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31 01:48:58|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3歲這關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眼看大學畢業在即
猛地已經邁入23歲了
卻絲毫沒有23歲的警覺
無聊的下雨假日躺在床上看連載漫畫
衣服還穿的鬆鬆垮垮,邋裡邋遢
皮膚不太保養的結果好像不大妙
頭髮也保持著不長不短不黃不黑的怪異模樣
外表跟別人相比落後許多
我似乎脫離了正常的23歲關卡

這麼說起來
社會上好像有一種制服是對應著年齡穿的
燙出胸線的襯衫與粉色系的女裝外套
搭配與外套同色的及膝窄裙
膚色絲襪和淺色的高跟鞋
當然啦,還有些人拿著名牌的手提小包
方便攜帶林林總總的化妝用品,梳子與鏡子
因為專業的女人隨時得注意臉上的粧花了沒....
走在路上,這樣裝扮的女人處處可見
銀行,百貨公司,KTV,餐廳等
即使是買滷味時身邊的女人也出現這樣穿著
大家好像只是順應日期的變化更改制服顏色
順帶一提,頭髮的樣式也都很類似呢

年齡這玩意當真是女人的剋星
當我發現我的年齡已到了應當順應時勢
卻慘遭不明原因Delay時
內心裡的慌張是無法形容的
尤其我發現再怎麼逛街
目光焦點都還是那些成不了氣候的衣服
雖急忙走避但仍然無法嚐試正式的套裝
原來,長久以來我急於擔任社會思想的左派
在這23歲的關卡,終於實現了!!

等到有一天我也被社會規範同化
以為非得穿著那樣的制服才表示專業
別擔心
這表示,台灣的社會教育仍然是成功的。




台長: Skyline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