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5 17:27:45| 人氣3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是個不太會下文章標題的人,所以亂下了標題,請不要跟我計較。
其實想寫的,就是最近這幾天生活的心得。
早上班導帶我們菁英班同學去創世基金會桃園分院,看完創世、華山、人安三個基金會的簡介以後,就真真實實去植物人病房走了一遭。
如果不是親眼看見,怎麼能想像他們的悲傷?那些植物人躺在床上,身體不能動,有些會轉頭、會眨眼、會試圖說話,但大部分只是靜靜躺在床上,放任肌肉與骨骼關節日漸萎縮。
我想起潛水鐘與蝴蝶,這些床上,躺著一具具潛水鐘,一隻隻意識蝴蝶,被這麼活生生囚禁在潛水鐘裡,也許這輩子,都沒有站著走出病房的機會。
其中不乏年紀小的,看得讓人份外心酸,四歲的那個因為早產,生下來就是植物人,但他會笑,手也會動,一群人圍在他床邊看他,他咯咯笑著,我們的眼淚,卻都忍不住要低到他床褥上。
五歲的那個兩歲時在魚池旁玩耍掉到池裡,腦缺氧過久,生命延續了,這輩子卻再也不能去池塘旁邊玩耍,他不會動,不能笑,沒有聲音,因為肺部受到傷害,所以在喉嚨那裡做了氣切,身上唯一能動的就只剩下眼睛,大而漂亮的眼睛眨阿眨,他看得見我們嗎?知道自己現在或者永遠都不能動了嗎?
還有一個二十幾歲的女孩子,八個月大襁褓中掉到地上,摔到腦部,於是變成植物人,她完全無法動彈,連揮揮手、眨眨眼都做不到,世界一片黑暗。
還有更多,是車禍、工廠意外等等傷及腦部變成植物人,有兩個狀況比較好的,可以坐在輪椅上看電視,一個有意識、會揮手、會動手部、也會說話(只是因為喉嚨氣切發不出聲音),還笑著跟我們說哈囉,說再見。
我忍不住要佩服他的勇敢,如果是我,正年輕時出了車禍,變成植物人,從此只能躺在床上靠氣切呼吸,我能看、能聽、能感覺,卻硬生生動不了,我還有勇氣活著、還能對來看我的人笑著嗎?
那些從此陷入沉睡中、或者出生就是植物人的還算幸運,最痛苦的就是曾經是個行走自如的正常人,卻因為意外變成植物人,而且變成植物人之後還有意識,能看能聽能感覺就是不能動的人。
這裡有好多這樣的人,看了好心痛。
而且這些全都是清寒家庭的植物人,家裡無法請二十四小時看護照顧,才把他們送來創世基金會療養,導覽人員告訴我們,其中有一個植物人爸爸,他出事前家裡有父母、妻子、三個小孩,他妻子之前沒有工作,他出事之後,變成植物人,家庭經濟重擔落在妻子身上,不得以把他送來創世安養,妻子也只有在孩子放寒暑假時才有空帶孩子上來看他。
如果是我,我有沒有勇氣面對並床上躺著那萎縮得不成人型的人,是我小時後看見那個父親?有沒有勇氣去看,那個我深愛的家人,躺在病床上日漸萎縮,再也不會哭不會笑不能動?如果是我,怎麼去面對從此以後我再也無法行動,卻仍然要活著,並且不時被一群雖然懷著善心但是終究是來”參觀”的人們圍在床邊”觀賞”?
做保險這段時間以來,接觸了一些人情冷暖,曾經一度讓我覺得有些挫折,只是看見這些躺在病床上、肌肉關節萎縮不成型的植物人,我發現,我無法放棄,即使辛苦,還是要說服自己做下去。
也許有好多人會問:「這跟保險有什麼關係?」只是在大家普遍誤解保險的情形下,似乎也很難講清楚。
只是設想,如果這些植物人在出事前有買保險,那麼出事了、變成植物人,保險公司會依保單內容理賠,這些人的家庭不至於一夕之間崩塌,這些人也不至於因為親人有經濟壓力無暇照護,而無法留在家裡。
最少、最少,即使保險額度買得很低也好,至少,會有一筆可觀的理賠金額,在醫療方面可以有更完善的照顧,說不定不會因為經濟無法承擔更好的醫療而延誤時機導致變成植物人?
社會上有很多很多悲劇,如果這些悲劇注定發生,有做好準備的人,就是比沒有做好準備的人多一些保障,不是嗎?
的確,有些人會覺得自己不過就是命一條,傷了就傷了、走了就走了,但是我們做保險業務員的其實才會知道,保險,不是為了有人要死,而是為了有人要活下去,活下去的人們需要生活,而生活需要錢。
也許扯到錢很庸俗,但是我們生活再這世界上呼吸每一口空氣,都需要錢。
我們並不是只是我們,我們有家人、有情人,所以我們不能讓自己倒下去,就算倒下去,也不能拖著我們的家庭跟我們一起倒下去。
的確,大家對保險這行有很多誤解,的確,有很多不好的業務員,讓很多人受過欺騙,所以覺得保險都是騙人的,只是回歸到保險的本意,其實相當仁慈。
很多事情制度化了之後,就會失去原來的樣子,就像慈濟。但是進入這制度的人,是可以選擇保持初衷,並且洗刷這制度污名的,就像我和我的同事們。
這次探訪堅定了我繼續做保險的心意,因為世界就是這樣轉動著,而人們就是這樣經歷著生老病死,我沒有力量,去救濟這世界上所有老弱貧病,但是保險公司可以,我每賣出一張保單,就是一份對未來的保障和希望,當我的朋友們出了事情,我可以帶著大額的支票來,告訴他:「別擔心,錢的事情交給我,妳安心接受治療就好。」
躺在創世病床上這些植物人,如果當時有個人這樣告訴他們或他們的家人,有多好?至少在他們寂靜的世界中,可以減少一份對家庭的擔心與煩惱。
所以大家,感謝妳們看到最後沒有跳出視窗,如果,有一個或很多個讓妳牽掛的人,如果,妳有愛妳的家人、情人,拜託,拜託妳們,有買保險的請拿著妳的保單,去給妳信得過、覺得對方有職業道德與操守的業務員檢視整理,看妳的保障夠不夠保護妳未來的生活?如果還沒有買保險,請妳千萬,千萬要趕快,找個妳信得過、覺得對方有職業道德與操守的業務員,替妳自己買一份保單,也替妳和妳心愛的人們,購買一份希望與保障。
當然,如果妳有任何疑問,或者妳身邊沒有業務員,我很樂意免費替大家服務,請mail給我,不跟我買也沒關係,但是,請千萬,千萬,要替妳自己,跟妳心愛的人們,留一個萬一風險發生時,能繼續走下去的活路。
我的mail是uneviedechat@gmail.com,如果需要我幫忙,只要留下可以聯絡到妳的方式,請不用覺得不好意思,也不用擔心我會收諮詢費(笑)
這對很多人來說或許是廣告,只是對我而言,這是我這段時間學習保險以來的感想,也是我今後會放在心上的使命,即使還是有很多人對這個行業有誤解,但是走到今天,我真的會覺得,能夠踏進這個行業,我實在感到很幸運。

台長: 貓小可
人氣(3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micro
想請問您
目前真的有"可以讓心愛的人有保障"的保險嗎?
2008-08-25 22:16:08
版主回應
為什麼沒有呢?
保險本身,就是對心愛的人的一種保障啊?
2008-08-26 22:51:25
Seven
嗯...
妳要記得
要勇敢的繼續活下去喔!!
這世界還是有美好的地方的
哈哈哈
每天記得要大笑三聲
這樣會快樂些
2008-08-26 11:24:04
版主回應
我又沒說我不要活下去?
妳這麼擔心很好笑耶笨蛋...=ㄦ=
我本來就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啊!
不用擔心我啦!
2008-08-26 22:52: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