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6 21:05:28| 人氣90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石堂網路書局資料外洩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遺憾,我也是其中之一
 
  因為我昨天接到了詐騙電話
 
 
  一個自稱是金石堂客服員的一位女性
 
  聲音親切 ... 
  
 
 
 
  詐騙電話:「請問你是xxx?!」
 
  我:「恩?!」 我很疑惑
 
  詐騙電話:「我是金石堂的客服人員。」
 
  詐騙電話:「您是不是之前訂購x書 x元。」
 
  我:「是阿。」 就這點,我逐漸相信
 
  詐騙電話:「請問您對我們的服務還滿意嗎?!」
 
  我:「還可以。」 敷衍過去
 
  詐騙電話:「因為我們會計訂單資料輸入錯誤,
        登記成12期付款,可能要您的配合
        來使郵局那邊取消,你現在先把你
        xx卡的資料尾數的號碼先告訴我。」
 
  我:「喔。」 我深信不已
 
  我:「可是我沒有戶頭。」
 
  詐騙電話:「恩,那我們這邊再自行幫你取消。」 
 
 
  
  

  我十分的相信,後來覺得有點怪
  (因為之前才在金石堂網站看見防詐騙的宣導)
 
  所以我上網打上關鍵字搜尋了一下
 
  驚覺,果真是詐騙電話 .... 
 
  幸好我逃過了一節,
 
  之後我也到金石堂網站的客服信箱
 
  送了兩張信給他們,至於內容 

  當然是指責他們的疏失嚕!
 
 
 
  「資料都外洩了,我們的權益都受損
 
   難道以後我們都要填假資料就好?!」
 
   大概內容 ....
 
 
 
 
  
    整個就是囧 ‵
 
    
--------------------------------------------------------------------------------


金石堂網路書店資訊安全聲明
提醒使用者防範新型網路詐騙

--------------------------------------------------------------------------------
親愛的金石堂網路書店會員:
12月初,金石堂網路書店發現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台灣等位址的訪客,挾大批帳號、密碼,以程式迅速密集地自動測試,試圖登入會員,絕大部分登入失敗。我們立即報警,同時封鎖這些可疑訪客。

同時,客服同仁也接獲會員通報:顧客接到了詐騙電話,而且來電顯示竟被歹徒竄改為我們的客服專線號碼。

隨即在首頁貼出通告,敬告會員朋友:我們不會無故主動致電顧客,要求更改結帳方式、或詢問個人資料,更不會要求操作ATM,請大家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報警,並聯絡我們的客服專線。

此外,我們有發e-mail、手機簡訊等,通知顧客更改密碼,並在登入流程上增加驗證碼(必須填上「你看到的英文、數字流水碼」,可阻絕自動程式登入)。為怕顧客沒有注意到這些訊息,最後在登入流程中增加「強制立即更改密碼」一項,並在登入後頁面隱藏購買歷史訂單、身份證字號等資料。顧客接獲詐騙電話的回報也已漸減。

經確認,這起事件與國內各大購物網站、電視購物業者資料外洩事件,為同一批帳號密碼,被歹徒用於嘗試登入各網站、竊取資料。這批帳號密碼,過去推測為歹徒透過木馬病毒,從顧客個人電腦取得;所以金石堂網路書店持續請顧客保護個人電腦,安裝防火牆並定期掃毒,防範未然。但這批帳號來源迄今未獲確認,金石堂網路書店將持續追蹤,提高警戒,並積極配合警方追查這些位址。感謝顧客正義舉報,讓金石堂能夠第一時間封鎖不法訪客,杜絕禍端。詐騙持續腐蝕網路信任,而網路社區的團結互助精神,可說是最迅速有力的反擊。

最後,祝您平安健康

金石堂網路書店
副總經理 周家瑜敬上

台長: ﹋ 大木
人氣(90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一定是金王堂老大幹的!

幫派之間的鬥爭,也從打打殺殺演化成資訊上的搏鬥了。
2007-12-26 21:13:25
﹋ 大木
我懷疑是你指使的!!
2007-12-27 21:50:57
Me
好可惜沒有詐騙到你xD
2008-01-02 21:33:47
﹋ 大木
雖然沒騙到,
 
但是我的資料已經流失了
 
到金石堂客服建單,
 
他們超敷衍 ...
2008-01-03 19:33: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