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7 13:50:01| 人氣9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rs longa, vita brevi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rs longa, vita brevis.

藝術千秋,人生朝露

  

聽著"Happy End"我心中很滿,卻湧升不出可以衝破表面的那一股分力...

我不是專業音樂愛好者,也算不上頂級電影發燒友,

就是青少年成長的路上,有一些作品跟音樂,

因緣巧合的成為我一路走來的重要標記,有著重要的意義。

自己也彈鋼琴,透過指尖觸及坂本龍一的作品,

想像這些小小的零件是怎樣地被巧妙地串在一起,

單方面地希望透過他筆下音符的力量,寄託一些自己當下的心情,

我喜歡"Tong Poo"的靈動,

喜歡"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的舉重若輕,

喜歡"Happy End"的溫度......

私自覺得,

似乎一直以來都沒有好好地跟很多重要的人事物好好告別,

沒有傷春悲秋,只是覺得好像沒有一個"好好凝視背影"的機會。

這次透過這個紀錄電影,有機會從這麼這麼近的距離,

凝視這麼這麼細微的動作、呼吸、擺動.....還有背影。

背影,就是這個微向左傾的背影,

緩慢且深沉地觸鍵,撐起厚實且色彩繽紛的時空。

就是一直凝視背影,就覺得某個懸在半空中的部份,

緩緩落地,或許這就是我所需要的"好好地告別"吧。

台長: LV
人氣(9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突發想見 |
此分類上一篇:2023 GOOD DESIGN AWARD - 52間の縁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