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3 18:07:34|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硫磺島的英雄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其說這是一部戰爭片,倒不如說這是繼『顛峰造極』之後,又一步討論傳奇人物之中的平凡,強與弱。

因為看過了『顛峰造極』,所以可以知道導演克林伊斯威特的風格,他喜歡將一個腳色英雄化,然後再讓他顯現出弱點與平凡的一面。就像是顛片女主角發揮出超乎常人的意志力與技巧與決心,而這些都是超乎常人的英雄所具備的條件,但另一方面,她所遭遇的挫折卻令她變得比平凡人而不如,而這時候導演也不會矯情這個困境,而是表現出無助而未知的感覺,即使主角試圖表現的堅強,現實卻是殘酷的。

這就是英雄所面臨的窘境。現實。

因為英雄是為了觀眾而誕生的,從某個角度切進來說可以說是虛擬的物品,所以本片的重點是放在三個主角的戰爭回憶與英雄表演,在他們的體驗之下,我想那些群眾的歡呼聲就像是心靈的機關槍不停的掃射在他們身上,因為他們畢竟都覺得自己不是真正的英雄。他們打的是另一場仗,真相與政策的仗。

想到我也要去當兵了,在當兵之前又看了這種影片,又更確定了我『當兵無用』的論調,為什麼社會上的大多數人都在自欺欺人呢,不斷的會聽到男人就是要當兵這種論調,當兵的目的是為了要殺人阿,什麼為了健身!?鍛鍊!?真正的軍人就是要聽從長官的指示,無情的去殺人,即使前面站的是自己的同僚。

或許現在當兵的內容不一樣了,但是本質與目的卻是永恆不變的,對我來說或許也是另一種現實。世界的趨勢嗎?我想我也有這麼一點可能可以去改變它的。殺戮是人通常擁有的本性,但他並不是存在於每個人的心裡面。

台長: skycaptai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來自硫磺島的信
此分類上一篇:盛夏光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