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0 05:42:01| 人氣36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東之旅=序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了,陽光…』
『藍色…好藍,這是剛剛夢醒的味道。』
『剛剛夢到的是什麼…』

虛弱的身體使不上力,躺在借來的阿龐跟促V要來的床上,淡黃色的窗簾外是清晨的藍色天空,刺眼。渾身都殘留著夢的餘味,但也不覺得我有睡到。因為七點是很尷尬的時刻,對前幾天的我應該是剛入睡的時間、日出兩個小時、灼熱感、暈、今天卻是剛醒。

『夢醒了嗎?』我猜我是第一個醒來的人,即將遠行。

『阿?』我揉了揉眼睛,忽然間接起了電話,剛剛是在作夢麻,環視一下四周,現在似乎是在統聯的車上。『是誰?』

『我是阿姨。』

阿姨跟我說叔叔兩隻手機都打不通,家裡也沒人接電話,可是現再都快九點了,我問了一下他們約定的時間,是九點半,於是我跟他說:『那就繼續連絡他,如果九點半了,他還沒有聯絡到,你就搭車來台北跟我們會合。』

我後來心裡面想,阿阿~這真是個聰明的指令。

在這個情況下,阿姨當然是非常的焦急或者是生氣,如果沒有跟他說『如果在某個時間內聯絡不到就要來跟我們會合』的句子,他就可能會因為生氣或者是因為叔叔故意的缺席而缺席,所以即使在聯絡不到叔叔的情況下,阿姨至少還可以跟我們一起在台北,然後叔叔就會因此不得不來。不過這是最壞的情況。

第二壞當然就是單純的睡過頭,如果讓一個人留在一個不曉得要等多久的狀態下,任誰都會氣瘋吧,所以我給她訂一個極限。最好的情況就是可以在九點半之前聯絡到叔叔,在這三種狀況下,阿姨一直留在新竹都是對不管誰都是不好的情況,除了對叔叔。

『果然,這幾天都在看死亡筆記本,思考方式就會變成這樣。』我馬上中斷了不停的推敲情勢的腦瓜。

看著統聯上面撥的『the island』出現了熟悉的畫面,我哈哈大笑,我跟英建說,麥可貝的電影一定要有飛車的追逐,這個包括了警察,而且還要有車子飛來飛去的場面,然後爆炸是一定要的,最好男女主角還會在車子上面接吻。

這台車子上面有我跟凱斯還有英建,在台北與叔叔阿姨會合,運氣好的話阿龐說要來送行。玻璃外面,是雨風、陽光不停的改朝換代,是颱風的關係吧。

我的全身無力,醒著似乎也是睡著,卻也無法真正的入眠,感覺出門了以後只是不停的交換場景,眼睛就像旁觀者似的。

『啪~』的一聲,凱斯的肩膀被阿龐打了一下,我也才看到阿龐停在車站的旁邊的黑色機車,他很快的跑了回去要去找地方停車,真是活潑阿。台北真的很熱。

阿龐他突然決定了要跟我們一起去衝浪,因為是第一天的旅程,也沒有過夜的打算,不過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很好的消息,因為他很好笑。

但是我們陷入了一個難題了,就是叔叔他是睡遲了,於是他們兩個人無法趕上十一點四十分的區間車,於是我們要決定是要這一般的區間車或者是下一班的自強號。這是個很困難的選擇,第一個我們可以順利的在約定的時間到達大溪,但是卻必須”無法同行”,對我來說,這不是個難決定的,因為我很冷酷,我想的是對於團隊的最大利益,以及規則還有合理性。但是對於旅遊來說,或許其他同伴的感情也是要考量的。如果要同行的話,就必須選擇下一班的自強號,但是自強號『不停小站』。大溪是名副其實的小站。

所以我們就要做自強號到達頭城,然後『靠運氣』碰到北上的區間車,不過這樣就無法預期哪時候可以到大溪,有可能誤差兩個小時。

『看太多死亡筆記本了…最近。』我看著時刻表對著英建還有阿龐小小聲的念。

後來因為查資料花太多時間了,就算決定我們先去也來不及買票,不過這已經是我的計畫中的一部分了,於是我們要等叔叔跟阿姨一起去搭自強號,然後靠運氣在頭城想辦法到大溪。

不過人多還是挺有趣的,我們把自強號的椅子轉過來,然後聊了很多好笑但是笑過就忘記的事情。看著自強號不停的跳過小站,有想法從窗外飛逝的景色中浮現出來。『阿!!阿阿阿阿阿!!』我好像突然想到了什麼。

沒錯!就是自強號開的比區間車快!

十一點四十分的區間車與十二點整的自強號,差了20分,我看了一下區間車到達大溪的時間是十三點四十分,而自強號到達頭城的時間是十三點三十五分,所以說自強號一定會在大溪之前超越區間車,如果我們在某一站下車而到時區間車卻還沒到達,我們就可以跳車然後搭上那『原本要搭的區間車』,這樣計劃當中發生變化就等於是沒有一樣。而那個選定的車站就是—

『福隆火車站的便當不錯呢。』我的腦子裡傳來了昨天跟ㄟ波討論中午吃啥的時候,他給我的建議。那就是了,我們六個人必須從福隆火車站下車,然後搭上區間車前往大溪,前提是,我必須確定,我們到達福隆的時候區間車還沒到,要不然就會很糗,糗到不行。

當福隆站到達的時候,外面就停著一台區間車,有點大驚!

於是我們六個人就很緊張的穿過地下道,在開車的鈴聲怕趕不上的腳步當中搭上了這個計畫中的區間車。

『一切都在我的計劃當中…』我開心的跟他們五個人說,後來又很無趣的坐在椅子上面。

我幹麻一直模仿夜神月阿。

然後區間車就PUPU的開往了大溪…

台長: skycaptain
人氣(36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極東之旅=海味
此分類上一篇:畢旅_夜之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