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0 09:38:18|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分之一的答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以為永遠不會缺席,在這零時零秒。這次我竟是刻意。不需要綁住自己的手足呼吸或刺裂心跳,鬧劇已不被認定。我對我空盪的劇場開始安心,對一個人的舞台乾淨狀態產生潔癖﹔如青春的末期我遇見你,那麼的認真專一。

全世界的時差都已過去,藉口提早離席,我無須說服自己竟也能在這日清醒。不是沒有想到你,但既然旅遊書已揭示日出的方位,我就無需拖累黑夜。沒有對不起不必向你說明,因為我太懂你。你自己說的,我是全世界最了解你,可是你有太多可是,我扮不好哭笑無常的小丑,我注定出局。

離開你的單人馬戲團,既不曾簽訂契約就沒有法律問題,於是我走了出去。關上鐵門,這一次沒有回頭。馬戲團的燈暗下,我才發現原來所有的笑聲都是眼淚的母親,而悲傷竟是真心的鑾生女,此時到處尋親的畫面叫我感動不以﹔終於認清這些鏡框的穿越,與卸下角色的因緣。

你我,交手那麼多回。從我自以為長大了的年歲,到今日覺得自己其實是走在進行中的軌道不得不的長大著的。其實歷時並不那麼長。只是自己放大其成一種偉大成一幕狀闊的史詩,未覺自己跳的是滑稽四人舞,我和我自己,你和你﹔或者說我和我創造出來的你,而你,始終是跟你自己華美的影子舞著,腳步堅定。

不能不感謝你。那個八月,我開始不同。真正一個人,真正知道什麼叫失敗叫無法挽回叫做痛﹔真正從舔噬裡面的傷口吐出血後開始創作,不再是十字頭歲月那個連聯考都不是問題的少女之春風秋月。

不能不提醒你。簡諧運動要由外力始引,我的反覆回望亦不是空穴來風。你走的不夠瀟灑決絕,不夠乾淨。你對我身上的血腥感到興趣,在我本身讓你覺得無味之後。你像個小孩,玩把門關上打開關上打開關關開開的遊戲。你在門縫中窺視,一旦我堅決轉身舉步作離去狀,你就打開門迎接我的後悔,又一回。

但是這一次,你門開的太過火,關的太響亮。我的離去將不再是種狀態,而是種發生,Happening只有一次。表演結束。劇場從此不歡迎你,小孩。

你總是帥氣隨性說話也不經腦筋,我總是在配合你在用力洗去自己。現在大可不必,我不再信仰你的信仰,不再信仰你。從此我成為自己的眾神,在我的後花園以我的歡樂與自由祭祀天地的寬闊。我喜歡一個人旅行我願意相信愛情我要作戲劇不要只當興趣。我要一個人美麗。

四年,第一次缺席,我感到非常滿意。不只不頻頻回看你關上的門,甚至根本從你的城市連根拔起,我在遠方在他人的懷裡,感到腳踏實地。因你而離開的那地那島嶼,我終將要回去,但你無須擔心我的黏膩,我已封箱退還給你。不去想為你該如何如何之後,你對我的想法是如何如何,也都無需採理,一切都倒進太平洋裡,隔絕在換日線的結界之外。

我喜歡一個人旅行我願意相信愛情我要作戲劇不要只當興趣。

我要一個人美麗。


台長: skyocean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