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5 16:22:27|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牽住妳─那美麗的芷羅蘭(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謝你今晚又送我回家。」我衷心的感謝他。
  他沒有說什麼話,只是微微一笑,就駕著他的愛車飛馳而去。
  最近這些日子,我就是坐他的車子回家的。記得在兩個星期多之前,剛剛調去公司另一個部門,薪酬多了,工作也正比例的多了,每天都工作到很夜。有一個晚上工作到午夜時,正苦惱著怎樣回家之際,因為治安不好的關係。在等升降機的時候,一個陌生的聲音在我耳旁出現。轉頭一看,竟是一個從未在公司見過的男人,雖然有點驚訝,但他那安祥的微笑和有點帥氣的樣子令我安心下來。
  「這麼夜還要加班?真是勤勞的美女。」他笑著跟我說。
  「你應該是最早下班的人吧?凌晨時下班,一天中最早的人吧。」我也跟他開過玩笑。
  「正在愁如何回家嗎?我載妳回家吧,最多我做不收費的柴可夫。」
  「好吧,看你的樣子不像色魔,那麼我就乘你的車子走啦,最多我做免費的賽車女郎。」
  「賽車?不錯的提議。」他神秘的說起來。
  「不要啦,我還未買保險。」
  「好吧,放過妳!」
  他的車子是黃色的,帶著一股與別不同的親切感,但又感不到一點俗氣,車廂入面有著一陣淡淡的薰衣草的味道,他為我打開了車門,並替我關上門了。我進了車子後,發覺入面的佈置都別具心裁,顯得他是個很有品味的人,但我最意想不到的是,居然在車頭的位置放置了一個最近令我著迷的娃娃。
  他準備開車之際,我就問他:「為什麼你會放這隻娃娃在車子裹?」
  「因為我喜歡它。」
  「你不會是同性戀吧?」
  「妳為什麼這樣想我?喜歡娃娃最多也被指責為戀物狂吧。」
  「對不起,失言了。」
  「不緊要,妳又很喜歡這娃娃嗎?」
  「對,你這個版本還是限量發售的,你應該是超喜歡這娃娃吧。為什麼你會喜歡呢?真提起我興趣。」
  他忽然樣子呆滯了,帶著一股十分憂鬱的表情,說:「自從前度女友拋棄我之後,我就每天都很寂寞,直到有一天當我見到這娃娃時,我的心就好像有一種意念想找這娃娃長長久久的陪我了,於是我便買了下來。」
  「對不起,我又失言了。」
  「不緊要,妳不說家在那裹,我怎麼送妳回家。」
  在回家途中的時候,我才發覺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我還未知道他姓什名誰。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李紫牽,紫色的紫,牽掛的牽。妳呢?」
   「容芷蘭,我們的名字很相像,但你的名字很像女孩,是不是有什麼意思。?」
  「我的母親是因為我而難產死的,而父親也沒有怪責我,只是將我的名字改成牽掛母親紫雲的意思。」
  「我好像又失言了。」
  「別耿耿於懷這些小事,有傷和氣。」
  「為什麼我工作了兩個星期還沒有見過你似的?」
  「我是一個看更呢,每天都看著你們的一舉一動。」
  「什麼?什麼職位?」
  「我是電腦技術部門的主任,負責監察公司的電腦。而我每天都大部分時間躲在房裹,所以很難發現到我的存在吧!」
  「公司的美女不能吸引你出去偷看嗎?」我又打算挖苦他一番。
  「提不起勁想這些東西吧,可能傷口還未復原。」他有點委屈的說。
  「對不起,我太心直口快了。」
  「這一切都不是你的問題,都是我太差勁吧,什麼都不好。」他的表情很痛苦,臉部有點委曲。
  「傻的嗎?你又帥,職位又高,駕的又是一部名車,還有一股高尚的氣質,而且還很懂討人歡心。」我安慰他。
  「你不會明白怎麼樣改變也是白費的意思吧,一切都是假的、虛幻的。我永遠都比不起人。」他的眼紅了,他把車子停在高速公路旁的避車處中。
  「給我一點時間好嗎?我想哭。」
  我大概也是第一次見到這麼感性的男人,還是他有著什麼淒楚的往事。
  忽然間,我很想把他抱起來,像他這缺乏母愛的人,一個懷抱應該給到他一點暖意。我把他抱緊了,他並沒有反抗,他緊緊的把我抱住,像是小孩子抱緊母親一樣。
  「紫牽,別再哭吧,哭了就不帥的了。要是你不哭,我就買糖給你吃。」
  這一個常常是母親哄小孩子的方法,不知道我為何這樣跟他說。
  他沒有再痛哭,也沒有抱得那麼緊,只是淚好像還在下在我的肩膀上。
  「芷蘭,對不起,我弄髒妳,我跟本不配被妳這樣抱起的。」
  「才沒有,要是你喜歡,我隨時都可以再這樣的把你抱起。」
  我們相擁到天亮,他就一直訴說他那一段段淒美的回憶。





  記得在五年前,我認識了第一個女朋友─可兒。那時我剛剛才畢業,在這間公司當一個普通的電腦技術員,收入又不高,又好煙好酒,勉強能糊口。我那時曾對她發誓我會改過,可兒她真的相信我。可惜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事與願違。真到那一天她終於跟我說:「紫牽,對不起我要離開你了,不,我不該說對不起,我給了你這麼久的時間,你竟然一點都沒有改過,而且還比以前差勁,我對你很失望,我以為你真的能給我一生一世的幸福,可是像你這種爛男人連哄我都不會,我離開你是我一世最明智的決擇。」
  那時我的心難過得快要碎開,我咬著牙根跟她說:「難道妳不能再給我多一點的時間嗎?我真的會去改過的,信我吧!不要離開我好嗎?」她卻笑了出來,說:「真的嗎?我不相信,像你這種人能改過?不要說笑好嗎?你沒有話對我說吧?我走了。」我真的無話可信,眼看她慢慢在我的視線消失。
  我獨自亂走,直到在櫥窗中看到這隻娃娃,我的心好像被它吸引住,就好像它會明白我的心事一樣,我二話不說,衝入店子買下了它。自此她就陪伴我了。
自分手那段日子,我每天都努力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更體貼。我沒有再去談戀愛,每天都很努力工作,終於升到了一個主管,買下了很多所謂成功人士的東西,像是車子、一間大屋。我還努力學習藝術、音樂,改變自己的性情,這段日子像是很風光,但總覺得好像缺少了一樣東西。
  分手的三年之後,偶然之下我在一間酒吧到再重遇可兒,她的樣子憔悴了很多,憂鬱了很多,沒有了少女的那種熱情、對愛情的期望,剩下的只有一個破碎的心。我們一見如故,她只嘆:「怎麼我總遇上差的男人,自從離開你之後,我共拍了十次拖,但沒有一次能給到我幸福、快樂,甚至不比那時跟你一樣的開心。」她哭了,我抱緊了我的手。我說:「怎麼會呢?那會有人比我差呢?天下間最差的是我,不是嗎?」我明知道這一個話一定令她更心痛,可是我不吐不快。她把我抱緊了,說:「不是,你是最棒的,你把自己改過,現在是我心底中最好的男人了,可是那時我不相信你,對不起,我很後悔。」
  「再做我的女人吧!我會對妳更好的。」我其實一直都沒忘了她。
  「我那有資格?我不配。」
  「我們是最襯的,不是嗎?」
  「不,我只是一個只配被男人作弄的女人。」
  「那讓我繼續作弄妳的餘生好嗎?」
  結果她還是答應了我。
   她回到我身邊,搬到我的家,初時我們都很快樂,我們都一起認為我們必定能幸福地生活下去,我們都計劃著結婚和組織一個小家庭。我看到這一刻的她比以前的她都快樂。
  那一天,我們去看婚紗,忽然間她哭了起來,正想安慰她之際,她卻轉身跑去,初時我想是婚前恐懼症。我追著她,可能我沒什麼運行細胞,始終被她逃走。
我只好回家,只見她正在執拾行李。
  「妳在做什麼?」我好奇的問她。
  「我要走了,回到屬於我自己的地方去。」她哭著說。
  「為什麼?我對妳不夠好嗎?」我感到很沮喪,然後脆在地上。
  「不,你對我太好了,我受之有愧。」她說完這句,淚如雨下。
  「那麼妳還要走?難道有人對妳比我更好嗎?」我失聲痛哭地問。
  「沒有什麼男人比你好了,紫。只是你太好了,我們不合襯。」
  「那麼妳和我一起不開心嗎?」
「雖然是幸福,但卻一點都不開心。我這種風塵女子不配像你這種好男人的,我們的未來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我無話可以再跟她爭辯,只好抹去臉上的黯然,說:「祝妳一路順風,找到一個好歸宿。」
從此她好像消失了。


聽過紫牽的故事後,我覺得紫牽太可憐了。雖然他得到很多別人妒忌的東西,但是真正能給他幸福的東西,似乎還沒有。
和紫牽吃過早餐後,我們就回到公司,我們有說有笑,像一對相識已久的好朋友,倒是說情侶更像。
我們回到公司後,我們回到自己的房間裹,由於整晚都沒有睡,我伏在辦公桌上睡。
「起來吧!給老闆看到了就不好啦。」一把溫柔的聲音把我從睡夢中召醒。
還未打開眼睛,就聞到咖啡的香味。
「對不起,昨晚害妳沒好好睡。」
眼前的竟是紫牽。他的樣子有點累,但那微笑仍掛在面上。

台長: Sum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