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2 16:37:41| 人氣12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at goes around ..... Comes around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個女性朋友與她的男友分手了!!
因為她的出軌”又”被抓到.

上一次是因為兩人分隔兩地(才沒有幾個月)所以出軌.
那時候她老實招來...是因為疑似懷孕.
但是他原諒了她 !!

這次,他們又分隔兩地唸書,她又再度出軌.
這回,他變聰明地偵察到了, 原本想要再原諒她,
但是她與他分手了.

她說跟我說.... 因為他不是她要找的人, 所以她才會有這麼多外遇與出軌.
她為了自己的幸福快樂,要繼續尋找她心目中的 ” Soul Mate.”

她的想法與觀念, 有一半我其實很不苟同.
勇於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是好的.
但是當你在追求過程中,對毫無防備的人造成傷害,
這與在職場上踩著別人的頭往上爬有何不同!?

她的出軌,是她不懂得尊重自己與對方的自私行為,
卻藉口說...他不是她要找的人!!
出軌是一種自私的欺騙行為, 出軌累犯就像是信用破產一樣,
信用破產的人能被原諒一次已是幸運無比. 她竟然可以再犯.

現代人的道德心與羞恥心沒有用在感情上面.
所以許多男女被另一半棄如敝屣的故事總是不斷的上演.

我也不願意在這裡道貌岸然的批評著我的摯友.
我之所以生氣與難過, 是因為我也曾出軌過,
但是卻是我這輩子做過令我後悔的一件事,我也下定決心我不會再犯同一個錯誤.
多年來我也謹遵對我自己的諾言.

我曾經傷害了一個我深愛的人, 也徹底摧毀我在他心目中的形象.
我的罪惡感從那時候就一直在存在心中的陰暗角落.
雖然已事過境遷,但是我仍常常以此警惕自己.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現世報來的其實比你想像中還要快.

仔細分析當時的心理,其實就是撿石頭的作弊版.
我很愛當時男友但是我們的關係似乎少了什麼,
覺得進也不是,退又捨不得.
這個時候出現了一個對我很好的人,
我們偷偷摸摸卻很快樂地約會了一陣子,
新的男生相處起來感覺好像還不錯,
於是我想要與當時男友分手,然後與新的男生在一起.

當我向當時男友坦白說,我遇到別人所以想分手,
他臉上痛苦卻故作鎮定的表情令人難忘. 看的我好心疼...
我竟然在他毫無防備時,傷害了一個我深愛也深愛我的人,
我看到了我的隨性,造成了別人心裡的傷痛.
當時暗自下定決心,我不會再以這樣的方式傷害別人.

後來也沒有與新的男生在一起.,但心中的罪惡感久久不能揮去.

人偶爾總會有”那個人說不定比現在這個伴侶更適合自己”的想法,
但是,我希望我可以更理性的面對這樣的念頭.
如果要嘗試,就必須放棄現在的伴侶,不然對誰都不公平.
不然哪一天,當你的另一半在你背後瞞著你去和別的女人作新的嘗試,
你又該作何感想呢!?

在做一件事情之前,不妨這樣問問自己:
1. 這是不是需要偷偷摸摸的事情!?
2. 別人對你做同樣的事,你會作何感想!?
抱著同理心去顧及別人感受並非難事, 取決於你願不願意.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g.”
一句西方的諺語,提醒著大家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卻有多少人聽而不聞.

追求眼前快樂的人們, 殊不知報應就在轉角等候.

台長: 冷眼看人間的貓女
人氣(12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女看愛情 |

Dianne
貓貓,

很高興在我家看到妳的留言, 所以過來看看妳! ^_^
這篇文章讓我很感動, 尤其是貓貓的感想!

我曾經被人背叛過, 交往7年多的大學男友對事務所新進的Level 1動情, 我仍深刻的記著當時的我知道無力挽回後, 發抖著哭著開車離開的情景, 就算現在對那段感情已經釋懐, 想來還會覺得很傷感, 傷感那種痛~~

沒有結果的愛情可以讓人成長, 這是我對分手的感想, 只是, 如果能多用同理心來對待對方, 傷害應該會少一點, 妳說是吧!?

祝妳一切都好喔!
2006-07-06 01:42:02
Dianne
貓貓,

我可以連結妳這篇文章嗎? ^_^
2006-07-06 21:30:56
~ 貓貓 ~
可以啊!! :)
2006-07-07 15:53:45
~ 貓貓 ~
Dianne,

在事務所裡的”革命情感”總是不斷的發生. 畢竟, 一天上班12個小時,沒有培養出感情是很難的!!這也是為何我們會稱之為”革命情感.”

不過,如果他當初沒有離開你, 現在妳就不會跟史帝夫幸福的住在比利時,愜意地享受夏天的烤肉!!

愛情來來去去,已經司空見慣.但是在每一次退場時,多尊重彼此一點,也不枉曾經相戀一場.

~喵~
2006-07-07 16:09: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