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8 14:02:23|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堂有感-人生圓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個人很喜歡這張照片

感覺這是悠閒的時刻,也留點空處,讓人聯想

在下這篇文章的標題時,思緒好久,妥當嗎?

算了,就這樣吧!

人生-生命.這都是一個過程

這個過程要有什樣結果才能認定自己的成就跟圓滿

人生,脫離不開,生,老,病,死

回頭想想,真的是這樣嗎?

出生,成長,求學,就業,結婚,生子,買房,買車,年老,退休.......

族繁不及,可集思廣益

到底生命中追求的永恆是什麼

是金錢,是名聲,是成就,是地位,是面子,是婚姻,

是子女,是父母,是兄弟,是佛法,還是...........,

一樣好多好多,族繁不及備載

在生命的歷程裡,經歷過許多是

在一段一段的過程中,集結成一個人生故事

現在的不圓滿不代表以後就不圓滿

現在的不快樂不代表以後一定不快樂

過去-現在-未來 一定會畫上等號嗎?

不一定,這個不一定,代表的是變數

更代表得是選擇,也是轉念,也是啟承轉成的重要因子

也是轉業的開始,人與生俱來皆有父母,

我無法選擇我的父母,也無法選擇我的家庭背景

這是與生俱來的,是我這輩子應了的業,

更是我拋棄不掉的,也更需要面對的.

人生的凡事若能算的清清楚楚,那就好辦

難辦的是,該怎麼算,用什麼算,以什麼為標準算

難阿難!

一個選擇,一個起承轉合,

都是因果業報顯現,也是轉業之際

凡事只求盡心盡力,但求問心無愧,

<再續>

 

 

 

台長: 慧灋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堂有感 |
此分類下一篇:隨堂有感 - 找尋兒子的媽媽
此分類上一篇:隨堂有感-因緣果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