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2 18:41:54| 人氣7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門誠品肯德基635K的違常‧家樂福迴轉木馬終端的迴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一的時候,每到週末假日,室友們都像後鳥一樣紛紛飛回故鄉,總是只剩我一個人在宿舍渡過。那段時間,我幾乎每個週末都往台北去。從迴龍搭乘635的公車,在中華路下車,然後就在西區一帶閒逛遊蕩。

會去西門町,並不是為特別愛那裡的流行商品,而是因為出到台北的我東南西北都分不清方位、捷運也還不太會搭;從迴龍出發,那是我到台北唯一能去的地方。所幸西門町還有誠品,夠我在那裡泡上幾個小時,再心滿意足的拖著疲憊返回校區。

除了誠品,另一個我能泡的地方就是對面的肯德基。一週一次甚或兩次趕到那裡,點一份餐,翻翻新買的書、寫稿、背隔天要考的單字,或者什麼也不做的只是看窗外往來的行人、沉思,變成了一種更接近儀式的習慣。

而我總是一個人。就像是在和自己約會。
沒有人理解我在做什麼。
這樣的事對我來說,肯德基就像就像進入台北探險的一個中途驛站;停一停,思考一下我才能反應過來應該何去何從。

其實,我是在等K。
後來幾年間,我終於證實了,我和K之間,並不曾因為我前去北部生活而變得熟稔熱絡,而是更加疏離。我始終不曾邀約K在西區相會,自然也不曾等到他的出現。

那段時間的遭遇也許在他人眼中不勝無聊,但是,只有我知道,那是一段違常青春的開端;而這違常一直延續到…和J分手,獨自遷居台南生活後,才慢慢找到…一種迴歸。




那就是真實利己的生活。
現在的我假日的習慣,大體上脫離不了洗衣打掃、俢眉剪指甲,買菜記帳之類的瑣事。我會利用週末到大賣場,按著預定的採購單添購一週的糧食,謹守家用預算上的支配不踰矩,好讓在失業的時節裡也能從容度日,不會太艱苦。

保持這樣的節制是為了實踐一種“均衡”,“均衡”是一種各種衝突相互抵銷的美好概念。沒有計畫下的時間和資源經常都是被浪費掉的,幾年來我也曾隨性揮霍;只是26歲是個很適合覺悟的年齡,而一無所有的我再也經不起浪費。

其實我仍在等待著什麼。只是我學會成功的將它劃分在真實的光陰之外,這樣我才能避免為不必要的耗費焦慮。而我的生活因為更深一層的認知寂寞這一回事而變得更美好。包括這一天,帶著村上春樹的《迴轉木馬的終端》在永康的肯德基重溫往事情懷,寫這篇文章也是。

2006/04/02

台長: 玫瑰‧聖甲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