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7 11:58:56| 人氣34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FOO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淡江附近的美食不少

但由於人生地不熟

又沒有學長姐依靠

(蜘蛛小姐?再說吧....

只好靠自己一家一家吃了~

 

話說 小弟住在水源街

理所當然從水源街嘗試起

但 起頭 還真碰到不少挫折

可能著名的是小吃 不是餐館的緣故吧!

又 可能好吃的都在大學城那

 

 

 

目前吃了大概四五家

第一家 是開學前去吃的

找房子時 和思緯跟蜘蛛小姐去的

是一家日本料理

雖說一進店門 店員會用日文跟你打招呼

但不管是店面佈局還是料理上

一點都不日本、不道地= =

思緯說很好吃

也說不上難吃啦

但去吃過比較道地的拉麵或豬排定食

像味O、福O亭之類的

實在是天差地遠...

 

 

 

再來 上禮拜去吃了一般的中式餐館

說起來平凡

但飯上面的滷肉很好吃(也只有這好吃= =

點了辣味雞排飯

重點來了

本以為應該跟外面的辣味雞排飯差不多

就,雞排內部是辣的。

但 

他的雞排

不辣

一點都不辣!

他在雞排上面

淋上詭異的辣醬!

那辣醬吃起來也不太辣 有點甜甜的

外觀黑黑的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簡單來說,對於喜歡吃鹹的我來說

這東西不合我胃口!

外星人食物....

淡水的東西都這麼詭異嗎?

不 一定是湊巧而已...

 

 

我也想告訴自己 只是湊巧吃到特別的東西

但昨天的晚餐 卻又讓我驚艷

昨晚的口水告訴我 他懷念景美鐵板燒

所以 找了一家牌子寫鐵板燒的店

走了進去 實在有點失望

"他店面雖然是早餐店的佈局,但我相信口味一定很鐵板燒!"

(什麼叫早餐店佈局?簡單來說,請想像他就是一家早餐店,但他在炒肉片)

我這樣安慰自己

"老闆,一份羊肉鐵板飯"

"好的,請問要什麼醬?"

"????"

我望向煎板側邊,分別有著黑黑與紅紅的醬

"..........."

我意識到了~ 那是黑胡椒醬跟蘑菇醬!

"不會的,既然是鐵板燒,一定有過人之處"

我心理這樣想著

"那,我要黑胡椒醬"

"好~"

"不好意思,幫我加點辣"

"喔,那等等幫你加辣椒醬"

"?????"

我繼續問道:"辣醬是那種有"豆瓣"的辣醬?"

"沒有吧"

吧個屁阿!你不是老闆嗎?

旁邊的工讀生補充:"其實就是小籠包用的辣醬"

其實這對我來說太抽象了

因為我小籠包都加辣油的阿!!

 

結帳後 

帶著餓得要死的肚子 跟讓我驚豔的晚餐回家

"恩,他只是外表不起眼,一定有什麼過人之處"

但他的飯盒,不就是早餐店裝鐵板麵的飯盒?

不不,一定是我多心了

 

解開飯盒上的橡皮筋,掀開

湯匙長驅直入

帶著滿懷期待的心情 將湯匙送入口中!!

 

 

 

 

 

 

下嚥後

我說不出話了 

接著 含入第二口飯

彷彿一道熱淚從臉頰滑過

 

 

 

 

 

 

 

 

 

 

 

 

 

 

 

 

 

 

 

 

 

 

 

 

 

 

 

 

 

 

 

 

 

 

 

 

 

 

 

 

 

 

 

 

 

 

 

 

 

 

 

 

 

 

 

 

 

 

 

 

 

 

 

 

 

 

 

 

 

 

 

 

 

 

 

 

 

 

 

 

 

 

 

 

 

 

 

 

 

 

"我媽祖宗你他媽這啥鬼食物??"(不雅內容,18以下禁止反白

我的唾液對我哀嚎

我心疼的打開以防萬一的洋芋片 來安慰我的味覺

 

簡單說

不出我所料與我所見

他的黑胡椒醬 就是一般早餐店鐵板麵的黑胡椒醬

偏偏我點的是飯  是飯 是飯!!!

 

口感異常的奇特,

早餐店用的黑胡將醬

搭配上豆芽菜與沒味道的洋蔥

以及一些玉米濃湯內過剩的火腿片與普通的羊肉片

混合白飯於一個飯盒內

那種一吃就讓人不協調的反胃感

真是感覺上了天堂一般

 

還有那羊肉,跟本一大半不是羊肉!

以我平常噬肉的經驗,有1/3是豬肉

最可怕的是,還有1/3我根本不知道我吃了什麼肉!

 

那個辣醬,的確就是小籠包常用的辣醬...

因為,他就是豆瓣辣椒醬.......

至少也給我辣油阿!!!!

 

唯一的優點,就是他給的肉特別多!

但依照前述的狀況...

在吃下那麼多不知名的肉類,真不知道是否該高興.... 

 

 

淡水餐館,真的都是外星人開的????

 

 

 

 

這一餐,讓我體會了人生的真諦

 

 

 

 

 

 

 

 

 

 

 

 

慘痛經驗不少

但也有些不錯的例子

這邊有家"貴族派"的炸物店

炸雞比不上湯爆雞排

但其他炸物都還滿優的

 

還有土波薯 

馬鈴薯料理

烤馬鈴薯外,有十種配料任你挑四種

再淋上特製醬汁

也可以加焗烤

也很優~

 

大腸麵線就普普

但還過得去

至少大腸夠多= =!!

 

蚵仔煎也還不錯吃

醬料味道很特別

 

看來,果真是小吃比較ok

 

 

倒是有家餐館

就在圖側正對面

主要吃麵點與水餃類的

水餃真的非常好吃

皮雖說沒處理很好,彈性不夠

但裡面的餡料我很喜歡

肉多,也很實在,配上少許高麗菜

沒有太多雜七雜八的東西

配上醬油+辣油 真的很棒!

我點的是牛肉湯餃

湯方面,雖然不夠香濃,比不上一流

但還可以接受

 

至少,比我們景美捷運站旁邊某家牛肉麵店好吃多了..

如果

您想嘗試乾且青澀的牛肉

與軟綿綿、入口即化的麵條

搭配上那香甜有如喝糖水的牛肉湯頭

請跟我留言或直接跟我聯絡

我直接帶你去吃!

當然,你得另外想辦法安撫我的味覺作為補償

 

 

 

over

 

 

 

 

 

 

 

台長:
人氣(34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02/07
此分類上一篇:8/22同學會

你上次猜錯了
難得你打點有趣的文章了

我也要吃好吃的
2010-10-07 22:18:29
版主回應
怎麼可能猜錯!?
是否提示之?

好吃的....
吃咱們景美的湯爆雞排吧!!
2010-10-10 15:45:26
小帥
你說的我竟然都知道...

下次吃香豆富拉! 超好吃
2010-11-19 03:36:03
版主回應
!?
2010-12-04 04:40:33
mozoe
其實你可以學著用bbs
去台大ptt的tku_talk版看
搜尋美食 相信你會有不少收穫
或是ptt其實有網頁版你也可以google看看
2011-02-18 18:37:30
版主回應

很好的建議~
但本人懶得出名
搜尋這種事....
姆,等我心血來潮吧XD

謝謝光臨:)
2011-02-20 04:36:09
悠風
噗噗噗~~下地獄才是
上天堂是美味時我才會說的
難吃到快葛闢了是下地獄啦
淡水食物本來就沒有幾間好吃的~~

還好~@@我有認識的專家
等他上台北後要帶我去吃美食
ㄎㄎㄎ
2011-02-20 14:36:47
版主回應
嘖嘖
這可是反諷加強語氣呢~
反正,當下真得吃的快往生了:|

其實聽說淡水附近很多好吃的,
只是因為店家太多,
沒有專人介紹,真的會碰到一些奇奇怪怪的食物

快去吧~
吃完寫個心得跟大家分享吧:)
2011-02-23 01:31: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