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6 14:57:53| 人氣5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碧海藍天的寂寞與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收到了一封非常真摯動人,感人肺脯的讀後感。

經常覺得,有了這樣的讀者,作者就算是在電腦前肝腦塗地,都心甘情願。

因為不知道該如何擷取片段,所以在紫色夏天的同意下,全文刊登。

紫色夏天,當然不單單是一個新聞台長,她還是Womans'雜誌的主編,一個專業的文字工作者。

讓我們共同來分享她又寂寞又幸福的心情^_^


====================================



冠蓉

星期六的Party玩得還開心嗎?因為把「又寂寞又幸福」看完了,很想用讀者的身份寫信給妳~

我還記得在幾年前,曾經出過一本鼓勵女生不結婚的書,其實那和我實際的想法有些出入,但因為配合出版社想出的麻辣話題系列,所以就用筆名出了那本書。雖然我對結婚沒什麼太偏執的想法,但還是很巧妙的把我從高中起受到的平權觀念洗禮,一一擺在書中。我記得那本書當時是那家出版社拿來做首推的書,但賣得非常不好,過不久那家出版社也倒了,哈哈。

我要講的是,在當時那本書只是我眾多奇怪著作之一(我出了一些工具書、食譜,也幫藝人、名醫撰稿出書,這些作為都很不接近"真我",所以我說奇怪的著作),當時的人生目標不在此,所以不放在心上,有時候一覺醒來甚至忘了書名。不過有一天,一個二十歲出頭的小男生寫了e-mail給我,說是看了那本書之後,有很深的感觸,以後面對家中的媽媽、姊妹還有往後的女友、老婆甚至是女兒時,都會用更不一樣的角度來看待她們的處境,進而做一個更體貼的男人等等。我當時覺得這封信好特別喔!市場上有多少的書,又有那麼多的人看,但很多人都只是看看就算了,這個讀者寫到信尾還要我加油,當時真的覺得好溫暖…

我知道這本書只是妳某一類型的著作,但光是從這本書看起,我就覺得很有感想了!其實裡面有很多篇我都好喜歡喏!不過因為今年剛要從29歲邁入30歲之際,我發現「愛是輕舞飛揚的」這一篇,特別讓我感動,因為啊,即使像我這種有點另類的女生,物以類聚也讓我有很多想法特別的女生朋友,還是免不了被家人親戚緊迫盯人,好像不在30歲把自己嫁出去就是罪過、不孝!我還比較幸運一點,爸媽還算開明,而且我在家又比較強勢加上搞笑,我媽有時候嘮叨說什麼適婚年齡到了有什麼打算,我就會無厘頭的跟我媽說「拜託妳是我這麼特別的小孩的媽媽,怎麼可以有這麼腐舊的觀念」,然後笑著帶過,但我朋友們就都很受罪了!週末約她們出不來的原因,是因為要參加相親;有男朋友的則是爸爸媽媽會傳授女兒逼婚的絕招,如果發現對方目前沒有結婚打算,就要馬上分手另尋對象。搞得我現在覺得7年級是草莓族,我們則是蟑螂族,每個人都在往不同的方向逃,有些人索性開了咖啡店,終日顧店不回家;有些人則開始找房子,準備一個人獨居…好感動那個車行老闆娘的想法喔!可能哪一天我們這一代的人都當媽了,才能對自己的小孩這樣放手給自由吧─

我每次只要認識很有想法、過得很特別、很自在的朋友,就會覺得欣喜,那種欣喜很難形容,就是感覺到自己建構的世界又多了一名支持者,而呼吸的空氣,也多了一份自由!很高興認識妳,也很開心進入妳的文字世界^_^給妳加加油喔!希望能一直看到妳這麼棒的著作!

宓苓





紫色夏天的新聞台〔碧海藍天〕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picecat/

Woman's女性常春 http://www.ttvc.com.tw/eip/front/bin/cglist.phtml?Category=100007

〔又寂寞又幸福〕金石堂網頁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id=2018551217592&ActId=Readmore&uid=0


台長: 冠蓉
人氣(5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