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16 16:50:30|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刀日記(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刀日記(1)
緊張的十分鐘在醫生的一句話說:「很好。」的瞬間結束了。雖然眼前有一點模糊,心情的壓力終於解除。人生的經歷或許就是許多冒險的組合吧!我的靈魂之窗點亮了燈光,遠山的美麗盡收眼底,興奮之心油然而生,希望也充滿我心田,從今以後我不再是看起來很斯文的四眼田雞。
回想日前決定改變自己時,雖然有著朋友的經驗參考,但是不久前新聞才報導了一些雷射開刀的後遺症抗議事件,因此內心確實蠻害怕的。戴了近視眼鏡將近30年,非常羨慕那些不用戴眼鏡,自由自在的馳騁操場或活躍於戶外的人。還有喜歡美食及熱食的我,常因熱騰騰的蒸氣逼得我必須把眼鏡摘下來,真怕把不該吃的東西送進胃裡。我也喜歡打高爾夫球,這種風雨無阻的運動,因為眼鏡帶給我許多的不便和困擾。游泳也是我常從事的水中活動,雖然戴了有度數的蛙鏡,但是同樣有著許多不便,尤其是在海水浴場,更難以大展身手,甚至於覺得有幾分危險。當然不方便與困擾還很多,相信戴眼鏡的朋友都比我清楚才對。
左思右想的拿不定主意,心想萬一開刀失敗了,那我不就一輩子是去光明,我的下半生不就是黑暗的。怎麼辦?只好開始自我心理建設,想著不用戴眼鏡的種種好處,強化自信心與勇氣。但也做最壞的打算,試析以機率來論,我有兩顆眼睛,它們是各自獨立的,因此同時發生失敗的機會很小吧!於是請朋友幫我掛了號,隔天進行偉大的人身工程。
現在是開完刀後的第四個小時,眼睛的視力超過1.0,眼睛內只感到有一些澀澀的,寫這份報告時,還算蠻順暢的,當然我必須遵照醫生的囑咐,在一個月內讓眼睛恢復正常。所以我不能打字太久,完整表達出我的開刀過程與感受,請大家多多包涵。

台長: 小林清风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