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9 21:44:39|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東高四日遊

一個多月前就知道七月會比較輕鬆一點,學生放暑假,我也可以放暑假,所以很早就安排了這四天的花東高之旅。為了準備行程,旅遊書買了一堆,看完一堆書後,最後還是決定走道哪算到哪!第一天(7/20)從台北出發,經雪山隧道及蘇花公路前往花蓮,一路上只有一個字形容,就是「熱」啊!有了上次澎湖的經驗後,還沒下車就猛塗防曬油,常常下車沒多久就想回車上吹冷氣了!中午到了花蓮,就先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在燕子口吹著涼快的風,好不快哉(至少不上班就很爽)!之後到天祥晶華吃Buffet,其實平日在這吃我覺得價錢還滿划算的(至少乾淨吧)!
沿著太魯閣國家公園一路玩,到了下午抵達七星潭,雖然七星潭很美,但實在是太熱了,趕快照照相就回到車上,同時看到軍機在蔚藍的天空操演著!離開七星潭沒多久,就來到柴魚博物館,這個其實我滿推薦的,除了看看柴魚製作的過程,小朋友還可以DIY刨柴魚,也可以買一些吃的紀念品帶回家。離開博物館,就直接去飯店報到,離晚餐還有點時間,小朋友去游泳池玩水,我則待在房間上網!晚餐是在七星潭旁的漁人碼頭餐廳,東西好吃,但我覺得有點小貴(這家吃完後一直被我念到現在)!
第二天先參觀了花蓮市附近的松園別館及慶修院,沿著美麗的花東縱谷來到林田山,但天氣有夠熱,大美女也沒什麼意願待太久,我雖然興致勃勃的照了幾張相,但仍沿著縱谷往南走。在瑞穗牧場餵牛後,穿過新開的玉長公路,就來到花東海岸了,尤其是剛穿過玉長隧道的那一剎那,那東海岸實在是太美了!沿著海岸公路,經過三仙台,吃了東河包子(好多人,排了20min),看過水往上流,在接近夕陽時來到知本溫泉區住宿了!
第三天一早來到台東的史前文化博物館,這是給小朋友寫作業用的,因為在他們的暑假作業中有提到。離開台東市,就沿著海岸公路往南開,一路上大美女不太舒服,小朋友也睡著了,我一個人開著車上到太麻里金針山,不過只開到觀景平台,海景好美,從平台到辦活動的金針山休閒農場大概還有10Km,小條的產業道路,所以就沒上去。在台灣牛牛肉麵吃完午餐後,就來到台鐵已廢棄的多良車站,從這個車站可同時看到鐵道及海岸公路。之前在別人的網站上看過此美景,真的是很美。可惜的是,才剛離開,火車就來了。
穿過南迴公路,經過屏東,直接就開到高雄的漢來飯店,這是小朋友指定的!上次來時因為小峰不舒服,我陪小峰在飯店,所以沒坐到愛之船。這次來就是要坐船的。其實也曾在新加坡坐過他們的遊船,但我覺得高雄愛河的感覺也不錯。這次飯店給的房間還不賴,一樣的價錢,但剛好在角落,可同時看到高雄港及西子灣的方向,算是意外的收穫,下次如果再來的話,我可能就會指定這一間了!
最後一天的早上前往西子灣旁的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這個是很多人建議要去的,雖然它的夜景很美,但我覺得白天去也滿有味道的。離開高雄,就前往台南七股,本來想要坐船遊潟湖的,結果到了那邊,一艘船都沒看到,隨便打了一家船公司的電話,電話中老闆說假日一定有,平日看狀況,所以就....殘念!離開台南,就一路奔馳回台北,結束了四天的旅程!

台長: Simon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