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0 20:15:56|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 日 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的一天

是時候放下黑夜







昨天收到一個message大約是反日的小趣談.內文如下:就日本加入聯合國常任安全理事國之一,日本人說中國人不可能今天內湊夠800萬人簽名反對.就我的看法而言.我絕對有理由相信日本會說出這句說話.日本擁有高傲的武士道精神,所以在國際舞台上絕對不比鷹派的神氣遜色.由而觀之日本人有像美國批評中國人權的那一種勢是非常合理的一件事.

而問題是日本將南京大屠殺在教科書中改成南京事件(又可能是中國將南京事件醜化成南京大屠殺).但是在中國政府立埸是沒有問題的.在中國的外匯中對日本有2046億的負債,在債主和債仔的角度.so what?? 你從來沒有看過綠林人士追債的時候被債仔恐嚇.加上我在大陸的愛國人士老翻場中見到一只戰略遊戲將侵略中國說是大東亞聖戰.所以中國從前未有過甚麼反日情意結.加上在日本人眼中,中國是一只家雞,現在不知是不是h5n1上腦,一只家雞反拒日主,就:現在我拒絕接受你的糧水,你在南京的中央屠宰場改為南京食物加工所.這樣會傷害了13億雞民的感情.問題是當面就這樣說,背後就食以日本生產線中國大陸加工所的飼料,但原料仍是那日主,籠裹雞作反做完一場又一場,偷食招數層出不窮,反日不是理性而是感性,可能有一日你就可以和你爸爸媽媽講:你咁做會傷害幾十萬細路的感情.

最大的問題不是抵不抵制日貨,而是那些雞民.抱歉,是中國人民的感情問題.因為外國,特別是日本會經常損害中國人民的感情.而問題是13億中國人民的感情是不是那麼容易受傷害!?首先據我所我知,傷害中國人民感情最多的人就是中國政府,每當中國有希望而他總是把希望之光弄滅.在1949年,中國立國,每人口中都說新中國,中華有希望了,不久就有大躍進,三反五反,和文化大革命.又一次,在70年代,改革開放,不久又有六四事件,在匆匆幾十年中,我們有多少次失望.請中國外交部不要再說甚麼中國人民感情.因為你不配.
第二,在同一時代中人類橫蠻的事比目皆是,紅軍反攻強暴日耳曼婦女二百萬,英軍轟炸柏林,漢堡死者高達九十萬,列寧格勒,史太林格勒圍城三年,人相食全城3分2人口死亡(約200萬),南京大屠殺四十萬.看到其他國家的慘痛,但是戰後沒有國家抱怨,那麼西方人的人民感情就不易受傷害??要是要和世界接軌,首先要放下自己的仇恨.世界上沒有歇斯底里地說:你二戰中欠我甚麼…….但世界本來就很公平,從來沒有誰欠誰.為什麼明治維新有聲有色,百日維新,洋務運動就慘淡收埸?沒有甚麼,只因我們是中國人.正如余光中說:中國是世界雞尾酒中一顆不肯溶化的冰. 不肯溶化是累的,不過做一個中國人本來就是很累.一身國仇家恨,一身包袱,一個側影仍像八十年代過關探親左一挑右一檐的那老婦……

今天在北京日本人被中國熱血青年盤(問):是何許人也,日本人忠於自己國家如有我自橫刀的氣概答一句:日本人.就招來一杯見血.自問一下,我們不是同時虐殺他人的尊嚴嗎?已所不欲匆施於人.

看!這就是精神文革,大屠殺.

那近於批鬥式的盤問猶帶老毛的腥紅,印證在英雄和罪人,人和動物界線愈見模糊的世界.今夜我有幸不醉,這是我的祝福,也是我詛咒.





台長: 零星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