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5 22:25:18| 人氣7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回來了,還有答客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all

我已經於四月13日星期二晚上八點半回到台灣。這一天,我從米蘭飛羅馬,等待三個小時,從羅馬飛曼谷,等待一小時,從曼谷飛台北,折騰超過二十四小時以上,終於回到台灣。

四月14日,還在暈機狀態,還有時差的關係,整個人昏昏沉沉的,但,還是說了幾通公事上的電話,接下了幾篇邀稿。

四月15日,也就是今天,我已經開始工作,把昨天答應儂儂的稿子寫好,剛剛傳了出去。現在,但,我想利用幾分鐘的時間,做個簡單的「答客問」。或許是因為我關閉留言版的關係,這些問題,湧向了我的信箱。我想,或許公開地做個說明,以後要是有人在問起,就直接給網址,請他上來了解。我整理的問答如下。

Q︰妳的讀者是否已男性居多?
A︰非也。其實是以女性居多,男性反而佔少數。多數的男讀者,都是「一書讀者」,發覺買書並非戀愛門票,就不再光顧了,當然也有成為肝膽相照的朋友,不過和女人比起來,還是算少的。女性一但成為我的讀者後,往往也成為我的姊妹,和我有非常良好的互動。米雅,凱西,阿普,小莎,米可,莫琳……真是族繁不及備載。這些姊妹們不只是我的讀者,她們拓展我看待人生的眼光,提供我許多寫作上的養分,惠我良多。我呢,則以活得更快樂、更美好來報答她們,希望我的人生,能給我的姊妹們帶來美好的想像與期待。

Q︰何時會重開留言版?
A︰老實說,不知道耶。個人新聞台的留言版,比較像是社交場所,也有「必須」回應的壓力。如果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不善應酬,或是沒有時間回應,往往會被網友攻擊,礙於面子,往往得花許多時間回留言。我承認,有回留言,比較能夠衝高人氣指數,而那種感覺的確頗飄飄然。但,我也必須承認,我的年紀逐漸增多,青春逐漸變少,而我,還有好多事情想做。比如,想學一樣新的樂器,一樣新的語言,想多看一些書,多寫一些文章……上網的時間愈來愈少。與其讓等待回應留言的人失望,不如先關閉留言版。有空回應再打開。

Q︰妳的朋友好像對你很好?
A︰那當然,因為我對她們也很好。想要擁有真誠的友誼,付出,是不二法門。

Q︰真羨慕妳的生活,天天在家,悠閒而毫無壓力?
A︰錯!有這種想法的人,不妨馬上辭職,試試看所謂「SOHO」的滋味,包准你還沒滿月就反胃。沒有誰的人生是一帆風順,我也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我選擇的人生,選擇的職業,當然也有很辛苦的部分。我只是不想抱怨罷了。如果我抱怨自己選擇的人生,連我都會討厭自己的。看我回國第二天,時差都還沒調過來,就開始兢兢業業地坐在電腦前絞盡腦汁,就知道,我的人生,沒有你幻想得那麼輕鬆。我的朋友莫琳就曾說過,「沒辦法過妳這樣的生活,我喜歡自己的日子。」

想要多了解莫琳的精采人生的人,請至〔莫琳的泡泡世界〕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mylily/

關於義大利的種種,等我把手上的工作結束之後,會把照片貼上來。有興趣觀賞義大利風光的人,請鎖定本網站。謝謝大家。^_^


台長: 冠蓉
人氣(7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