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6 23:14:29| 人氣27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行,與《深呼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難定義文字的一本書,《深呼吸》。
下午去新竹找朋友,陪朋友一道去台中,火車上,我再一次撿起書中的文字,細讀。是太久沒有好好看一本書了嗎?即使已經匆忙看過一變,卻在看第二遍時才開始被書中的文字牽引著,牽引著。命中注定吧!才在趕搭火車的匆忙中,從架上抽出她來。
王曉晰,和小ㄒ一,和她的陳磊、藍黑格子、捲捲,改變從來都只是外殼,而不是其中軟嫩的芯。也許不會停止尋找相同的語言與身影,但會在不斷流逝的時間與交錯的人們身上,找到不同的意義。
結束逢甲夜市之旅,聊了許多也吃了許多,朋友送我到公車站牌,獨自搭車前往台中火車站。
經過幾年前常與前任一同去遊玩的一中街夜市,遙望著高聳的霓虹招牌,數年如一日,離開這裡已經快要四年,有時候我分不清自己眷戀的是土地或回憶,抑或是當時無憂無慮的自己。當然,當時從不覺得自己無憂無慮,只是和現在相比,確實是無憂無慮的。
公車繼續前進,經過當時和前女友租屋處,7-11旁邊,入口處加裝了玻璃門,不像我們以前居住時這麼隨便地向路人敞開著,剎那間,我還認不出來那一扇光潔玻璃門後面,就是以前每天出入的電梯。下了公車,我本想過去看看,卻沒勇氣提步,到不是因為眷戀著誰,而是景物已非,讓我心裡一陣刺痛。
我只想回家,回到熟悉的地方,跳近熟悉的懷抱裡,躺在熟悉的胸部上,熟悉地鬥嘴咬人打架。
砸下不符成本效益的金額買了小強車票,連在月台等待都是焦急,我有多麼慶幸在這一刻,知道自己還有一個避風港。
跳上火車,翻開書本,王曉晰正從捲捲家離開,她說捲捲知道她殺人於無形。
我想,我們漸漸長大,就長出了一層厚厚的外殼,其實沒有變,但是再也不輕易將別人放行進我們心裡面,於是我們保護了自己,卻也同時忘記了心裡柔軟的部分;我們學會控制情緒,卻也忘記怎麼輕易被感動,輕易感到開心;我們學會說善意的謊,卻也忘記怎麼對自己誠實,走著走著,路途中,就連最初的自己都忘記。
只是一切都沒有改變,我們仍是我們,只是變硬了,變狡猾了,變得不誠實不可愛,只求保護自己。
然後我深深深深感覺到,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重複,卻也都獨特,所以我們也總是能在看似相同的背影當中,尋找到不同的意義,所以我們才會前進,對吧?時間靜靜流走,生活也安靜地繼續,而我們也繼續做自己,最初,最柔軟,即使是埋在最深處,依然不改變的,自己。

台長: 貓小可
人氣(27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黑貓是我的命PIXNET
作自己真的很重要..
也許時間的歷鍊,會漸漸沖淡本質..
但在偶不經心時,還是可以拾回那一種單純的心吧..
2008-08-27 20:54:33
版主回應
恩恩
我想那是一定的
台語有一句話"鴨蛋密密也有縫"
心的殼啊!也是會有不經意露出縫隙的時候吧?
2008-08-27 22:15:52
micro
突然也想看看這本書
裡面或許藏有青澀的曾經...

當兩鬢漸漸斑白時...還是想想現實的問題
保單的受益人可以是心愛的"老婆"嗎?
會不會讓她在傷心之餘還要面對不必要的困擾...
2008-08-27 21:33:47
版主回應
這本書很好看喔!
大推
可以去找小玉社長買
現在買書還有個可愛的吊飾哩!
www.2her.com <--小集的網址
去看看虌!

另外,為什麼受益人不能是老婆?當然可以啊!對她而言,那也是一份放在眼前看得見的承諾吧!
所謂不必要的困擾指什麼?有具體一點的說法嗎?
2008-08-27 22:18:08
小黑倫
因為前女友在台北
我記得跟她分手後第一次自己到西門町
那種無法呼吸的感覺
雖然小羊在電話裡笑說:有這麼嚴重嗎?
不過聽到小羊的聲音真的放鬆不少
只是
窒息的感覺是真正深刻的
2008-08-28 10:49:54
版主回應
我覺得
對一個地方和曾經在這地方的心情是相當深刻的
人會逝去
對一個人的依戀也會逝去
只是對記憶的感覺很難被時間消化呢
2008-08-28 22:42:57
micro
我們的關係比家人還親密
但...
保單上的關係欄中不能填上夫妻
也無法被法律認定為親屬
可能會受由法律所保障的家人所困擾
有辦法可解嗎???
2008-08-28 13:39:55
版主回應
法律上來說,不能填夫妻
但是以保險法來說
如果妳本身是要保人
受益人要填誰是妳家的事
頂多保險公司會跟妳確認是不是真的要填沒有血親關係的受益人
根據保險法規定,如果妳的保險契約是成立的(意思是指訂約的時候是妳親自簽名填寫資料)
那麼妳的法定繼承人(就是指妳的直系血親卑親屬或尊親屬)是沒有權力動到這筆理賠金的。
也就是說,只要妳簽下的保險契約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就算是妳的法定繼承人,也無法主張理賠無效
身故保險金跟個人遺產是必須要分開清算的
因為保險契約也是一個依法訂立的定型化契約,所以妳不用擔心妳的另一半應該受到的保障會被奪走。
另外,受法律所保障的家人,也就是妳的法定繼承人,在法律上對方可以繼承妳的所有遺產,如果妳認為這樣還不足夠,身故受益人欄位可指定數人,也就是說,例如我在我自己本身的壽險保單上指定的身故受益人,就是我的母親、姊姊、和女友,妳可以自由指定受益人領取身故保險金的比例,如果沒有指定比例,就由多位受益人均分,就算到時候發生任何衝突,定型化契約寫得清清楚楚,是不得違抗的喔!
所以,這個問題基本上是不用擔心滴^_^
2008-08-28 22:51:14
micro
感恩!感恩!一解心中疑惑

本來是為了有保障而保險
想不到當年經手的保險人員已不在原單位服務...
當然還乖乖的持續繳費中
覺得...保單只是心靈上的一種安慰
真不知有什麼實質的效用---最好不要有
如果保單有任何作用---一定是發生了不好的事了

您會將保險當作事業嗎?
2008-08-29 08:28:54
版主回應
如果妳的保險業務員已經不在原單位了
對方的主管應該會接手這份保單
但如果都沒有人告訴妳說他要來接手這份保單
建議妳有什麼問題可以撥打對方公司的理賠專線
保單上面應該都會有寫。
當然大家買保險都不希望用到
我們也希望身邊的每一個朋友家人都平平安安的
所以其實只是一種居安思危的準備
至少真的發生不好的事的時候
不用再多增添金錢上的負擔。

其實我從小到大都沒想過有一天我會變成保險業務員
但是保險業務員真是一個很有趣的職業
如果我可以接固麵包與理想
和樂而不為呢?
每一個加入壽險事業的保險業務員
如果沒有把保險當作事業
一定很快就陣亡
因為保險業挫折很高
我們販賣的是人生的安全氣囊
歷經挫折之後,不能讓最初的熱情跟熱忱抹滅掉
所以,我會努力的^_^
2008-08-30 17:5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