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2 13:17:48| 人氣9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蘇沙利多奇妙晚餐之旅(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艾琳?」我挑眉狐疑。


「是的,女士。」艾琳手拿紙筆,邊頜首邊拉出嘴角上揚六十度的微笑(又是六十度的微笑,好啦好啦,我懂這暗示啦),聲音還是一樣悅耳動人︰「決定好要點什麼了嗎?」


我闔上手邊的菜單,回了艾琳一記皮笑肉不笑,不動聲色地出招︰「well,今晚有哪些特別的菜色,妳可以給我些建議嗎?」


嘿嘿,我絕非毫無主見之人,連自己吃啥都任人擺佈。相反地,初次造訪全然陌生的餐館,把這一餐的命運交給全然陌生的侍者,其實是個充滿算計的測試和評比︰





又貴又難吃——黑店,謝謝永遠不再聯絡。


貴但不錯吃——高級店,特殊節慶再上門。


便宜又好吃——當成自家廚房,一上再上。


不貴但難吃——老闆討生活,光顧做功德。


「噢,我建議妳,我們的海鮮很不錯。」艾琳歪著頭,故做可愛狀︰「來個什錦炸海鮮,如何?」


「噢,不不不!」我連忙拒絕︰「不要炸海鮮,來點別的。」


去年在義大利半個多月的旅行,我真是受夠了炸海鮮。在羅馬吃到第一頓炸海鮮時,還認為可能是廚子做的不好,不信邪,偏要吃到好吃的炸海鮮,一路從翡冷翠、米蘭、吃到以海鮮料理聞名的水都威尼斯,千篇一律是「把淡菜、花枝圈、鯡魚片裹上毫無味道的炸粉、炸得乾乾硬硬堆疊在盤中,旁邊綴上幾片生菜葉,和一小碟現成的紅色蕃茄醬或黃色芥末醬」,終於徹底死心,發誓再也不碰西式炸海鮮。昨晚在那帕的Greystone吃飯時,不小心瞄到隔壁桌上的炸海鮮,又是那副德性!好險,沒點。


要我吃西式炸海鮮,我還寧可去吃台灣夜市裡,用很容易致癌的回鍋油,炸出來香酥美味的鹽酥雞咧。


「那,蟹肉餅,如何?」艾琳不死心,再接再厲推薦水中遊的動物。


「怎麼料理的?」我也盡量拉出六十度上揚的嘴角,努力試著讓自己的嘴臉,看起來不像是吹毛求疵的奧客。


「噢,我們是先把蟹蒸熟,挑出蟹肉,加上切碎的洋蔥,和馬鈴薯泥、奶油麵糊攪拌在一起,做成餅狀,雙面煎至金黃而成。」


Bingo!艾琳通過我的測試了。儘管身為外場跑堂女侍,但卻對內場烹調有相當程度的理解,可見是個用功敬業的女侍,姑且相信她吧。


在艾琳的建議下,我點了生波菜沙拉、蟹肉餅、西班牙海鮮飯,飯後甜點是巧克力幕斯。






台長: 冠蓉
人氣(9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舊金山流浪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蘇沙利多奇妙晚餐之旅(三)
此分類上一篇:蘇沙利多奇妙晚餐之旅(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