿載而歸的笑聲,想出援手也來不及了,不過到底出了什麼事情?「我們去看看。」

他們的動作很快,頃刻之間就找到出事的現場:一匹馬在一邊嘶鳴著,幾個箱籠散放四地﹑空空如也,一頂新娘紅轎翻倒,在場有十多人,受傷的都是身穿侍衛衣著的人,被打壞的兵器散落各地,囍字的招牌七歪八扭的躺在草地上,有的被刀劍之類的東西砍壞了,有個上頭扎著好幾個的鐵菱,幾個慌張的女眷正向一個看起來是執事的老者催促著什麼,那老者面有難色。

「是山賊打劫送嫁的隊伍吧!」既然有錢請保鑣,想來原本的細軟箱子更多,被打劫者帶走了不少,在場也沒看見新娘,可能是新嫁娘也被劫走了。

「人往那邊去了。」刀隼看了下附近的地形,這片丘陵外,除了一頭的城鎮,另頭就是深山,山賊當然往山裡去了。「白眉鷹。」

「什麼?」順著刀隼的指示往天上看,白眉鷹正在天空,「跟我們放走的是同一隻嗎?」

「不曉得,去看看。」話方落,人已經跟著鳥兒飛向如脫弦之箭般奔去。

森林茂密繁盛,但並不難走,唯一的問題是蔽天的林木遮去在地上和天上的聯繫,刀隼飛身竄上樹梢,踸足在樹梢上追趕,而雪狼則又地上追著刀隼的影子。

「留神!」雪狼發聲示警,劍光一閃便往刀隼身邊打去,刀隼順勢一閃,避開藏在樹梢的圈套,落足在另邊的樹梢。原來那陷阱樹梢看不見,只有樹下才看的到,正是捕抓飛鷹鳥兒的陷阱。

刀隼躍下樹,雪狼則手按劍柄,眼前一個青年走出林子,對於陷阱未得逞有些驚訝,泛紅的眼中帶著些敵意,「你們……是柳家的人?」

「不是。」雪狼接口道,「我們好奇那隻白眉鷹。」

「你們已經看到了。」

「那鷹是你的。」

「我養的。」一聲口哨,白眉鷹自天而降,停在青年提起的臂上,「有什麼疑問嗎?」

「他跟我放走那隻很像。」刀隼吹了聲口哨,白眉鷹看了看刀隼,輕叫了聲,「我們在前一個市鎮的店裡看到這隻老鷹。」

「……原來是你們救了牠。」青年恍然大悟,「牠失蹤好幾天,我正擔心著。我應當好好謝謝你們。」

刀隼跟雪狼對看了一眼,「你不認為我們是柳家的人?」

「如果是,你們就不會放走金眼,金眼也不會對你這麼友善。」青年微欠身行禮,「我叫季鵬,這裡不是說話的地方,而且,恐怕有些人還在這附近搜索呢!」

「搜索?」雪狼心眼一轉、「你是說山下那些人,會上山來找被劫走的新娘子。」

「對。但請兩位不要誤會我有什麼惡意,跟我來便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穿過密林,樹叢下的箭道,一間小屋像個有精神的小男孩般站立在森林中,乾乾淨淨,有著朝氣和活力。推開籬笆門,咿呀的聲,屋裡有了些動靜,白眉鷹展翅落在窗邊,叫了幾聲,窗裡紅影閃動,推門出現。

「季鵬!」看到季鵬身後的兩人,新娘還來不及換下一身的紅裝,慌慌張張地奔到季鵬身邊,握住他的手,顯然她和綁架者之間並非敵對而是更為親密的關係,緊張地看著兩個陌生的來客,「不會是我爹他……」

「他們是救了金眼的人,所以金眼才來得及通知我。」季鵬拍拍新嫁娘的肩膀,要她放心,轉頭向跟來的兩人,「誠如你們所見,我並非強留她在這裡。貞娘和我相戀,但貞娘的父親不喜歡我,因此金眼代替我傳遞消息給她。想不到貞娘父親急著將貞娘送出閣,抓住了金眼,要不是金眼被你們所救,回來通知我,我才來得及阻止。」

「那些打劫的人……」

「那是我在蘆花塢的朋友,雖然有些對不起柳家,但幸好沒有嚴重的傷亡。季鵬搔搔腦袋,「請人家千里迢迢來一趟,總得給些意思意思。貞娘說留下一箱衣服首飾,剩下就全給他們做為謝金,弄起來很像是打劫。」

「原來是這樣。」刀隼點點頭,「差點誤會了。」

「對了,光在門邊說話。還沒請兩位進來喝茶,如果兩位不嫌這裡東西才剛搬進來,有些亂,請進來喝杯茶吧!」





台長: slanki
人氣(9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尋旅 |
此分類下一篇:尋旅-後續---狼和隼(三)
此分類上一篇:尋旅-後續---狼和隼(一)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