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9 01:08:06|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恩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台長小學四年級的成績表


不要吝嗇你的鼓勵
你永遠不知道一句鼓勵會帶給別人如何的幫助
同樣道理 不要亂說傷人的話
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它的遺害有多大

老媽最近替我執房
不知怎的找出了小學四年級的成績表
打開一看 看到當年老師給我的評語還有名次
想起了以前的班主任陳老師

曾幾何時 名次決定了我的一切
嘩 原來當年一班有56個同學
現在收生不足 一班30人也沒有
果然自小就是表現不穩的學生 一年內由25名跳進頭十名
看到老爸簽成績表的簽名真令人懷念
印象中對老媽只是報喜不報憂
每次派成績表我也很想找個洞去藏
好像考第幾老媽也是不滿意
老爸的簽名只會出現在表現不理想的成績表上
幸好最後全年都是考第9才有面目叫老媽簽名

老師還真會寫評語
考25時就說學業仍需努力
一下子考進了頭十名就寫 學業甚佳
那到底是甚佳還是仍需努力呢

小學四年級是我的一個重要轉捩點
自小就不愛讀書只愛發夢的我
不會是班內的風雲人物 成績總是得過且過
可能因為家裡營商的關係
總覺得讀書不成大不了回家承父業就是了
每年也要補考才能升班
不是我笨 只是老師都很沒趣
在傳統女校讀書 那種苦況是不為人道的
那時的我心想既然補考也可以升班 為何要努力
直到小四的時候遇到一個好的班主任—陳老師
一個負責教中國語文及勞作的老師
她就是那樣發掘了我
本來向來對學業漠不關心的我 開始努力讀書
其實說來也很奇怪
記得那時我只喜歡作文 可能太愛發夢的原故
有別於之前的其他老師
陳老師很喜歡我寫的東西
有時會給我很多很有趣的評語
偶然會給我寫信 鼓勵我 很奇怪的老師吧
可惜我已遺失了當年的作文冊
搬家時也遺失了當年儲存老師的信的盒子
小時候我體弱多病
最最令我感動的是有一次我病了 兩個星期不能上學
她帶了一封信給我 叫我要快點好起來
那一段的期末考我居然後來居上 打入了十大
亦是由那時起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有點讀書的小聰明

我亦是由那時起養成寫日記的習慣一直到中學
當然拿了好分數 受到鼓勵就會越寫越好
為了寫得更好就要用功讀書了
還有書法 以前我寫字很慢
後來寫字變得快是因為經常被罰抄
也不愛做功課 唯獨對書法會有耐性去寫
當然也是受到陳老師加許後才會更努力去寫
現在我這手字也要多謝她當日的鼓勵
陳老師不單教國文 還教美勞
雖然我真的很討厭勞作 一個星期還要交兩個勞作真是殺了我吧
經常性不能準時交勞作 我亦很坦白的跟陳老師說我真的很討厭做勞作
現在回想 我真的任性 小學四年級居然夠膽跟老師討價還價
不過陳老師最後也很體諒我的經常遲交勞作
小小年紀我已經是吃軟不吃硬

記得以前有一堂是自修 成績不好的學生是一定要用那堂做功課溫習
成績好的同學就可以去參加興趣班
那年剛好被音樂老師選中入school choir
以前中文部的school choir都幾難入
而且小四以前是沒有興趣班的
為了可以每天去練歌 就要努力讀書

陳老師也選了我入朗誦組
那年不知怎的 連體育老師也叫我加入打badminton
正是瘦田沒人耕 耕開有人爭
不過老媽不喜歡女孩子好運動 又怕我會分心才作罷
就是這樣 自自然然成績就好起來了
當然老媽看到我的驚人進步後
就對升小五的我說 要再比心機考進前五名
要把我準備考英文中學
後來的事就是大家也知道的了
所以說我的命運亦是從這張成績表改變
當然 當日天真的我亦由沒大志變成要很有大志

不過說起陳老師
去年有天在茶餐廳遇到她
怎麼會有人可以十年如一日
那天剛巧跟幾個小/中學同學一起tea一tea
我們望了她很久 她也望了我們很久
不知陳老師有沒有認出我們呢....

台長: 比目魚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