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0 22:12:10| 人氣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爆胎滾動記 雪梨豪華三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著上回文章的開頭,在八月份回台灣的時候也被曾問起有沒有去過雪梨阿~~~
對於這類的問題~答案仍然是肯定的~~NO!!
原因在上回就說過了,所以就不再重提一次啦~

但,就在一直被人問到為什麼沒去那些地方玩過時~小弟深深的思考了一下,並開始查詢相關資料,可惜學校的圖書館跟學術網上都無法查到相關的參考資料。
但是~就在跟我們Jessica同學討論過後,懸掛多年的世紀懸案終於被偵破!!

小弟已經忘了原本是預定到畢業後才開始大玩特玩,J同學卻提到與其一起玩花大錢,倒不如分開玩,把開銷分散掉,我也就不用存那麼多錢啦~

於是乎也跟一群顧問的同學預計年底一塊去雪梨+墨爾本的跨年六日遊,但事情就是不會那麼順利。
小弟忽然想起有兩位朋友,綽號小賴跟阿桂的女暴走二人組有提到年底要來拜訪小弟,我只好又推掉這次的旅行了,真是可怕的詛咒。(想知道是什麼詛咒的朋友,請按上一頁並點下 回憶錄 PART II 事情就發生在出發前...)

P.S. 害我沒辦法去雪梨跨年~妳們兩位年底要是沒來,我回去後妳們就~~~~~
但~危機就是轉機,就在此時小弟的室友,Will,正計劃著下週九月22號要前往雪梨玩~哈~在澳洲做那麼多好事,總算有回報了。
為了不讓詛咒啟動,我特地一直到最後才做出決定,哈~這招果然有效~^^

就這樣一週後,我終於踏上旅程~這也是我第四次坐飛機,不過卻是第一次坐國內班機,而且還是澳洲國內的班機~哈~。
從那時候開始~好奇的胖胖大寶又增加了很多”原來”的新知識~
例如~原來GOLD COAST的國內班機是要我們直接走進機場的停機處上機的,原來國內班機上面是沒小電視看的,原來國內班機上的飲料食物都是要另外付費的,原來國內班機有所謂的空少,原來到雪梨只要一小時。

就算到了雪梨,我也學到了~原來雪梨的火車是雙層的,原來雪梨的華人真的很多,原來華人多的地方交通真的比較亂,街上也比較髒~

有時候也不得不慎選旅遊的同伴,因為,一直到下飛機我才知道原來他們並沒有訂旅 館.....。
對於我這種事前準備不做好就不出門的人而言~當場有了馬上飛回GOLD COAST的念頭。
光是背著行旅挨家挨戶的去問就已經問的我火大了,他們竟然還敢跟我吵著肚子餓!! 而我肚裡卻只有一把火~火~~~~~~~~~~
就在一肚子火的同時卻看到對街的大樓有著很熟悉的三個國字~YA~~萬歲!!!!!

歡呼的原因不是因為看到”國民黨”這三個字~而是注意到在澳洲黨部旁的旅館有著 VACANCY 的字樣~哈~~雖然我是無黨籍的~但~我還是想喊一聲~國民黨萬歲!!!

在放好行李之後,我們也開始了真正的雪梨之旅,但~傻眼的事又來了~他們竟然沒有安排行程......
算了,還好我有旅遊指南,於是~依著指南我們搭上市區的MONORAIL,在繞了市區一圈後~我們就決定先到達令港的雪梨水族館參觀。

這也是我們豪華雪梨三日遊之花錢之旅的第一站,對我這去墾丁海洋公園兩次的人來說~裡面就是看魚,看魚跟看魚~,而且門票還很貴,所以就不多做介紹。

第二站,我們選擇18塊澳幣(因為有學生證)的SYDNEY TOWER之旅,這一站我是相當推薦,因為在上塔前他們會安排我們先去看一段有關介紹澳洲歷史的影片,我無法形容那算不算是3D的影片,但~座位是那種會隨著影片而移動的,看完後我有一種頭暈的感覺。之後重頭戲就來啦~上塔。
正所謂 和尚端湯塔上塔~不知道為什麼腦袋忽然就浮現這段話....一登上SYDNEY TOWER俯看整個SYDNEY CITY時~此時還真有一種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的感覺~哈~
應該說是我們選對時間吧!!上塔時剛好是黃昏,阿~~已經有幾年沒注意到夕陽西下的景色是多...多....刺眼阿~還好有帶太陽眼睛~哈~~
在塔上看著日落的同時,我跟will也努力的在研究明天的路線,雪梨歌劇院跟harbor bridge,還其他的觀光景點,也發覺其實它們相距都不遠~說起來不誇張~此時這幾個觀光景點的路線圖也在我腦中浮現~現在請大家叫我雪梨~~通!!

當晚在雪梨朋友的款待之下我們就到KTV去歡唱~哈~,因為我們真的不知道晚上能做什麼,所以就詢問朋友~在雪梨你們晚上都在做什麼~他的回答卻令我相當的有興趣。 他說~就唱歌阿~你不知道現在在雪梨都流行晚上唱歌嗎? 果不其然~在中國城附近的ktv之多跟台北有得比了,而且設備比brisbane好太多了。不過這也應驗了小弟曾說過的一句話”有洋人的地方就有PARTY,有華人的地方就有K.T.V” 哈~~
記取第一天的教訓,昨晚我們就計劃好第二天的行程。
於是乎一早起來,為了節省時間,我們立即攔了一台~他 咖 系~(絕不是視覺系或英文系喔~),直奔雪梨歌劇院,車費比第一天搭的MONORAIL便宜多了。

一抵達雪梨歌劇院,發現原來HARBOR BRIDGE就在它對面,於是乎在雪梨歌劇院的外面扮演好稱職的觀光客角色(拍照)後,立即參加它的內部旅遊團。
不虧是世界聞名的建築物,近看真是令人嘆為觀止,雖然對於導遊的解說並不是很專心在聽~但~間接的聽到其他用功的遊客不斷發出驚探的聲音~也猜的到它一定也有一段相當坎坷的歷史。在參觀完它內部的歌劇廳跟戲劇廳後,真的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參觀完雪梨歌劇院後,此時遊興大發的我~接下來的目標當然是於它齊名的另一項偉大的工程~harbor bridge,目標是爬上橋的頂端~可惜其他的團員並不捧場~但~在我的堅持之下~他們還是願意陪我去看看~就在我們四處探訪後才知道~原來要上橋頂還必須先預約~而且還是上課一小時~要價170塊澳幣~聽到這令人扼腕的消息後~我們只好繼續其他的行程啦~

之後我們搭上市區內的雙層巴士,這巴士就像是香港的雙層巴士一樣,二樓是沒有車頂的~它的路線也是繞著雪梨市區內著名的幾個景點在跑~車上還會播放錄音帶沿途介紹各個景點,雖然要價頗高~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尤其對其中兩位不想走動,只想坐在車上遊覽的團員而言~根本就是為他們設計的行程。原本我們搭上這台車的目標是BONDI BEACH,不過因為必須要先回旅館梳洗,準備晚上去船上吃飯,只好把它當做是明天的行程。

說起為什麼要到船上吃飯的原因其實是很奇特的~
原本在參觀完雪梨歌劇院後,馬上要前往探尋如何上harbor bridge,途中,我們經過了船港,will提議我們可以搭船到BONDI BEACH,沿途也可以拍下從河上的角度所看到的雪梨歌劇院,HARBER BRIDGE跟雪梨港。
但~就在我們詢問售票員的時候~其中一位團員就問我們晚上要去那吃~好死不死被那位順風耳的售票員聽到~當場極力推薦他們的豪華海上餐廳~還強調是新船,上週才到!! 一付 HOW LUCKY YOU ARE 的態度~
而其中的兩位團員~又是一付能不走動就不要走動的心態~於是乎~他們就決定要上那賊船了。反正晚上還是要坐船,所以我們就繼續去找上橋頂的方法啦~

第一次在船上吃飯,感覺是特別新鮮,在船上共四個小時,吃飯一小時,看秀半小時,其他時間都是跳舞的時間,也因此體會到澳洲人真的很喜歡跳舞,只要有音樂,場上永遠有人在那隨著節拍擺動著身體~不分男女老少~不分音樂~

但,當初堅持要上船的人卻因為無法融入這個氣氛中,而出現了意志不清,口乾舌燥,胡言亂語的現象~
逼的我們只好把他硬是架上了遊艇最上層~去呼吸新鮮的空氣~
晚上遊船河確實有另一種味道,尤其是看到夜晚的雪梨歌劇院外觀在五顏六色的燈光投射下,真是美極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旁邊的老外醉後的醜態,我們團員暈船的病態,還有河風吹來忽然有一種好淒涼的悲哀心態~
第三天,因為雪黎的交通問題,我們唯一去參觀的地方只有BONDI BEACH。很多人都稱它是世界上最好的海灘之一,確實~個人認為它比GOLD COAST長到無邊無際的海岸線漂亮很多。可惜的是,這次我們並沒有時間上藍山去參觀,沒關係,下次等我老婆凱諾,凱小姐,來了之後我們在一起去藍山拍幾張漂亮的照片。
在這三天的旅程中總計花了5XX,扣掉機票錢212塊澳幣,實際上我們如此的玩法一天也控制在一百澳幣左右~
只所以稱它為豪華之旅實在是因為我是一位顧家的好男人^^,就連在台灣也不常出門,對於住在台北2X年的人而言只去過新士林夜市兩次(舊的從來沒去過),你們就知道我有多顧家了。
何況聽我朋友說,他們的省錢之旅,一天也是一百多,相較之下,我就有種難得出來玩,還把錢都花在對的地方的豪華感覺。

In conclusion,在玩了兩天半後~基本上雪梨除了著名的觀光景點令人印象深刻外~還給我有了令一種”雪梨四多”的理論,亦即是~華人多,車多,垃圾多,蒼蠅多。

想看照片的朋友請至 爆胎相本觀看~

台長: 爆走輪胎
人氣(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暑假活動快報 澳洲薰衣草園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爆胎滾動記 Currumbin Wildlife Sanctar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