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7 22:55:09|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逆女 2005.3.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我走進逆女的世界裡。
馬祖新村,那個眷村
原來離我這麼近

可為什麼我進去後會有種想落淚的感覺?
很深沉、很莫名的一股
悲哀

一排接著一排老舊磚瓦房子
每棟都有著鮮紅的記號 留或 拆
突然我驚覺到會有一天
逆女的世界將會消失在真實的世界裡

頹圮的紅土色磚瓦
雜草叢生的前院
支離破碎的木頭家具
記憶呢? 飄零坐落在嗆鼻的空氣裡

三兩隻的土狗 黑色的 棕色的
嘶牙裂嘴地狂吠著 保護家園嗎?
呵 一陣麻意竄上我的腦門
我想把我胃裡殘餘的食物混著胃酸通通吐出來

天厚商店不復蹤跡了
”幾年前我來它還在這的。”妳說
可我卻再也看不見了
耳邊彷彿而縈繞著丁母的高分貝叫囂聲

我走進其中一間寫著拆的房子裡
我好像依稀仍能分辨得出 這是廁所 那是客廳
這裡似乎曾經很溫馨的...
三兩個中老年人在巷口盯著我瞧
他們堅持留在這裡 馬祖社區 

機車就這麼騎著
刺鼻味愈來愈濃厚 我看見了火苗
狠狠地、冷冷地燒著
沒有人看見嗎?

你們都看不見嗎?

台長: 太后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