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1 02:51:21|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編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正忙著幫公司做季刊.

這已是第三次當編輯了!開始發覺自己有點”編輯癮”!

同事們覺得我很慘,因為要我一個拍錄像,喜歡影像的人去編排文字,他們想:妳一定夠辛苦的...

但其實,我自己挺喜歡做這些文字工作的:校對,編輯,定稿...最好有自己的地盤,可以給我寫一點什麼在季刋上最好!!!

相反,他們強調要我做的所謂”多媒體”活動--那些老掉牙,沒新意,沒勁的教授區內市民拍拍旅遊錄像,才是我最最討厭做的事!!!

在我到職之前,同事們都好怕做季訊,因為文字多,又要校對,他們覺得那是”悶”的工作!

哈!他們真外行,他們竟從沒想過,其實”出版’也是creative work之一!

一直以來,他們只強調做季刋的辛苦,沒想過辛苦之後,能有一個Product是那麼幸福的事!

這令我覺得:社工與創作人,真的存在很大的差別...

社工--是去糾正人的!
創作人--是把正的扭轉去看東西...

如果你和一個"typical"的社工合作做創作,相信是人生最大的苦差!

台長: Lucia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