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7 16:10:25|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8遇見太魯閣(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襲薄霧,成風致雨的等你到來
等你來、等你來 看看我迴瀾的風采
************************************
早晨醒來,拉開窗簾
陽光從山谷旁穿透了過來
原來,昨晚我們酣睡在崇山的懷抱裡

今天是228連續假日
一大早,天祥到太魯閣的路段就開始湧現車潮
我們今天計劃從天祥北下至瑞穗 巧妙的避開了車潮

我想,花蓮之所以聞名,不光是擁有其特殊的人文景觀
更擁有的是令外國人嘆為觀止的太魯閣奇景
總聽花蓮人驕傲的說:如果來台灣沒去太魯閣,那就白來了!
咦!?奇怪! 啊我們高雄的澄清湖是不好哦?!

不過,當我走在迂迴斷腸的九曲洞時
我便明瞭了在這驕傲背後隱含的是什麼了…

我看到急湍的立霧溪奔流在萬仞千山下
日日夜夜、深深刻刻不斷的急速奔流
奔流中切割了巨石攬路、另闢了清泉飛瀑
還有出自先民巧奪天工開鑿的山洞
於是當我看見石壁上刻著
“如腸之迴、如河之曲、人定勝天、闢此奇局”的字句時
我便感動的回天乏數

我還看見了山,好高好高的山
高的我幾乎仰起180度角 去欽慕它的峻美
如果以我158cm的身高來丈量
那麼,眼前的山呀~你身長該是幾公尺呀?!
我及你那千萬分之一的塵嗎?!
我觸目的視界到達的了你山巔的極嗎?!
原來…原來…原來…我是如此如此的渺啊……

這別外洞天的美景 無私的在我面前攤開
今天開的是山線
無限延展的路平靜的躺在與世無爭的土地上
我一直以為,如果當一個人沒有遇到競爭,便不會有所成長
但是,當我平緩的看著兩旁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沉穩的模樣
我便喪失了…鬥爭的戾氣
原來,我要的是一種平凡穩健的氣息啊…

今天的花蓮很美
雖然下了點雨、沒有陽光的璀璨容顏
但…還是令人心醉的夜宿在濛霧的瑞穗茶莊裡……

台長: 小美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