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0 12:34:22|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條件式選擇的真實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話就這麼斷了,心裡酸酸的,應該說被抽了一下的感覺,因為知道這次講完,可能又是很久才會聯絡了。所以很多話想講清楚。不是糾纏你,就當是未完電話的延續吧!

記得上次分手之後,我主動打給你問你好不好,你跟我說那樣很自私,因為你要花很大的力氣去轉移我在你心裡的位置。所以這次我不會了,不想說什麼好聽的話,因為不管立意是良善,或是想為自己開脫,對你都沒什麼幫助。剛剛也是如此,所以我欲言又止。

做人真的很難,你說我很善良,也許。
但再怎麼善良的人都會不知不覺中傷害別人,你會,我也會。
然後善良的人就要為這個感覺付出代價。
所以善良的人真可憐。愛你的人總能原諒你,但自己的這一關卻是怎麼走都過不去。

但被傷害的人都不捨得也不認為你有錯時,那又何來自責?你沒有錯,你對我很好。
我也只能說我沒有錯,因為我也要走下去。我會用心的記著你,因為和你的故事會提醒自己
曾經被很強的溫熱能量照射過,所以我會將這份能量延續下去。

記得一個故事的女主角,他和好朋友的男友上床,都是彼此的第一次,事過境遷,男孩子回頭卻遍尋不著她。只知道她一個男朋友一個男朋友不斷,和別人不停的發生關係。於是,有點恨她,覺得當初他和女朋友分手,後來沒考上目標的大學,而她只是把他當成洩慾的按摩棒。
多年後見面,他們又上床了,她說她避不見面,因為愧對朋友。她和別人上床,是期待能擁有超過和這個男孩子第一次時的感受,但她很多年後才發現,那時的感受不是男人的持久,技術,而是男孩當初給她豐盈的愛。
在床上,她對男孩說,這次你即便不帶著愛和我上床,也沒關係。因為愛的滋味她已經體會過了。


沒有說再見,彷彿是一場未完的對話,,,,,
無論如何我也一直都在,能夠被人這樣愛一場,真是沒什麼遺憾了。我好幸福,即便分手了,我仍是好幸福。所以我懂你說你會好好過的意思。

以前寫過這段話:
我們的愛建築在這樣的信賴裡,所以當我不愛了,我會好好的告訴你。同樣的當你決定轉身離去時,我也能坦然的接受,儘管我會如此悲傷。信賴的基礎不只建立在愛上,是對雙方的尊重與諒解。所以有一天,就算愛走了,還會剩下尊重和諒解。因為當初是真的用心經營著這份感情,所以能釋懷,能原諒。

很抱歉,沒有做到好好告訴你的這個步驟,但神奇的是,原來我理想中的愛,也能真實的發生。這樣的句點,真的是讓我感謝老天讓我的人生經驗這麼不平凡,而這個不平凡的體認是你讓我瞭解的。我的心靈導師,我的人生原則,我的思考模式,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我割捨了和你一同生活下去的夢想,但並不代表我割捨了我的生活態度。這樣說來,似乎是我從你身上拿走了東西,又自己一路走下去了。

但很多事不是選擇你或是選擇他的問題,也不是選擇不要和你在一起,這樣的歸類法,讓我很難過。

我選擇了台灣,我選擇我想要的生活方式,我有著未來是怎樣情境的藍圖,可是你的位置在哪裡?有的人會為了愛,能放下身邊的一切,但我們兩個都不是。我們都太過理智冷靜,而現在也過了去追究為什麼不是誰為對方放棄所有的問題。

因為我們都瞭解愛與不愛,和能不能為對方放棄想要的生活模式是不同的。如果有一天,我決定以流浪過日子,決定一輩子漂泊,決定不結婚,決定不要一個家,那和愛不愛你也沒關係。那是一種生活方式,然而無法避免的,生活方式的抉擇,必定會影響周邊的人,在生活方式和與人相處之間,是必須妥協和找到平衡點的。

這點我比你柔軟,也比你容易受傷。

對你,我不需要幫你找藉口,但我不願意讓你為了不屬於自己的問題自責。

你說過在山上修行的和尚未必有現實生活裡的男女來得容易得道,因為人與人的相處更困難,現在終於懂了。因為我們活在條件式選擇的現實人生。

所以我們始終要面對現實,現實的出路在哪裡?
我選擇了台灣,所以連帶的我要為沒有選擇加拿大付出代價。
我選擇了這樣的生活方式,於是我選擇這個生活方式下最好的伴侶。

你就是你,他就是他,不同的人,沒有比較。

你陪我的這段路,我成為現在的我,而我始終都很喜歡這樣的自己。所以當我離開了你,你卻討厭或是責備自己,那是完全沒必要的。

跟你說話的時候,我常常會忘記你是誰,譬如很有可能我會跟你說我好想來個一夜情這種話題,然後才想起你是我男朋友的感覺,我相信這種特質在往後的任何人身上,應該都找不到了。你說我是個看事情就能學東西的人,但這樣的學習方式,需要很強的原則才不會行差盪錯,一直以來,你就是我的原則。或許我也該獨立了。
不想說對不起,因為這份感情,不應該以對不起為句點。
不想說原諒你,因為你不曾真心傷害過我。
謝謝你的寬容,直到最後還那麼掛念我的感受。
請你好好過,雖然我知道你會,但難過的時候請好好發洩。
堅強是一種認知,而不是必要的強迫。我相信我說的一切,你都懂。
路很長,很長,很長。

台長: 麻煩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