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7 01:21:46|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況愈下.....詹姆士的靈糧(轉載110924)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聖經: 出埃及記5章1-14節、22-23節
1 後來摩西、亞倫去對法老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在曠野向我守節。』」
2 法老說:「耶和華是誰,使我聽他的話,容以色列人去呢?我不認識耶和華,也不容以色列人去!」
3 他們說:「希伯來人的 神遇見了我們。求你容我們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祭祀耶和華─我們的 神,免得他用瘟疫、刀兵攻擊我們。」
4 埃及王對他們說:「摩西、亞倫!你們為甚麼叫百姓曠工呢?你們去擔你們的擔子吧!」
5 又說:「看哪,這地的以色列人如今眾多,你們竟叫他們歇下擔子!」
6 當天,法老吩咐督工的和官長說:
7 「你們不可照常把草給百姓做磚,叫他們自己去撿草。
8 他們素常做磚的數目,你們仍舊向他們要,一點不可減少;因為他們是懶惰的,所以呼求說:『容我們去祭祀我們的 神。』
9 你們要把更重的工夫加在這些人身上,叫他們勞碌,不聽虛謊的言語。」
10 督工的和官長出來對百姓說:「法老這樣說:『我不給你們草。
11 你們自己在哪裏能找草,就往那裏去找吧!但你們的工一點不可減少。』」
12 於是百姓散在埃及遍地,撿碎秸當作草。
13 督工的催著說:「你們一天當完一天的工,與先前有草一樣。」
14 法老督工的,責打他所派以色列人的官長,說:「你們昨天今天為甚麼沒有照向來的數目做磚、完你們的工作呢?」
22 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裏,說:「主啊,你為甚麼苦待這百姓呢?為甚麼打發我去呢?」
23 自從我去見法老,奉你的名說話,他就苦待這百姓,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


美句: 我是耶和華。我要用伸出來的膀臂重重地刑罰埃及人,救贖你們脫離他們的重擔,不做他們的苦工。—出埃及記6章6節

        我覺得有必要整理辦公室,可是當我動手整理時,總是把辦公室弄得比先前更加混亂。當我把書本,文件和雜誌分類時,原本是一堆的東西變成更多堆了。後來,愈弄愈混亂,我真懊悔開始了這件事情,但為時已晚!現在只有繼續收拾下去。
        同樣的,當上帝呼召摩西把在埃及為奴的希伯來人解救出來時,他們的處境也是每況愈下。無庸置疑,這個任務是必須完成的。人們已向上帝哀求多時(出埃及記2章23節)。摩西在極不情願的情況下,代表希伯來人去請求法老釋放他們。然而兩人的會面並不順利。法老不但不放人,還要希伯來人做更多不合理的苦工。這事讓摩西懷疑自己當初的決定是否錯了(5章22-23節)。直到埃及人和希伯來人都經歷了許多災難,法老才願意讓希伯來人離開。
        每當我們著手做一件正確的事情時,只要我們確定是上帝要我們去做的,即使事情發展得不順利,我們也不必驚訝。這並不表示我們做錯了,而是要提醒我們每一件事情都需要上帝來成就。
 
只有全能者祂知道,
我所有苦難的答案;
祂提供我一切所需,          
我只須憑信向祂求。
 
在困難的時刻,你最需要仰望上帝。──康培·摩根








台長: 終日惶恐度日的人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