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8 16:11:30|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活著感受著喜怒哀樂...生老病死...酸甜苦辣...最後走入墳墓,然後辛辛苦苦的唸書,只是為了賺更多的錢,賺更多的錢也只是為了讓自己的老年生活過的更好,辛苦半輩子,卻只享受最後幾十年,老實說,我個人覺得是件沒意義的事,[人的一生]很沒意思,與其要辛辛苦苦累的半死是為了讓自己存在時過的好一點,那不如不要存在,反正人最終要走入墳墓,化為烏有。

我在網路上曾經看過人為什麼辛苦的原因,非常的有意思:

有一天,神創造了一頭牛。衪對牛說:「你要整天在田裡替農夫耕田,供應牛奶給人類飲用。你要工作直至日
落,而你只能吃草。我給你50年的壽命。」

牛抗議:「我這麼辛苦,還只能吃草,我只要 20年壽命,餘下的還給你。」
神答應了。

第二天,神創造了猴子。


神跟猴子說:「你要娛樂人類,令他們歡笑你要表演翻觔斗,而你只能吃香蕉。我給
你20年的壽命。」

猴子抗議:「要引人發笑,表演雜技,還要翻觔斗,這麼辛苦,我活10年好了。」


神答應。


第三天,神創造了狗。


神對狗說:「你要站在門口吠。你吃主人吃剩的東西。我給你25年的壽命。」


狗抗議:「整天坐在門口吠,我要15年好了,餘下的還給你。」


神答應。


第四天,神創造了人。


神對人說:「你只需要睡覺,吃東西和玩耍,不用做任何事情,只需要盡情享受生
命,我給你20年的壽命。」

人抗議:「這麼好的生活只有20年」


神沒說話。

人對神說「這樣吧。牛還了30年給你,猴子還了10年,狗也還了10年,這些都給我好
了,那我就能活到70歲。」

神答應了。

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的頭20年,只需吃飯、睡覺和玩耍。


之後的 30年,我們像一條牛整天工作養家。


接著的10年,我們退休了,我們得像隻猴子 表演雜耍來娛樂自己的孫兒。


最後的10年,整天留在家裡,像一條狗 坐在門口旁邊看門……………

我認真的思考過,人活著存在的意義,只有[影響]二個字,你的存在,他的存在,我的存在,能影響許許多多的人,甚至是世世代代,於是,我這樣想著,我過的很沒意義,但在這個世界上一定至少有一個人,期待著我的存在,期待我的一句話改變他,期待我的一件事幫助他,期待我的想法教導他....

所以人類的意義就是在這裡嗎??要有許許多多的人存在,才能讓整個體系運轉著,沒有你,沒有我,沒有他,很多事情都會變的不同了,體系運轉下發生的結果與狀況是不是都是註定好了,或是有操控者??我會遇見這個朋友是安排好的,我家人的成員組合,也是安排好的???我這個時刻做的這項決定也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因為我必須做這項決定,才能使被這件事影響的人事物繼續運轉,我甚至有時候強烈的懷疑有操控者??人生就是這麼奇妙,有時比方我跟某人吵架了,跟某人當好朋友了,跟某人戀愛了,我都會思考著,一定是有什麼原因讓我們二個發生這樣的關係,一定也有某些人因為我們的關係被影響或存在著??

唉。。。。。說了這麼多,人生啊。。。。放輕鬆點看待,讓自己開心點囉,雖然很難做到。。。。

忽然間我很想說一句話:[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雖然不相干

台長: Silv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