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0 01:57:13|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頭過身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突然想起一句台語: 頭過身過
意思好像是說如果穿越/克服最大阻礙.那麼之後也就沒啥好煩腦/擔心的事了
( 醬解釋對嗎!? )

偏偏我頭大的很.即使鑽斷牛角還有大屁股這關會卡住
很多事情明明可以放下
但.......管很寬的我總是無法看開 >"<
就算不關我的事.還是會讓身為旁觀者的我不爽個老半天

例一:
爛飯店長期徵不到房務員.腦筋動的飛快的主管馬上要求服務生支援
日復一日.早晚班服務生體力不是能用透支兩字就可輕鬆帶過
身體上的痠痛+精神上的疲累
即使我根本就沒有搬到一張床.或補到任何一份備品
但我看的就是不爽!! 不爽主管怎麼可以這樣壓榨員工
不爽為啥主管叫S/C來加班他們就得義無反顧幫忙
X!
加班費比7-11打工時薪還少!! 一小時85塊不到.真不是人幹的!!
怎麼沒人有種放給它爛呀!? 房間就不要整.看他們能賣啥房間給客人!!
搞不清楚狀況誰才是老大ㄝ!!

例二
這個月櫃檯C男被安排三天公休帶日本客戶遊台南
行程結束後YK店主管便像喜獲至寶般
猛向櫃檯誇讚C男有多優秀.有多厲害.表現深獲日本客戶好評!
我對C男完全沒負評.但偏偏白目主管竟開始在我面前挑剔櫃檯主任K女
日文沒C男好.表現也普普.之前帶她去拜訪客戶時口條也不流利........
這些話聽ㄉ我很刺耳!! 忍不住想替C女說句公道話:
「K女日文也很厲害!! 只是她不像C男一樣.不管跟誰都可以有話聊
就像我中文說的沒W差.但我就沒辦法跟陌生人裝熟打交道
反觀W.隨便跟誰都可以聊的很開心~
會social跟語言能力好不好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一邊對著電腦key資料.一邊冷冷地"糾正"他無知又失禮的批評!

事實上.C男真的是優質到沒話說!!
C男大學唸的是建築系.靠自學考到日文一級
為人和善又風趣.做事又很認真負責
我都不只一次想在他制服上幫他貼上印有"優"字樣的mark了
但我就是不爽豆腐腦主管隨便批評K女.就算我跟K女不是至交
聽到有人說她壞話我還是不爽!!!!!!


諸如此類.不是當事人的我.卻比當事人都還氣憤莫名!
放過別人之前.我該學習的是放過我自己
有沒有這麼愛管閒事ㄚ我!!

台長: sk8ergirl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私ばかり |
此分類下一篇:It's me!
此分類上一篇:私ばか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