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1 23:55:07| 人氣6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06/04



關上燈

搭上一首柔柔的情歌

有點難耐

這時候特別想流浪



原來做了一個夢

夢到我們終於相會

聊的很愉快、不再爭吵

夜景很美



那時我到船塢上找妳

妳說,我們走吧

於是我們改搭車

繞過海岸

穿過鄉村

我們不顧司機的冷眼

只是在車上嘻笑打鬧



車窗外頭月亮底下卻有兩個平行、重疊的黑洞

我問了妳,妳只是抿嘴

也沒多問

畢竟,那時覺得

縱使幾小時後世界將是末日

也與自己無干係了。



我和妳說

我剪了頭髮,並示意給你看

也說,可能之後才會再染吧

妳笑的好甜、好美

覺得好安全



穿過樹林

過了一個平交道

在一個大門口停了車

那是個莊嚴的大城門

妳執意要付車錢

我只好意思意思塞了一部份給你

下車

入口處皆是積水

但車程上卻不曾下雨

四周海浪滔滔是漲潮時打上岸的水窪?

或者這世界的時間真的所剩無幾?

不曾意會不同處不同天氣的可能

仿若在那世界並不存在



妳說走吧

我們穿過大門

妳的眼眸

始終嵌著琉璃

那就是烙印在我靈魂上的倒影了

答案很清楚

今晚不會再有任何不愉快



之後我們去了哪?

我不知道

穿過大門

我就離開了那世界

沒有真實、沒有虛幻、沒有情緒

 


那是一個好夢。




台長:
人氣(6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
此分類上一篇:0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