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7 16:12:08|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星x機電技術顧問(股)公司真沒天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唉~說到我的求職生涯,只有一個"慘"字能形容。不就公司縮編,不就老闆太討厭。今年遇到一樁前所未有既麻煩又討厭的事!原本工作的好好的..但提到要離職..公司會找許多理由扣你薪水(而且講得均不屬實的話)..高雄市的星x機電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一個實例。
  我今年02月28日離職,因為公司10日才發薪,到銀行補摺時發現公司二月份薪資只匯款一萬一仟多元,薪水短少約七仟多元。當天隨即致電老闆娘,老闆娘表示因二月份才28天,所以公司之薪資只算出勤日。我領的可是月薪而非工作天之薪水丫!為何連基本休假及春節假期之薪資全數扣除,真的是太過份了(當初還以為老闆娘為人不錯咧!沒想到知人知面不知心丫!)。當天我先致電詢問勞工局,勞工局表示公司已經明顯違法,要我親自到勞工局申訴中心申訴。當天即到勞工局申訴中心申訴,勞工局出面致電到星x機電詢問清楚,只知道對方說出惡劣的謊言,說我常遲到、請假...當時的我真是氣到哭了出來,公司真沒天良丫!這種謊話還編得出來。勞工局義工安慰著我,要我不要難過,嘴巴是別人的,別人愛怎麼說是他的問題,最重要的是老闆娘當天還表示薪資表已經寄出了。事後勞工局要我再等幾天,待薪資表收到有異議再到勞工局報到。等了幾天,還是沒收到薪資表,又再致電給老闆娘,老闆娘此時終於承認薪資表沒寄出(當勞工局及我是瘋子嗎?)我表示下午會到公司拿二月份的薪資表及出勤卡,沒想到她竟然以不方便為由推辭掉,表示還有些事情要跟老闆討論,二~三天再跟我聯絡(哼!真沒誠意,他的話還能聽嗎?)。唉..不用想也知道..薪資表一定有問題才會不想給我嘛...對方還大言不慚表示薪資算給我的沒錯,但我領的可是月薪..並非日薪丫..真可笑..
所以有良心的公司真的不多了..原本都好好的..到離職發薪時才給你編了許多理由,加了許多罪名於你..進而扣薪...
  人心難測丫!還以為她蠻親切蠻好溝通的,沒想到只是個笑面虎,笑裡蔵刀的人。如果我在公司的表現真如她所講得那樣差的話,為何當初不直接把我炒魷魚呢!我離職後才編一堆理由要扣薪。
  我朋友說,有些老闆就是仗著自己有錢有勢,才會這樣壓榨員工,但也不想想,因果報應如何?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