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8 15:29:31|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顆星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這樣站著,不知有多久了...

原本澎湃激盪的浪聲,在這樣的夜裡,似乎也溫柔了起來...
夜裡的海風更涼了,泌著一股鹹鹹的風味..極輕柔地拂過我的臉龐...

月色茫茫中,仍能感覺出那隱約可見的翻翻白浪..捲滾在基隆港的灘上..拍襲著基隆港灘邊的岸!翻起..退落..翻起..又退落...一回,又一回...

偌大的海灣,圍抱著閃著漁火點點的船,這帆卻又被緩緩起伏的山巒擁在懷中.靜靜地,偎在你雙臂裡..這雖是個多雲,多霧的夜,幸運地..我卻偷著了那夜幕裡,銀色山巔旁,金色海面上,泛著的稀稀疏疏的月光.

認真,用力地延展視線..在海的盡頭,驚見一抹茫茫的露霧,輕輕地低覆著洶湧浩瀚的海面.海的盡頭連著天邊..天邊有一顆星,並不特別亮眼,卻鑽在雲霧中,像是極不願意被忽略似地,一個勁的閃著!隱隱約約...閃閃爍爍...!彷彿間,有一息像是從星星那兒所傳出的聲響..仰起頭,是一陣心悸!

我認得這顆星子!在波光粼粼的銀河裡..有一顆星子,讓我聽到她的音息...

我與她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

一段最美的記憶,收藏在心裡最頑強.最固執的角落...在這樣的夜裡,在這樣一個淒美的山城裡,有那麼一刻屬於"感動"的觸及...像一湧強烈的巨浪,襲捲而來,還來不及意會,就已經氾濫在心海裡!

不知妳是否同意,有些時候,有些心情,會在生命中出現一種所謂的"難以言喻"!然後隨著時間流轉,隨著歲月累積,然後不斷地擴大..擴大..再擴大.....

不經意地,又瞥見了那顆天邊的星子!我望著她,望著我..悄悄地在心中同她打聲招呼,才發現她還是顧自地閃著,閃著!而我,已經找到了屬於我的星辰!

夜好深了!霧越漸越重,那顆星子沒有跟我道聲晚安,便顧自地藏進雲霧裡了!
她沒有告訴我,屬於她的星座,我也來不及問她會在銀河裡哪處著落,不過..我知道,下一次,我仍舊能認得她!因為,她有一種亙古不變的執著,不消失,也不隕落...我就是喜歡她的執著!

你相信星星會說話嗎?我相信!
我多麼希望下一次再遇到她時,可以看見她身旁多了一顆星,守著她,伴著她,永遠..永遠...!

低頭看你,你是笑笑的!你永遠都是這麼好!儘管有再多的掙扎,有再多的挫折,你都是那麼好,永遠那麼好!

『是嗎?』你說,用著很質疑的口氣.
『當然是!』我回答你,是很真切的那一種回答!

那一夜,邂逅了一季浪漫!也邂逅了一顆永遠閃爍在心中的星!

擁有那一夜,擁有那一顆星子,擁有你...我彷彿擁有了這整條銀河!

看!那顆星子......

台長: 動心一輩子‧【動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