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1 04:49:07|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曼谷自助行 Day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桃園---曼谷機場---IBIS Hotel (VICTORY MONUMENT)

雖然最近櫃檯人手嚴重不足
但Ringo深知再不讓我休長假.哪天我可能真ㄉ會把飯店大門反鎖
拿掃把掃射大廳ㄉ客人! (哈~)
so跟相關人士討價還價後決定出發當日上完早班後再搭晚班機到泰國
雖然有些人看來會覺得很累.但其實還好
3點10分打卡下班.再搭高鐵到桃園.時間其實還算充裕
當然啦~ 當天我也一直在祈禱搞鐵不要給我出包或delate~ (呼~好險!safe~)

抵達機場已經晚上六點多.因為機場接駁車下車地點在我很陌生的1樓
整整鬼打牆很久才靠警衛找到樓上ㄉ出境大廳
這次曼谷行我們搭乘的是荷航 (KLM) 晚上七點多起飛ㄉ航班
KLM 整體就是藍.藍.藍!
機殼.機艙.制服......都是深淺不一ㄉ藍色
第一次搭乘非亞洲系航空公司.覺得一切都好新奇
好多外籍乘客.當然也有不少跟我們一樣是要到曼谷ㄉ血拼台灣人
我們在候機室裡發現ㄌㄧ個有趣景象
台灣年輕人人手一台相機.走到哪拍到哪.裝可愛.愛自拍
一旁ㄉ阿度仔每ㄍ人都瞪大眼睛看著眼前特有ㄉ台灣文化.
有些外國人看盯著盯著還忍不住笑出來啦~ (笑)

這趟隨機空服員裡沒看到亞洲面孔.外籍空姐各各也都很大辣辣
常常隨性張口大笑.動作.講話聲也很大.不像台灣跟日本空姐那ㄇ拘謹~
外國人普遍身型都比較高大.但機上座位並沒有比較寬敞
很多大隻佬or長腿巨人縮在小小ㄉ位置.光看就覺得很不舒服
原本跟我們並列坐在一起ㄉ外國人
縮到連"芭比"空姐都看不下去.允許他換到前一排
(↑為什ㄇ叫芭比空姐?   因為當晚服務我們這區ㄉ是一位年輕ㄉ外籍空服員.
西方航空公司ㄉ空服員年紀大多都偏高
難得看到一位年輕.身材又好.當然是"芭比"囉~ 正!!)
我們前排ㄉ座位剛好面對空服員安全座椅.因此前方也就比較空曠.可以舒張老外ㄉ長腿~
 
 

台灣很熱.所以沒帶薄外套上飛機
但機上空調很強.芭比空姐說機上沒有提供毛毯ㄉ服務
我只好抱著小抱枕一路抖到曼谷~
而這趟飛航ㄉ飛機餐是我吃過最難吃的一頓
送餐由後方開始.此時食物ㄉ香味早已佈滿整ㄍ機艙.肚子也飢腸轆轆期待著
哪知.餐車推到我們這邊時."芭比"說只剩素食餐了~
so.我們沒有第二選擇!!
米飯.......不優.......菇類.......我不愛.......
青菜.........普通...........
青木瓜沙拉.............又酸又....恩......形容不出來~ 反正我也不喜歡~
整ㄍ餐我唯一吃完ㄉ就是水果盒跟熱餐包
雖然大家常說飛機餐很難吃.但我一向都覺得還好.不大挑
但這一頓.真ㄉ讓我很難下嚥~

因為飛機上沒看到空姐發入境表格.原本有點擔心
還好空橋出口有不知道是講英文還是泰文ㄉ人員有發放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他在發什ㄇ.只是秉著有人發東西我就拿ㄉ心態
一低頭才發現是入境表格ㄝ.哈.得來全不費工夫~
 

曼谷機場好大.很漂亮
裡頭有好幾尊"門神" (←其實我也不曉得它們到底是什ㄇ來歷啦~)
跟臭三八在關內到處走走拍拍.大概耗有1ㄍ多小時ㄅ~ (呵~就愛拍!)
準備出海關前.被一ㄍ臉超臭ㄉ女航管人員攔截
詢問我們來自哪裡? 會不會講英文??
原來是有一ㄍ對面同胞不會講英文.因入境表格沒寫明落腳地址
官方怕她會假旅遊之名.行非法打工之實.所以想請我們幫忙翻譯
但...........女航員態度有必要那ㄇ高傲嗎!?  超機車!!!
泰腔英文我還在調適中.反應慢一點就以質問ㄉ態度我"妳會講英文ㄇ?"
媽ㄉ!!! 這是拜託人ㄉ態度ㄇ!!!
真為那可憐ㄉ女同胞感到同情.一踏進微笑之國就遇到臉臭鬼!!!!衰!

緊遵守網友提出ㄉ注意事項
一出關.我們就開始尋找"合理"的taxi招呼站
一踏進入境大廳.旁邊就有黃色櫃檯寫著taxi service
千萬不要被他們騙了.感覺是ㄍ正派組織.其實是黑店!!!
到市區ㄉ計程車費開價1000銖.被我們嫌太貴降到900銖.但....還是貴呀!!!!
繞ㄌ很久.還繞到樓下被拿著舊舊照片ㄉ私人計程車司機糾纏
最終是靠著詢問和藹的機場導覽服務檯小姐才找到網友說ㄉ計程車站
也就是剛剛入境大廳那邊.一群外國人拖著行李排隊ㄉ地方!!
(對!很重要!! 出國不知道路沒關係.跟著一堆阿度仔走準沒錯!!!這是鐵則!)
but說它是"站"其實也不過是一枝大遮洋傘+小桌子ㄉ組合
沒有明顯招牌.也沒有穿整齊制服ㄉ服務員
告知負責填單ㄉ小姐飯店名稱or地址
她就會指派司機負責.且會開張單據給乘客
聽說用意是若乘客遇到不好ㄉ司機or跟司機有任何糾紛
可以憑單據檢舉or告發他~
 
 

剛剛服務檯小姐跟計程車站ㄉ服務員都預估搭計程車到我們住ㄉ飯店約400銖
but實際跳表只有200多銖
含小費我們總共給了司機整整300銖.so cheap!!
機場到ibis才半ㄍ多小時ㄅ~
除ㄌ路程短.另一ㄍ原因是司機開車開超快!!!
感覺司機等等要趕著去跟人飆車還是尬車之類
遇到小坡.我跟臭三八整ㄍ人都飛起來ㄌ~ 哈~
明明很危險.但我卻一直想大笑!! 哈哈~~~~~~~

 
飯店房間我們是透過某ㄍ訂房網站訂ㄉ~ 住8N不到5000塊台幣.真是划算ㄌ!
而且還附兩客早餐.兩張小床的房型!
辦C/I時.櫃檯就會給足住宿天數所有ㄉ早餐劵.上頭都印有日期
每天依照日期撕下來交給餐廳服務員即可
另外.C/I時櫃檯會要求先過卡.有點像押金ㄉ意思~
我不曉得可不可以付現ㄝ~ 臭三八是給信用卡過卡.................

因為當晚ㄉ飛機餐太難吃.卸完行李我們馬上直奔隔壁7-11找東西填飽肚子~
看著店裡商品寫著滿滿像咒語ㄉ泰文.好興奮!
而且他們竟然有販售漢堡ㄝ!!! 不是台灣那種微波漢堡ㄛ
而是自助式.有新鮮生菜跟肉類ㄉ漢堡!!! 怕ㄌ吧~
若真對泰國食物不安心 ( 畢竟出發前毒奶新聞鬧ㄉ沸沸揚揚 )
泰國7-11也買的到咱們"統一"出產ㄉ產品喔!!
當晚買了好吃ㄉ草莓優葛跟著名ㄉ魷魚干.還有MAMA牌泡麵
深深覺得"有7-ELEVEN 真~好!"♥

 

台長: sk8ergirl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曼谷自助行 Day 2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關西 Day 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