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2 22:39:16|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失去生命的原創力(照片五專畢業時的青澀模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在大安區教完圍棋後,去早餐店吃了份早餐,順便翻了翻報紙。
報紙上有篇關於教育的文章,大意是指台灣教育的失敗,文中提到
台灣的學生,太畏懼權威,教育要成功,要學生能大聲跟教授說出==你錯了!”
在別的國家,孩子回家後,家長問的不是孩子作業考幾分,而是問孩子
上課時有沒有問好問題。
而政府五年五百億的教育預算,要台灣有一所大學能進世界前一百大學。
於是科技大學像被複製貼上般,不斷出現。一些原有特色的學校,也漸漸失去本身的色彩。
而導致現在大學求名,大學生則求利。
================================
針對大學生求利,這是很可悲的一件事,但這其實也是大環境的影響。
能怪大學生嗎,在價值偏差的現代,政治動盪,教育失敗。
大學生普遍失去了生命的原創力,我稱之為實踐夢想的熱情。
實際上我也是,束縛在這不知所謂的大學,就只是為了一張文憑
一張求職的基本門票,我在課堂上連看一眼老師都覺無趣。
大多數老師就只是在教書。是的,只有教書,師者,傳道,授業,解惑。
學生是未來社會上的支柱,老師不應該要灌輸學生正確的人生生活觀念嗎? 普遍教授的教學表達能力都很差,如果連最基礎的傳道,解惑都不教,我覺得教育失敗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
有人說學校不要談政治,我說這句話更是狗屁。正因為在學校,我們才更要討論政治,關心社會。 然之前輔大有教授在課堂講政治課題,而被學生上告,還上了新聞。  我不知道那些上告的學生腦袋在裝什麼,大便嗎? 有意見應該在課堂上跟老師討論,不是聽了不爽,打小報告。
結論是,大部份的大學生只剩小腦,而造成大學生只剩小腦的是那些4,5年級的政府官員。現在讓我無力的是,那些只剩小腦的大學生,總以為自己有大腦。

台長: Qoo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