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7 01:29:00|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8/31(星期五)晚上終於到泰國曼谷新機場!真美機場!但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泰國新機場很美,高到你無法看到屋頂在哪裡 !就是非常高意思..
我看到簡介說泰皇花1600億泰銖蓋新機場,泰國的國家預算這樣有錢嗎?疑問
但是泰國全國發展觀光決心可以從她們願意花1600億蓋機場就知道
論大小,新加坡和台灣的機場都遜掉,但是如果大家去過世界第一強國美國洛杉磯機場才會錯亂,以為美國連空調都買不起,電費都繳不出啦!就用一個超大電扇吹阿吹!!整個對這個全世界第一強國的大都市觀感都給他敗光光!!再回到泰國
新機場感覺就是一個完全玻璃建築物,然後因為燈光非常強,故感覺好像是大舞台一樣的機場...七點二十五分準時到達,但是海關驗證地方,可能是太多班機這時間落地,人山人海,,,,,

對我還沒有介紹我這次TIGERAIRWAYS加稅金後花多少錢,我回家細算大概是兩千三百塊新台幣,恩差不多我們到高雄價錢,但是泰國跟新加坡可是兩小時飛機行程,如果我晚上搭,大概含稅金剩不到一半差不多一千塊新台幣,我前天幫我學長打開此網頁一樣行程,九月底某個星期三晚上七點飛機,居然機票未含稅價,才9.99SGD,恩怎麼比我搭的29.99和半夜19.99還便宜呢?

跟大家講一下,我出國前看過匯率表,一SGD約=21.59新台幣,回來後也差不多
我出國這幾天,新台幣比泰銖大一點點,差不多一美金換33.2新台幣,但是換泰銖差不多34泰珠,所以這樣看就知道新台幣比較大,但是我回台灣後,新台幣又比泰銖小,因為泰國中央銀行也天天在抓貶值,...所以你看我報價泰銖價錢,自己大概算個零點九就是新台幣...


這一驗關可不得了,排隊至少排二三十人,可能因為機場大,到也不覺得排隊辛苦,排隊完在去領行李,太大機場就是去每一區都必須走非常遠,,,等到所有出關動作做完,我搭電梯去一樓要搭TAXI,她們一樓有一專門登記TAXI 車號,然後你再搭那台TAXI的招呼站,我告訴招呼站說我要去PATAYA,他說現在是九點四十五分,機場去PATAYA巴士已經九點結束,曼谷市區的長途巴士站,到十點半,但是TAXI到市區公車站也超過十點半,你一定沒有車去 PATAYA..我完全出關這樣久~~我自己一點感覺都沒有,居然已經花兩小時在驗關和拿行李!!我媽咪, 我突然腦筋一片空白!後來幾天我一直在泰國有一片空白很想昏倒感覺!!難道是泰國比新加坡還熱關係嗎!

我坐在一邊發呆,打電話給PATAYA那個旅館,告訴他,我今天飛機飛太晚,沒公車到PATAYA, 我明天在去CHECKIN,想不到他生意這樣差,馬上說你明天在來沒問題
是阿!因為我今天明天去你都一堆空房間

然後我到一邊的機場巴士問,我告訴他,我無法到PATAYA,請他介紹一個距離明天我去PATAYA長途巴士站最近的路線公車,他就說現在這一線AE3 到BTS NANA站,那裡離長途巴士站才兩站,我在背包客看過BTS就是曼谷所謂的高空捷運,NANA站非常熱鬧又有夜市,但是看網頁說他是紅燈區就是,我怕在猶豫又沒有公車就給130THB,搭上AE3路線,然後一路在公車上睡死(我在泰國經常頭很昏很想睡覺),最後我在NANA站被司機叫下車, WOW!!果然NANA站真的是夜市,路上人山人海,還一堆五星兩星滿街都是飯店,問題是我晚上睡哪裡,我找到路邊的網咖,然後進去點RATESGO網頁,請網咖老闆看一看地址是否附近的飯店,我就線上又刷卡三塊美金,然後叫網咖老闆列印我的預定金列表,大家要注意,這個網頁你如果線上刷卡預定,記得列印,不然旅館無法按照網頁上便宜房價給你,也無法計算房錢時候扣掉你已經付的訂金,然後就離開網咖開始找巷子內飯店,奇怪看網頁床挺大,還說此飯店擁有一佰五十間房間,請各位去泰國除非你身上有泰文地址,不要拿英文地址東西跟泰國人問路,因為她們通常會指錯巷子,像我就被指錯對面巷子,還又被管理員稿到更錯誤巷子,她們不是故意,是因為看不懂英文,還有英文地址寫法是把門號寫在第一位,她們以為門牌就是巷子號碼,最後還是一個英國觀光客告訴我,正確巷子,真給他XX00,到泰國,我每次遇到可以講話的人最後都是英國人和美國人,昏倒!!!!因為一般街上走路的路人和計程車司機和公車司機, 你可不要去考他們英文,因為泰國人英文可不能跟新加坡人比的,等我找到這間飯店已經一點多逼近兩點,下雨!!我淋跟落湯雞,十分狼狽,感覺很幹!更幹事情還沒結束,就是我到這間飯店,發現她們房間除那床很大張,舖很白床單,但是整房間根本就是幾十年老房間,看得出飯店曾經蓋很多很多房間,整個三樓,走道非常镸,但是我懷疑我住在電梯旁邊,其他房間真有住人嗎??房間實在太破舊,到處都是破爛和漏水,連浴缸都生鏽一個洞,但是在RATESGO我的確看照片只有一張舖白色床單大床,連房間門,喇叭鎖都被打濫過,然後他木門都被撬爛,晚上只可以自己從裡面反鎖,真是感覺很差!
正在幹腳時候,還故意穿鞋子洗澡(因為懷疑他地板幾千年沒擦),洗完累啦!還是在那個感覺根本不平的彈簧墊睡死!我真的太累 !後來幾天在泰國都一直感覺好累
...
好慘的泰國第一天!!
但是這間破旅館居然要價900THB!這還是扣掉訂金後價錢
我回到網頁看評價,居然有人說這間旅館交通非常好,
但是大部分都是跟我一樣批評他房間是怎樣破爛無比
這是真的巷子出口真的就是高架捷運的入口,泰國人真能爬樓梯,蓋這樣高捷運都靠雙腳爬樓梯,完全沒有電扶梯....
不過我白天起床已經發現, NANA站不但是商業圈很熱鬧的一站,可能是晚上夜生活比較精采,真的飯店很多很多白種人住~~你要像我在NANA區找到白人問英文地址會比遇到泰國人還要多!因為在往前一站到四面佛或兩站那裡都是更貴的商業區和五星級飯店,所以白人想省點飯店錢還是會來NANA區

台長: 2007年新泰行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