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2 08:02:28|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飄散香氣的幸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0601
好幾天因為天氣的關係
沒有到高美館走路運動了
好不容易放晴的天氣
讓久未伸展的軀幹跟細胞一起釋放開來
想起才剛買的那本書
發現就算很枯燥無趣的一般居家生活也能這麼精采
我決定仿照它再創出自己的味道
來到花草店
指名要薄荷 因為它很香 能泡茶 能做清新劑 能當香水用 又很韌命
所以 被我選中 由它來擔負這個改造我寥無生意的閒暇空間
其實在我生活中的大部份 都是很有生氣的
在欣欣向榮的片斷裡
需要一點優雅的氣息
在薄荷旁邊的是另一種一樣有著清新味道的香草
才過了一夜我就忘了它的名字
很喜歡它的味道 我問老闆這是不是可以食用的
老闆倒了杯他自己泡的新鮮香草茶
用晶瑩的玻璃杯 朵朵白色的茉莉花 飄浮在淡淡香草香的冰茶裡
滿滿透著清新 在白色花辮上 在玻璃杯水珠上…
我跟老闆表明 我身上只帶了零錢 根本不夠支付那兩盆香草回去
老闆看到我騎著國旗 閒聊起來 原來老闆早年前也是專業級單車愛好者
就這樣 因為國旗 我又多認識了一位朋友
老闆直說錢帶不夠沒關係 明天再補給他就好
把全部的零錢掏出來 算了算 還是差了一大截
老闆說 你留著零錢吧 免的要喝飲料什麼的
我說 也對 我等等其實還得去買蘋果
老闆一聽 豪邁的塞了兩顆早上從市集帶回來的蘋果
一如他豪邁的倒冰茶請我喝
我不好意思的說 老闆那多不好意思啊, 不用了啦
那我寧願要那瓶冰香草茶
就這樣 沒付半毛錢
帶走了兩顆蘋果 一瓶香草茶 兩盆香草 還有濃濃老闆的熱情
呵 因為國旗 我的幸運飄散著久久的香氣

台長: 騎單車過生活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