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4 17:11:57|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記得曾經兩個月沒打一通電話給我
只記得 每個月匯錢給我
說哥哥是男生 所以錢比較多
我是女生吃的沒那麼多 這樣應該就夠了
我從來不會錢不夠 打電話回家說我沒錢了
還記得有那麼一次 錢真的不夠
繳完一堆有的沒有的錢了
那時 大四的學姐 每次家聚都挑很貴的
我還要付學弟的 每次家聚完 身上就只剩四千多
有問過我怎麼過的嗎
跟同學出去玩 很少 我幾乎都拒絕
有時候回家 跟你們要車錢
只是跟我說 給你的生活費 就有包含了
你們問我幹嗎坐統聯 你看你哥都坐火車 不是比較安全
這我當然也知道
為什麼坐統聯 因為便宜
你們怎麼能夠想像 以前我過的日子
吃早餐是不可能的事 中餐頂多一個肉燥飯 晚上吃那種九塊錢ㄉ泡麵
這是每次家聚完 跟買完書ㄉ日子
我不體貼嗎 不說不代表 我都是揮霍 我懶的爭辯
你們不相信我 對於我所做的每件事從來沒覺得欣慰
只是說 你怎麼不學學你哥哥
你看你哥 多厲害 多厲害
沒有甚麼是你哥不懂的
在你們眼中 我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把我逼得喘不過氣
我是什麼 傭人嗎
甚至有時候我覺得你們對哥ㄉ女朋友的關心還大於我
只因為我甚麼都不說嗎
我承認我整個情緒都上來了 為什麼要對我那麼苛刻
我是學經濟的 我非常明白不可能有公平的事
哥不想幫我買早餐是可以的 他從不吃7-11的涼麵所以我沒幫他買
這就是我的不對
上次買了嫩仙草 我剛好在洗澡
我原本以為是因為拿了一些去給別人吃 所以剩不多
阿爸隔著門跟我說 你去台中的時候不是吃過了
那就留給我們吃 只剩一點點而已 我沒說甚麼就叫他們吃阿
本來我也沒有多想
只是洗完澡出來的時候 發現哥哥ㄉ是一大碗公
我是小氣吧
我沒吃沒有關係 但哥哥一定要是一大碗公
我做甚麼都是應該的 無緣無故被罵也是應該的
誰說人的心不是偏的 在一開始的時候 就注定是了
憑什麼都要我接受
男朋友呢
為了朋友 為了弟弟 為了弟弟的女友 跟我不開心
朋友的邀約永遠放在最前面 只因為他說不想失去一些
我接受 我同意
所以 我只能接受他安排的時間 剩下的時間
不是他說 我就得接受
問我 我陪你和你陪我有甚麼不同
因為你認為我需要你 所以你陪我
那你不需要我吧 所以不是要我陪你
每次 都只是知會我一聲 我就得全盤接受
在這之前 你想過我的感受嗎
會擔心我孤單寂寞嗎?
還是認為我一定可以了解 所以吃定我
左一句批評 右一句碎碎念
臉色難看 我是阿
叫我自己去拿鏡子照照看 看有多難看
隨便你們要怎麼說 說我不想倒垃圾 不想煮飯
只有要做事的時候才會想到我 我到底算甚麼
吃飯的時候 總是說我自己會吃 所以老是一個勁把菜夾到哥的碗裡
我不可以有情緒 不可以有反應
就算被打 也要笑笑的是吧
有時候 我都覺得你們和哥的女朋友 才是真正的一家人
只會怕我給妳們丟臉 沒有考第一名 平均沒有九十 怎麼跟哥比
我不夠體貼 不夠溫柔 怎能跟你前女友相比
我不需要誰的照顧 我可以照顧自己
我想要一個人
現在 我誰都不需要 包括所謂的親人
我想要有自己的一個家 真正的家
一個會被重視的家



台長: Mia Mia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一定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次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