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7 23:29:51|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度挑戰~菲律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懶的出門,窩在家裡~

嗑了好一陣子的貝果,有點膩

-------------

抄了抄我的麵粉堆

再抄了抄冰箱

材料可以作菲律賓麵包

----------

說起菲律賓麵包

我的心裡就有個疙瘩

時至今日是我第二次作他

要說起跟他的淵源

其實我們"並不太熟"

---------

在一個炎熱午後,我第一次嘗試作麵包

就挑了他

不懂得怎麼算麵團揉出筋

僅照著食譜一歩一歩來

成果可想而知

此等麵包甫出爐就有媲美磚塊的硬度

----------------

今時今日的我

已不同以往

怎可不復仇

所以...抄起材料~拼了

食譜來自"晴小姐在西班牙獨家報導"

簡簡單單寫一下材料步驟:

1.高筋麵粉250g

2.低筋麵粉250g

3.糖120g

4.蛋一只

5.鹽5g

6.乾酵母10g

7.奶粉30g

8.牛奶180g

9.奶油40g

步驟:

牛奶,雞蛋,奶油先放在室溫(備用)

牛奶+乾酵母(備用)(一)

將所有的乾料:1+2+3+5先用叉子拌勻(二)

(二)+(一)+雞蛋(打散)攪拌一陣子,奶油最後加

揉至出筋,怎樣算出筋?

拇指跟食指將麵團提起,組織成薄膜狀

又或者_潮濕的麵團,不黏手整個收乾又顯"彈性"

發酵視天氣而定,最簡單方法,就是看麵團是否為原先兩倍大

分成約略九份滾圓,一到九份都滾圓完後

從第一份桿平,抹醬(喜歡什麼抹什麼)

像蓋被子一樣,左邊蓋完右邊蓋

再鬆弛個三十分鐘

用廚房鋼剪刀,開三個洞

就可以入烤箱,180度20分鐘


作這個麵包,最大的困難...

我沒耐性,抄起材料就來了

還等牛奶奶油雞蛋放到室溫~

偏偏酵母們要在濕熱的環境才能好好發揮

所以_牛奶放電鍋上面頂著牛油碟

小蒸一下,問題就可以解決的

-------------

麵包出爐,一陣飄香...天也黑了

唉喲~不能吃,會胖

塞了一顆給毛爸,塞了一顆給毛媽

眼巴巴的吞口水

猛盯著他們看

一直問他們口感如何

所幸,拼死拼活揉麵團功夫沒白費

外酥內Q...

-------

我爹娘怎麼會生到我這等好女兒~我是老王

 

 

 

台長: 假毛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勇闖毛媽地獄廚房 |
此分類下一篇:母親節的水果鮮奶油蛋糕
此分類上一篇:全麥貝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