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1 11:00:00| 人氣7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第一本 親子繪本 作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帶安親班以來  第一次在暑假作業裡遇見"親子繪本 小書製作"這樣作業

一開始 毫無頭緒 我都沒做過耶 要做些什麼?要怎麼做?

後來決定上網查 查了一些人做的小書

稍微知道內容的設計是怎麼一回事了

就是內容不拘 想做甚麼樣的書就做甚麼樣的書

後來為了省麻煩 就上網買了幾本書"教學生如何做小書"...之類的書

真的很棒 也很實用

也就這樣 開始了我的"小書製作初體驗"

 

以下來欣賞一下 我們的作品吧

 這是封面  精裝版喔   裡頭包的厚紙板 是餅乾盒剪下來的唷~

這是一個美術功力還不錯的小女孩

他二年級下學期才來到補習班的

對鳥類的書特別有興趣 他常跟我要白紙 說要把他看到的書裡有關鳥類的事做成筆記

但是他寫作業速度實在太慢  因此一個學期過去了

他一個筆記也沒做成....

於是在跟他溝通小書的主題之後 決定了他的書名 就叫"我的鳥類筆記"

這樣有算幫他圓了一個夢嗎?^^

 

封面上 "我的鳥類筆記"那裡是我畫的

寫上"2011年8月"是為了做紀念^^

"星星出版社"我也是我們討論出來的名字

所以之後的每一本  都有一樣的出版社名字跟商標(都是我畫的)

我就是他們的出版社  發行人也是我^^

其他花邊都是他自己畫的

打開的第一頁  <書名介紹>

同樣幫他把封面的書名再畫一遍

其他都是他自己畫的唷~包括那一隻紅鶴跟漂亮的葉子(讚!)

 

作者序  及目錄

為了讓他很像一本正規的書

一樣東西都不能少^^

接下來就是內頁內容

在鳥類書及裡  我們找了幾種有特色的鳥類來當我們的主角

先用圖畫紙  把書上選定的鳥類畫下來

這小妞真的畫得不錯(我眼睛也是時時刻刻盯著  不讓他鬆散的亂畫)

最後一頁 是後記 跟版權頁

隨便找一本書來 翻開後頭的版權頁 照著內容寫

標上日期 作者 出版社 發行人 電話 (亂寫的)地址(亂寫的)

定價1000元(一起討論出來的)

這是我們用心製作的小書 當然是非賣品囉~

如果有人執意要買  就賣他1000元  這是我們的約定唷~^^

 

封底的設計

畫上條碼 增加真實感^^ 

加上出版社標章

其他 隨意設計囉~~

台長: yellow小豆子
人氣(7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