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7 19:40:10|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彩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興的幾乎流下眼淚,因為,你願意原諒這樣的我。

我對你的感情像彩虹,短暫卻又真切美麗的存在過。

千真萬確的。

雖然不喜歡下雨卻總是期待著雨後的彩虹。

「呼。」輕輕一吹氣,白色的霧氣便從嘴中冒出,短暫的模糊視線。
山上的視野遼闊、天空灰濛濛的看不見任何別的色彩、
枯死的乾槁樹枝在風中無力的搖動。
冬天是個死寂的季節。
我在山上的移動咖啡店工作。
第一次因為失意而來山上走走時-白色的小型車、白色的傘和桌子、濃郁的咖啡香味,
「好棒的地方。」,我想。
老闆是個中年的女人,長的並不特別,但莫名的吸引人。
店裡剛好缺人,所以我便開始在那工作。
反正無所謂,也許身體裡本來就充斥著流浪基因,走到哪裡都可以活,
我喜歡流浪。

「小紫。」回憶忽然被打斷。
「啊?」
「有客人囉,別偷懶。」
「喔喔。」

時間以緩慢卻確實的速度流逝。
分離至今已經一年了。

我們頭也不回的往反方向的地點移動,最後回頭時我連你的背影也看不見。
我想,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再也不會。

搞不好,我是因為那個回憶所以我才選擇到山上工作呢。
回憶又以浪潮般的洶湧襲來。
「我們去爬山,去爬山!」一弘興奮的說著。
「為什麼…很累耶?」
「因為我想讓你看一些東西嘛。」
"嘛...",一開始的時候會覺得他這樣孩子氣挺可愛的,久了,感覺就成了幼稚。
「好吧。」我嘟著嘴想著,等這次過後就分手。

到了爬山那天,那座山-我忘了叫什麼來著,總之我簡直要氣瘋了,
那座山根本連個人走的路都沒有!這到底是怎樣啊?
「沒關係,沒關係,很快就會到了啦。」他卻擺出笑臉這麼應付著。
「噢。」真是…
「很快是多久才會到啊?」我問。
「你要給我看什麼東西?」我又問。
他沒回答,剛下完雨,山地更顯泥濘,蚊子多到我快瘋掉。
走在前頭的他細心的幫我把樹枝啦垂下來的藤條等的都拿(推)到一旁。
看到他的汗水從側臉滴下,感動從心裡慢慢溢出,我也不懂為什麼感動,
在一起半年,我還是搞不懂這個人究竟是細心還是粗心,是溫柔還是冷漠?
「到了!」再過了一個多鐘頭(或是更久?),終於到了山頂。
「…」被震驚的說不出話來,眼前的美麗景象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真想學徐志摩說:『不說了,說了你們也是不信的!』啊啊,算了…不開玩笑了…
遠方的烏雲散開,雨後的天空被洗淨的澄藍無比,由最上面是深藍,澄藍,淡藍,
在澄藍雨深藍的交界處則有一道美麗的彩虹,
清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虛幻卻又似伸手可觸,好完整的一個彩虹…
「你怎麼知道會有彩虹…」
「不知道耶,第六感吧!嘿嘿。」

我哭了。

其實他早就知道了,知道我已經不愛他。
大聲狼狽的哭了出來。
那麼我還用曖昧不明的態度狠狠的傷了他,
我是沒勇氣說出,因為怕他傷透了心,卻不知道其實這樣的態度會讓他更痛苦。
心中滿滿的都是愧疚,我很抱歉我已經不再愛你,
但我確確實實的愛過你,如同彩虹般炫麗但是短暫的存在過。

相信我。

「相信我…我真的…真的…」
「嗯,我知道。」
「吶。別哭了,你看喔,有兩個彩虹對吧?」
「嗯。」
「那是雙彩虹;一個是彩虹,另一個是霓虹,霓虹是彩虹反射的倒影,
所以霓虹的顏色比彩虹淡一些,而且顏色順序是顛倒的。」
你原諒我了嗎?我用眼神問著。
他則先看看我,又看看彩虹,淡淡的微笑著,那是一個很容易讓人忽略的一抹微笑。
「聽說看的到雙彩虹的人,會很幸福。」
「誰說的啊?」
「我說的。所以,你一定一定要得到幸福哦?」
我用笑容代替回答。

在我把這些事情說給A小姐(移動咖啡廳老闆)聽後。
她竟然瞪大眼睛,說:真的有雙彩虹嗎?

有啊。

「真好呢~」她托著下巴,手裡攪拌著咖啡,「單純的愛真好呢。我也想看彩虹!」她說。
「唉呀,可你現在也沒男朋友啊,長的不錯,怎麼沒有人追呢?」
「哪有…A姐才長的漂亮呢。」
「騙人唷,」她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我的嘴巴和眼睛都太大了,才不漂亮呢。」
A姐就是這樣,我老是搞不懂她是真的看穿別人還是指是隨口的應付。
「我啊,之後就都沒有跟一弘聯絡了。」
「擔心嗎?」
「倒也不是那樣…只是有點好奇吧。」
「嗯,工作吧。」

冬天午後的暖暖陽光讓然感到很舒服,A小姐的眼睫毛在臉上映出長長的影子,
一旁的野貓伸著懶腰,形成一幅和諧的畫面。

如果我我還會跟一弘聯絡,我想跟他說,雖然我現在沒有男朋友,但是哪,
我找到了一個最適合我的存在,現在的我,也算是找到了另一種形式的幸福。

我忽然好想、好想再看到彩虹。
雖然我知道在現在是不可能的。
但是我就是好想、好想看到,那美麗卻又稍縱即逝的彩虹。


-全文完。

# 初稿於2003年,於2005年5月底修編完成。

台長: BLACK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